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草根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村办球队叫板卓尔演武汉德比 曾进足协杯第三轮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平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

  昨日下午,2014年足协杯进行了首轮的较量,作为湖北草根足球代表的武汉宏兴队亮相沈阳,以1比0战胜东道主沈阳维士地产队——这支闯过首轮的“村办球队”将面对武汉卓尔,这也让湖北武汉职业与业余足球队的正式较量成为现实。

  上次输得不服气

  2014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卓尔曾约战武汉宏兴,原本希望在这支业余队找找感觉,没想到3比0领先的他们被宏兴在下半场连追两球,打得拜塞克很没面子,并将犯下致命失误的龙成直接给“罚”下场。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竟是卓尔迄今最后一场胜利:两轮联赛过去,卓尔以1比2、0比2输给天津松江和北京理工,至今未尝中甲赢球的滋味。虽实力不如卓尔,宏兴队却拼劲十足,对于上次没赢下卓尔,他们也心有不甘。那场比赛之后,双方相约足协杯上再见。

  要实现武汉德比,宏兴必须闯过首关。昨天他们面对的沈阳维士地产队,虽也是一支草根队伍,但队中拥有陈波等前中超球员压阵,实力并不弱。凭借上半场第11分钟陈浩的进球,宏兴最终闯关成功。“不容易,特别是下半场,我们顶住了对方的反扑。”宏兴队主教练吕守华说。

  这次叫板有底气

  为扶持草根球队,今年的足协杯规定,从第二轮起职业队遇到业余队,不光不能上外援,而且还要到业余队的主场去打比赛。4月中旬,宏兴将坐镇汉口文体中心迎战卓尔。

  去年足协杯,宏兴就是在汉口文体中心扳倒了放弃主场的中甲劲旅延边队,挺进足协杯第三关的。当时文体中心坐满了附近城中村村民,比赛还有电视直播,着实让喜爱足球的村民们有了过节的感觉。

  此番再战职业队,并且还是同城的卓尔队,让宏兴队队员很是兴奋。加上卓尔联赛开局不利,届时可能会以替补阵容出战,这些有利的因素让宏兴队有了与卓尔叫板的底气。“谁说草根队踢不赢职业队,到时咱们在场上走着瞧!”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如是说。

  数字化足协杯

  20

  本年度的足协杯扩军到64支,其中包括20支业余球队参赛,这一数字创造了足协杯参赛草根队伍参赛队数纪录,而像肇庆、银川、包头等地,都是第一次有队伍出现在正式足球比赛中。

  51

  沈阳河畔队的8号前锋冯中元已是51岁高龄,成为足协杯赛事创办以来最年长的参赛队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踢满了90分钟。

  5500

  作为一支村办球队,大连湾前关村队将主场设在了金州体育场,首轮有5500多名球迷前往助阵,其中大部分属于该村村民,上座率比一些中甲联赛还要高。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4/n397085239.shtml report 1412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昨日下午,2014年足协杯进行了首轮的较量,作为湖北草根足球代表的武汉宏兴队亮相沈阳,以1比0战胜东道主沈阳维士地产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