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橄榄球 > 上海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女子橄榄球比赛上演前奏 孩子大人同场竞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为橄榄球,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在广州大学城的赛场上。

  因为橄榄球,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在广州大学城的赛场上。

  世界女子橄榄球系列赛昨上演前奏

  文/图 本报记者孙嘉晖 通讯员陈建族、潘在芬、白玲

  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橄榄球爱好者组成“联合国部队”,6岁的东莞小丫专程赶来大学城“参赛”,华南农业大学橄榄球队在球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昨天,在2014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倒计时一周之际,近200名“橄”为人先的橄榄球拥趸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上演了一场欢快、精彩的世界赛前奏。一身运动装扮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为球友主持了开球仪式,还在现场为大家加油助威,“要让优质的赛事资源融入这座城市,就必须增进市民的参与度,培育橄榄球人口和市场。今天,大家抱着橄榄球快乐奔跑,对橄榄球运动有了初步认识,下周末,诚邀广大市民到大学城,现场观看世界顶级橄榄球队的精彩比赛。”

  “私人定制”球友聚会

  4月5日~6日,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广州站将如期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世界顶尖强队将齐聚广州,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热。

  橄榄球是一项在欧美相当盛行的集体球类项目,但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并不长,公众认知度不高。世界橄榄球系列赛落户广州,一些在高校接触过这项运动的朋友欢呼雀跃,终于可以在家门口欣赏顶级赛事了。

  为了让这项运动和赛事接地气,吸引更多人观看、参与,让优质赛事资源为民所享,组委会特别策划了此次“走进世界系列赛场”示范教学活动,可以说是为市民“私人定制”了这项橄榄球球友聚会。消息一经传出在体育爱好者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当然,有的朋友担心,这是一项“强人的运动”,激烈冲撞容易受伤;而喜欢尝试不同玩法的人则打消顾虑,积极报名参加。

  据赛事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黄丽仪介绍说,当天共有180余位市民报名参加活动,“既有本地的大学生,也有来自东莞等周边地区的亲子家庭,还有在广州居住生活的10多位外籍人士,大家分组参加示范教学活动,一节课下来,基本上就可以上场打球了,橄榄球运动很容易上手,经教练点拨,大家马上就可以找到打球的乐趣。”

  昨天天公作美,活动期间风雨骤停,让大家度过了欢乐的周末时光。

  小童大人同场竞技

  来自番禺的罗先生昨天带着8岁的儿子罗昭彦参加了活动。

  “本来有点担心(他)会不喜欢这项运动,没想到他挺愿意尝试的。”罗先生说,“我想带孩子多参加一些群体活动,有这个机会就带他来了;原来了解到橄榄球是有冲撞的,今天来了才知道采用的是touch(接触)式的玩法,没有冲撞,很安全,挺适合小孩子运动的。”

  罗昭彦是一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性格内向的他和大朋友们一起奔跑、比赛,虽然拿球的机会不多,但看得出他玩得挺开心的。

  6岁的王悦璇跟爸爸专程从东莞赶来打球。王先生是华南农业大学的校友,大学打了4年球,现在已经有十多年的打球经历了,“我去哪里比赛都会带着女儿,这项运动对培养团队精神非常好。爱上橄榄球,基本上哪里有比赛都会去,女儿也非常喜欢运动,今天在比赛中玩得很开心。”

  华南农大橄榄球队也“组团”参加了体验活动。作为活动的召集人和主持人,许耀军是表现最活跃的一个,他也是华农橄榄球队的老队长,是广州橄榄球圈子里的达人。

  “从1998年开始,我们每周三晚上都会相约在天河体育中心打球,除了春节和圣诞节,基本上雷打不动,很多外籍球友参加活动,男女混搭,老幼皆宜,非常开心。”许耀军说。

  “我们每个学院都有三四十人打橄榄球,全校有300多人打球。”农学院的大二生罗文杰告诉记者,“华农橄榄球队创办于10年前,师兄传师弟,就这样一代代地传承下来,橄榄球入门相对比较容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暴力’,战术上更讲究配合,规则也比较特别,大家都想尝试一下这项运动。”

  农学院的梁姗告诉记者,全班的女生基本上都加入了橄榄球队,“每周训练两次,周五全校有比赛,每年5月有院系赛,以学院为单位打6人制比赛,4男搭2女,外国语学院去年赢得了冠军,因为他们女生多,选材面广。”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原来这项男女混搭参加的比赛最终是由女生实力强弱来决定胜负的。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30/content_2582741.htm report 2349 因为橄榄球,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在广州大学城的赛场上。世界女子橄榄球系列赛昨上演前奏文/图本报记者孙嘉晖通讯员陈建族、潘在芬、白玲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