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德陆曾经三胜丁俊晖 中巡赛147先生前途无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展开第二轮激战。近期状态恐怖的“火箭”奥沙利文,尽管比赛中轰下单杆140的高分,但是却被中国选手于德陆以4-3爆冷绝杀。这位山西小将用一场精彩的对攻战,轰下属于自己的名声。

  奥沙利文近期堪称疯狂的恐怖状态,足以让所有与之对抗的球手感到恐惧,同时也让每一个站在他对面的选手,放下一切心理包袱能够全力一搏。PTC总决赛第二轮,“火箭”遭遇到于德陆挑战。比赛过程中,奥沙利文的发挥略显慢热,于德陆则是在开场打出上佳水准,不仅两度取得领先,更是在奥沙利文面前轰出单杆破百。随后逐渐“睡醒”的奥沙利文回敬140分的赛会目前最高分,双方对攻大战至决胜局,于德陆以4-3爆冷绝杀奥沙利文勇闯八强。

  其实,这只是于德陆职业生涯的一次高光时刻,而在他接近三年的职业生涯中,令人称赞的时刻并不罕见。这位和丁俊晖同龄的斯诺克球手,光芒却完全被丁俊晖所掩盖,甚至远不及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李岩等人出彩,媒体将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并称87三杰,而于德陆显然是被忽略了。2011赛季,凭借中巡赛非职业选手中的最高排名,于德陆获得一张外卡,并且在2012年正式加入到职业球手的行列。尽管在世界职业赛他还是新面孔,但在国内赛上他已经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最为津津乐道的是09年中巡赛郑州公开赛,于德陆在1/4决赛轰出一杆147满分,从而成为中巡赛历史上的147先生。

  于德陆是历届中巡赛的“稳定先生”,中巡赛排名始终处于较高的位置。2010年成都公开赛,他首次打入到决赛,并在2011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成功登顶。正是凭借这一系列战绩,2011年初他的中巡赛排名位列非职业选手中最高位置,从而获得了世台联颁发的一张外卡进军职业赛。其实在转入职业前,于德陆也多次获得外卡,参加世界职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这两项在国内举办的顶级斯诺克职业赛。正是有了这些基础作保证,于德陆在真正来到职业赛场后,表现始终稳定而不断有进补上升。

  纵观于德陆的职业生涯,除了这次击败奥沙利文之外,他的辉煌战绩中不得不提中国斯诺克的代表人物丁俊晖。曾经在长达四年时间内,国内赛被视为丁俊晖的后花园,但也正是在丁俊晖势头最猛的2006年,那一年的四体会斯诺克团体决赛于德陆曾3-1将其拿下,成为之后四年多时间里国内为数不多的战胜过丁俊晖的选手之一。而就在2011年海南精英赛小组赛上,时隔五年于德陆再次从丁俊晖手中取得一胜。随后在2012年德国大师赛上,于德陆尽管错失两个赛点,但还是顶住丁俊晖的反攻压力,5-3击败中国一哥再次证明自己。

  回顾于德陆的斯诺克作战模式,这位选手以奥沙利文为偶像,不仅十分擅长对攻战,而且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作为三次战胜丁俊晖的球手,作为中巡赛的147先生而且还是决胜局轰满分杆,这些都证明了于德陆的能力和天赋。未来的发展道路,于德陆需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丰富自己的打法,如此走下去,他有机会成为和丁俊晖比肩的人物,扛起中国斯诺克的旗帜。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28/n397372692.shtml report 1700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4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展开第二轮激战。近期状态恐怖的“火箭”奥沙利文,尽管比赛中轰下单杆140的高分,但是却被中国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