>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典型马布里仍恐怖 季后赛新低能赢球就足够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3月21日,13-14赛季C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场的决斗,新疆继续坐镇主场通过加时86-90不敌北京,北京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得到16分的马布里发挥不算惊艳,这是他季后赛得分的新低,但是整场比赛得分并不是马布里帮助球队的唯一手段,助攻、抢断,尤其是加时赛的两次关键抢断,让北京队最终在加时拿下对手。

  进入季后赛后,马布里满血复活,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马布里最后时刻都坐在场下休息,北京队也是轻松的以20分大胜对手拿到1-0的总比分。不过对于新疆队来说,第一个主场就输掉比赛,第二场比赛必然会集中全力,作为北京队的核心球员,马布里必然会遭遇对手的严加看防。

  开场的马布里并没有急于得分,但是在球队4-14落后的情况下,老马终于开始发挥,强突苏伟打2+1得手后,马布里首节首次得分。在唐正东上篮得手帮助新疆重新取得领先后,马布里又迎着哈德森的防守强行命中北京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3分球,总在关键时刻发威,这就是马布里!

  下半场马布里再次披挂上阵,在新疆将比分追至40-47之后,马布里突破后助攻吉喆顺利命中3分,领先优势再度成为两位数。在辛格尔顿命中3分后,马布里又是突破抛投还以颜色。不过在新疆队严防死守下,马布里随后的突破屡屡受挫,但是在新疆在比分追成55平后,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第三节还剩1分59秒时,马布里接球后外线果断出手,3分命中,老马这记外线命中后,随着新疆刚才反击高潮而鼓噪的现场球迷也立马安静下来。

  不过最后一节的开局,北京再次被打闷,新疆一波14-0的攻击波反而领先了北京7分,在张松涛为北京队打破第四节的僵局之后,马布里也是用疯狂突破造犯规两罚得手,北京终于稳住了局面。虽然最后一分钟,马布里也是外线远射不中,然后又是突破上篮未果,但是在哈德森命中3分后,在比赛还剩14.6秒时,马布里强突得手将比分扳为81平!

  加时赛5分钟的比拼,双方的外援发挥可谓至关重要,靠莫里斯的得分,靠马布里的是什么呢?先是从上篮的辛格尔顿手中将球摘下,加时赛还剩51秒时,马布里又从张庆鹏手里直接将球掏走,接下来的节奏便是新疆队采用犯规战术。这就是老马,尽管加时赛马布里只靠罚球得到1分,但这一切都已经足够了,因为赢下比赛的是北京。

  16分4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马布里延续了上一场的全能表现,但是16分的得分却是季后赛的最低值。不过作为新疆队严防死守的对象,马布里整场比赛7次遭遇对手的侵犯,是除了莫里斯之外全场被侵犯次数第二高的球员,尽管马布里在得分端没有疯狂的表现,他仍是新疆队必须看住的对象,只是这一次新疆队看住了马布里的得分和突破,却没有看住马布里的其他技能。

  2分球12投仅3中,3分7次出手命中2球,这确实不是一个正常的马布里,也可以看出马布里确实在比赛中遭遇了对手的严密看防,只是赢球的还是北京,这就足够了。(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1/n397016272.shtml report 1256 北京时间3月21日,13-14赛季C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场的决斗,新疆继续坐镇主场通过加时86-90不敌北京,北京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得到16分的马布里发挥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