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男排联赛 > 2013-2014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综述:北京卫冕沪鲁摘银铜 鄂津联赛冲A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3月25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下帷幕,北京汽车通过总决赛胜场以2-1闯关上海唐朝成功卫冕,而山东义立防腐则是以2-0擒获八一佳兆业斩获铜牌。此外,湖北与天津均是未能闯关河北与广东冲击A组联赛梦碎。

  四强:北京再夺冠 沪鲁摘银铜

  得益于常规赛的积分领先优势,上海、北京、山东和八一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相对于上海依次是以3-1和3-0轻取八一率先出线不同的是,卫冕冠军北汽的晋级之路却走得异常艰苦,首回合客场竟然是以0-3惨遭山东零封,次回合回归主场则是鏖战五局以3-2惊险闯关,决胜局甚至是打到15-13才得以松口气,好在第三回合最终是以3-1完成翻盘保留卫冕希望。

  季军争夺战是在半决赛双双折戟的山东和八一之间展开,后者是由国青冯博顶替赵祎辰出任首发主攻,接应位置轮换的刘庭蔚、王晓巍和国少唐川航均是存在着不稳定性,导致调整强攻重任过于集中在队长仲为君身上,结果是在主客场以1-3被双杀而位列第四;反观山东男排凭借国手李润铭的组织盘活成功摘铜,创造出自1999年参加A组联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

  携常规赛和半决赛20场连胜的新纪录余威,上海男排在总决赛首回合移师客场遭遇到北汽的顽强抵抗,局分2-1抢占先机的优势却未能保持到终场,被卫冕冠军连扳两局以3-2完成翻盘终止不败势头。上海男排回归主场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扳平胜负场次至1-1,只可惜第三回合由于萨瓦尼意外扭伤膝盖而处于下风,最终激战四局以1-3惜败目送北汽成功卫冕。

  保组:冀粤同闯关 鄂津未晋级

  河南天冠在常规赛第18轮客场激战四局以3-1力擒福建师大反超至第5,而后者则是得益于双外援助阵名列第6创历史最佳战绩;辽宁男排和江苏中盛带入第一阶段成绩仅是1胜13负,并且通过比较胜负局比值而各列第7、8位;保级组排位赛,浙江体彩与四川军团同样是四胜两负,后者虽然引进三位“水货”外援,但是胜负局比值处于劣势而仅排名第10。

  反观广东与河北的复赛成绩两胜四负而保组前景待解。升降组挑战赛,广东男排首先是在客场以3-0(25-15、25-16、25-17)闯关,随后也是以3-0(25-17、25-12、25-22)双杀天津学生军;同时,湖北青年军坐镇主场以3-0(27-25、25-17、27-25)先声夺人,而河北军团则是回归主场依次以3-0(25-18、25-18、25-21)和(25-17、25-20、26-24)完成翻盘,由此携手广东成功保级。

  引援:试水太盲目 定位不明确

  本赛季,北京、四川、福建和上海四家俱乐部大手笔的引进十位外援一时成为佳话,其中韦斯曼斯(原比利时)、温特斯(加拿大)、萨瓦尼(意大利)、大卫-李(美国)和亚尼奇(塞尔维亚)水准较高。福建招募的苏尼亚斯(加拿大)和奥伊瓦宁(芬兰)很实用,可是存在着接应位置重叠、定位不明确的问题;而四川引进的戴维森和达尼洛兄弟(意大利)、波埃(古巴),或是进攻乏力,或是失误惊人,表现出试水引援选材的太过盲目。

  遗憾:联赛未职业 众将早退役

  2013-2014赛季是全国男排联赛走过的第18个年头,对于外援同时上场人数的政策,排管中心存在着由3名缩小为2人的朝令夕改问题,同时职业化的推进并没有达到实质性的效果,男排球员也没有出国征战海外联赛的机会,诸如辽宁2米二传于世波、河北左手接应聂伟在当打之年纷纷选择退役转行糊口,而曾经历练过沙排的江苏小将周敏敏申请离队同样是令人唏嘘。

  尴尬:直播遭阉割 决赛成炮灰

  男排联赛的实时直播屈指可数,显然并没有兑现央视当初所承诺的重视:3月1日的半决赛首回合山东主场PK北京,就是给《谁是球王》的羽毛球地区选拔赛让位而延时长达26分钟;20日总决赛首回合北京主场VS上海,也同样是不敌录播的《冠军中国》节目而在开赛近15分钟后才切入直播信号;23日总决赛次回合更是与女排联赛收官战撞期,不仅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弃儿,而且也暴露出排管中心赛事安排的不合理性。(任煜寅)

1.您认为北京男排赢在哪里?






2.您如何看北京男排卫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男排总决赛III:北京客场成功卫冕 上海11冠梦碎
·直击:姚明马蕴雯现场观战 外援砸地板发泄郁闷
·男排综述:北京卫冕沪鲁摘银铜 鄂津联赛冲A梦碎
·2013-2014男排联赛最终排名:北京卫冕 上海亚军
·沈琼:韩添伊表现出色 关键时刻没有核心站出来
·致命失误自毁上海第11冠 最强阵助推京男排卫冕
·李牧:上海把我们打醒了 会考虑引进世界级外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5/n397196050.shtml report 9836 视频-男排联赛北京成功卫冕3-1上海收获两连冠-->颁奖仪式:王琛激情举杯3月25日,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下帷幕,北京汽车通过总决赛胜场以2-1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