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明晚进行 老马还能撑多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姚勤毅

  CBA总决赛第三场,2比 0领先又在主场作战的北京,用一场低迷的表现,送给新疆一城。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说球员"没血性",场上畏手畏脚寡断优柔。明晚,双方的第四场较量将展开,北京男篮的"马布里依赖症"时而会复发,但问题是,37岁的马布里还能撑多久?

  第三场比赛,北京男篮全场三分球21投2中,创下季后赛新低,而81分的总得分也是球队季后赛的最低得分。在新疆男篮很有针对性的防守下,外援莫里斯的功力也大打折扣,只有15分入账。北京队所有火力点都哑了,只有马布里11罚9中,砍得23分8个篮板5次助攻。单看数据,这也是总决赛中老马的最好成绩。

  但有迹象表明,北京男篮应该给老马减压了。从第三节开始,指望不上队友的马布里,只能迎着对手的高大"人墙",硬是用身体冲出了一条血路。一分一分,都是他用生命拼来的。事实上,总决赛第二场,老马的右手食指在一次碰撞中脱臼了。赛后他自己动手,将脱臼的手指复位。右手食指肿胀不能回弯,对投篮有着致命的影响,而第三场比赛他的手指依然肿得老大。老马迄今已经抽了三次膝盖积水,他的膝盖现在就像是没有了润滑油的齿轮,在滚烫地运转,什么时候会崩溃,谁也不知道。上一场比赛,他的三分球5投0中,还投出了三不沾。"我会恢复,放心吧。"马布里安慰队员的话,体现了他敢于把队伍扛在身上的责任心。但他的高数据背后的种种迹象,北京男篮应该警惕了。

  北京男篮本赛季能披荆斩棘杀入总决赛,马布里劳苦功高。但总决赛客场两胜新疆队,其实是团队合作和有人敢于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担责,比如今年新加盟的孙悦。马布里在场上更多起到的是稳定局面的作用,一旦局面稳住,他又会重新回到串联的角色。闵鹿蕾说,新疆队有针对性的变阵,肢解了北京男篮的团队篮球,造成队员心态变化,让比赛又变回成一个人的游戏。北京男篮最大的宝是老马,怎么保护老马,北京男篮必须想出办法。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76704.shtml report 2465 本报记者姚勤毅CBA总决赛第三场,2比0领先又在主场作战的北京,用一场低迷的表现,送给新疆一城。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说球员"没血性",场上畏手畏脚寡断优柔。明晚
(责任编辑:文钊平)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明晚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