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收NBA+CBA双冠 辛格尔顿千年老二魔咒不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David

  北京时间3月30日,13-14赛季总决赛在红山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金隅以总比分4-2战胜新疆广汇,拿到了北京队的第二个CBA总冠军。尘埃落定,我们会发现这个赛季依然有一些有趣的定律还在延续,有一些定律已经被改写和打破。

  辛格尔顿定律

  辛格尔顿10年加盟新疆,他和杜比的双枪的组合在常规赛只输了一场,但在总决赛却不敌广东宏远,这是辛格尔顿第一次经历总决赛。王仕鹏的出色发挥让辛格尔顿第一次梦断总决赛。11年,辛格尔顿加盟广东,本以为总冠军十拿九稳了,没想到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打得风生水起,生生再次断了辛格尔顿的冠军梦。本赛季辛格尔顿帮助新疆队在季后赛先是力克辽宁,随后又3-0干净利落将东莞斩落马下。总冠军再次向辛格尔顿招手,而且对手是和广东经历了5场激战的北京队,以逸待劳的新疆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没成想,总决赛一开始新疆2个主场全部失守,辛格尔顿第四场小臂骨裂,无缘生死大战,只能在看台上眼睁睁看着冠军旁落,得辛格尔顿得亚军,这个千年老二的帽子辛格尔顿还得继续戴着。

  双冠定律

  NBA总冠军和CBA总冠军似乎联系不到一起,但巴特尔和孙悦两名拿到NBA总冠军球员回到CBA之后,有心的球迷就会发现,巴特尔在CBA征战多年,篮下所向披靡,但从未染指总冠军。如今孙悦已经带领北京队杀进了总决赛,孙悦能打破这个魔咒吗?今天晚上孙悦全场拿到18分6个篮板,帮助北京队拿到了总冠军,也打破了这个这个巴特尔没能打破的定律,孙悦在重回CBA之后首个赛季就拿到了CBA冠军,也证实了他的能力。

  常规赛前两名定律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常规赛第二名开外的球队获得总冠军。北京在赛季初引进了孙悦张松涛等几名前奥神球员,实力大增,以常规赛第四名的身份挺进季后赛。季后赛北京连克广厦、广东,和新疆会师总决赛。在经过和卫冕冠军广东的5场厮杀后,北京队信心满满,总决赛开局就在新疆的魔鬼主场连下2城。最终北京一鼓作气以大比分4-2战胜新疆,打破了只有常规赛前2名才能夺冠的定律。

  苏伟定律

  这个定律似乎有些戏谑的成分,因为此前每个定律的创造和打破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和关键球员,能够左右球队战局的球员。如果说“得苏伟得季后赛”这个也算是一个定律,目前这个定律也成立,苏伟在广东的几个赛季广东年年都进总决赛,苏伟转会新疆之后,广东被北京挡在了总决赛门外,而新疆再次杀回总决赛。我们也希望这个定律能继续成立,苏伟能在未来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除去以上这些定律之外,还有两个为大家熟知的“阿巴斯定律”和“道格拉斯”定律。得阿巴斯者得季后赛,这个定律目前还是屡试不爽,阿巴斯作为混迹CBA多年的亚洲外援,他的篮板球和内得分能力为很多球队所青睐。同为亚洲外援,道格拉斯的能力也是不容置疑,但道格拉斯效力的球队却从未进入过季后赛,也成为球迷口中的一个谈资。(Davi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52955.shtml report 1271 北京时间3月30日,13-14赛季总决赛在红山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金隅以总比分4-2战胜新疆广汇,拿到了北京队的第二个CBA总冠军。尘埃落定,我们会发现这个赛季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