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俞斌:芈昱廷大胜在即 陈耀烨冷招考验韩国小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杭州市浙江宾馆举行,中国七大世界冠军对阵韩国悍将,首轮落后的他们志在逆转夺冠。还有半小时封盘时,招商局原董事长秦晓博士来到研究室,俞斌总教练给他简要介绍了七盘对局。

  陈耀烨执黑对阵卞相壹

  右边中国流后白棋点角,是现在职业比赛“出镜率”最高的局面。黑19少见,俞斌介绍说次下法曾经出现一段时间,国家队研究的结论是并不好,所以现在没人下了。“以前陈耀烨从没下过,这次可能觉得小孩儿未必了解,所以拿出来一用。”“白24脱先了,证明卞相壹确实没见过。”

 变化图

  如图,是曾经流行的下法,目前已经被淘汰。至白11局部白棋满意,但今天的局面陈耀烨可能觉得黑方可下,因为白棋与左边配合不好。

  俞斌说黑73必须点入,对围黑棋不够。黑81之后,双方迎来决战。

  芈昱廷执黑对阵李志贤,执着地又祭出黑29的新手,首轮比赛他就用了这一手,结果中盘负于李世石。黑89做劫、93消劫,让白方在右边连走两手。黑99后,俞斌预计到了白100,但认为不成立,因为右上角仍杀不死黑棋,所以在中腹跳一手才是事关双方出头的要点。但实战李志贤却这样走了,芈昱廷黑103封住右下白棋,白棋大龙只能靠委屈渡过求生。

  实战芈昱廷做劫凶狠,不仅自己要做活,还要杀白棋。黑127消劫后右边白棋已死,而李志贤白126、128连走两手之后,左上黑棋大龙还是劫活,而且白棋负担也很重要。至此,俞斌判断“芈昱廷赢多了!”

  周睿羊执黑对阵金志锡

  黑19二路托,俞斌猜测周睿羊想先走厚右边,然后在下边打入。但金志锡白24强手,使得本来只能退补的白28可以长在四路了。周睿羊黑27不够冷静,相当于与白30交换,是损招。虽然抢到了黑31的打入,但序盘周睿羊就吃了亏。中盘战斗右上黑角被击穿后,俞斌判断周睿羊处于劣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3/n397057845.shtml report 1404 3月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轮在杭州市浙江宾馆举行,中国七大世界冠军对阵韩国悍将,首轮落后的他们志在逆转夺冠。还有半小时封盘时,招商局原董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