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为啥不玩了 重金模式很难突破传统体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苏桂明

  □苏桂明

  鏖战近四个月,2013—2014中国女排职业联赛以浙江队胜天津队后夺冠而曲终人散。在这个冠军加冕日,浙江姑娘似乎不是主角,因为,人们更惊诧于郎平所率的“郎家军”——恒大女排下赛季“不玩了”。“郎家军”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介入体育的开篇之作。2009年,在以500万年薪邀来郎平之后,许老板又豪绰出手,将国内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冯坤、杨昊、周苏红纷纷罗致麾下,还引进了三名强力外援,就此,平淡无奇的中国排球联赛突然有了一支 “银河舰队”。恒大女排从诞生伊始就成了宠儿,所到之处,无不观众爆棚,媒体追捧。恒大女排参加联赛五年,战绩显赫。不过,这一切将成过眼云烟。

  恒大淡出排坛江湖一如其介入排球时般震撼,因为,历经五年,恒大实际上已在宣布自己重金运作模式很难突破传统体制的桎梏,自己成了排球职业化进程中又一“失败”标本。想当初,恒大雄心勃勃杀入排坛时,人们一度以为中国排球 “职业化”会云开雾散,可如今,人们一回头便窥到了中国排球改革的低效——这些年,排球联赛除多了几张洋面孔外,转会制度形同虚设,球员流动微乎其微,商业赞助死水微澜……

  恒大走了,排球联赛还得在职业化这条路上行走,因为职业化是方向,如不坚持走下去,将永远看不到曙光。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67193.shtml report 657 □苏桂明鏖战近四个月,2013—2014中国女排职业联赛以浙江队胜天津队后夺冠而曲终人散。在这个冠军加冕日,浙江姑娘似乎不是主角,因为,人们更惊诧于郎平所率的“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