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将获奖至少3000万 李学林和马布里一起哭泣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CBA总冠军终于有了归属,北京首钢金隅男篮在时隔整整两年后,再次捧起了CBA的冠军奖杯。北京队的小伙子们在客场,98比88战胜新疆,总比分4比2夺冠。

  赛前,新疆队紧急更换了外援,曾在上海队和青岛队打过的奥克萨取代了左手臂骨裂的辛格尔顿。来新疆之前,34岁的奥克萨在台湾联赛效力,时间紧急,新疆队只能在小范围内选择外援。比赛中,北京队依然赢得惊险,原本老马首节就得到16分,已经为球队开了好头。上半时战罢,北京队已经是54比40领先14分。

  然而,北京队在第三节哑火,打了将近6分钟,北京队竟然1分没得。新疆队一度反超了比分,好在莫里斯在最后一节力挽狂澜,单节攻下17分,帮助北京队赢下了总冠军。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11篮板,马布里投中3记三分有28分6篮板5助攻,孙悦18分。新疆奥克萨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哈德森17分。赛前,由于做出疑似不雅手势,饱受争议的西热力江,竟然在比赛只打了1分多钟的情况下扭伤了腰,意外退场。这是北京队继2012年之后,队史上第2次捧起CBA冠军鼎;闵鹿蕾球队成为CBA史上常规赛排名最低(第4),但最终问鼎总冠军的球队。

  嘉奖

  北京队将获奖至少3000万

  在赢得荣誉的同时,北京队也将收获各方面的重奖,赞助商金隅集团已经宣布会奖励1200万,再加上北京市政府、俱乐部等,北京队的奖金数至少在3000万以上。

  2012年北京队夺冠后的总奖金至少有2600万。这次夺冠,奖金数目只多不少。就在今年总决赛第五场开始前,赞助商金隅集团放出消息,已为球队开好了1200万人民币的总冠军奖金支票,跟2012年夺冠相比提升不少。这也意味着,如果俱乐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奖金数和2012年保持一致,北京队今年也至少能够收获3000万的奖金。

  直击

  闵鹿蕾含泪感谢队员

  莫里斯:老大你配得上冠军奖杯

  终场哨响,主教练闵鹿蕾此时已经难以抑制自己心中的激动,他在镜头面前甚至已经站不住了,含着眼泪带着哭腔说:“太难了!这帮孩子太好了!他们太出色!太顽强了!”回到更衣室,闵指导依次和队员们庆祝,作为外援,莫里斯竟然是抱着闵指导话最多的一个。莫里斯说:“您是我们的老大,无论外界如何评价您,这都是您应得的奖杯。”

  赛后,北京队更衣室充满了“冠军!冠军!”的欢呼。队员们穿上了总冠军T恤,戴上了总冠军帽子。闵鹿蕾见到李学林,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尽在不言中。王骁辉在学林旁边,闵指导走来的时候,骁辉正在低着头穿冠军鞋,闵指导重重地一巴掌拍了骁辉的后背,与平时在场边怒吼他的感觉一模一样。骁辉猛一抬头,一下就笑了。

  最后,闵指导走到了莫里斯的身边。大莫比闵指导高了一头,一把就把闵指导搂在怀里,他说:“你是我们的老大,我们尊敬你、爱戴你,无论外界如何评价,这都是您应得的荣誉,您把我们带成了CBA最棒的球队。”转过身,闵鹿蕾激动地说:“真的很佩服他们,他们是最棒的。”

  此时,还有记者提到了老马,因为更衣室人多,两人还没来得及拥抱。闵鹿蕾眼含热泪,反问说:“还用跟老马说话吗?说谢谢,无法表达我的情绪。老马最棒的!老马非常棒!非常不容易!!”

  功臣

  大莫问鼎总决赛MVP

  总冠军的颁奖仪式前,先颁发的是总决赛MVP奖杯,莫里斯成功当选今年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个外援MVP。今年总决赛中莫里斯4场得分20+,第六场总决赛他砍下了30分和11篮板的两双数据。

  发奖仪式前,就有工作人员告诉了莫,让他做好准备,捧起MVP奖杯。谦虚的莫里斯听后赶紧说:“不应该是老马吗?把奖颁给他。”工作人员强调,莫的数据要比老马出色,这是MVP奖杯的重要评判标准。莫有些不好意思,老马鼓励他说:“哥们儿,你就是MVP,当之无愧。”最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莫里斯接过了这个象征个人最高荣誉的奖杯,他也成为继李学林后,北京队又一个总决赛MVP。6场总决赛中,莫里斯4场得分突破20分大关,而且4场贡献了两双。昨晚的比赛,正是莫里斯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用自己招牌式的跳投,末节一人贡献17分,掀翻了新疆队。闵鹿蕾说:“莫里斯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他的得分对于北京队的帮助太大了,我为他骄傲。”

  对话

  莫里斯:末节想投进每个该死的球

  莫里斯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外援总决赛MVP。作为为北京队效力四个赛季的超级中锋,大莫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拿冠军了,说说这个赛季的过程吧。当然还有你现在的心情。

  莫:这个赛季的季后赛里,我们在每个系列赛都取得过客场胜利,这说明了我们球队的决心。我恨死了伤病,马布里受伤倒下了,孙悦总是带着肩伤,几乎打满全场。在伤病面前,我们更加努力,现在的奖杯是我们应得的。我现在的心情跟两年前一样,两年前我们击败广东是3月30日,而今天正好也是3月30日,这太神奇了。第二个冠军的感觉和第一个冠军一样美好,我永远不会厌倦胜利,因为我爱这里的一切。

  记者:这场比赛我们一度被对手追分,是你在最后一节的17分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

  莫:我们不能输掉这场比赛。如果我们输了,就要在这打第7场,到时候士气完全在对手那边,我们就很难赢了。我知道自己在第三节打得并不好,但好在还有第四节,所以我把所有的力气都拼到了最后一节。我所要做的,就是把每个该死的球投进。谢天谢地,我办到了。

  记者:你知道你是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外援MVP吗?

  莫(笑):这是个巨大的荣誉,这是对我的肯定。但我不认为MVP的功劳最大,因为夺冠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老马在半决赛中的发挥无可挑剔,孙悦在季后赛每一轮的表现也都很棒。我很开心能在这支球队,结识这些兄弟。我们是一家人,北京是最团结的球队,每个人都是MVP。

  学林:我没让还相信我的人失望

  一向冷静、淡定的李学林,赛后也哭了,他是全队两个掉眼泪的球员之一。

  来北京队四个赛季,学林收获了两座总冠军奖杯。1984年出生的他,把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献给了北京队。再次获得冠军,让学林感慨万千。赛后与记者交谈,学林眼眶泛红,激动地说:“其实现在有很多话想说,我必须要感谢所有相信我、支持我的人。这个总冠军太不容易了。”

  学林强调:“我自己、我们全队,从来没有丧失过信心,我们一直坚信自己的训练。大家也知道,北京队是全联盟训练最辛苦的球队,我们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最后,学林动情地说:“我知道外界对我的质疑很多,今晚我最欣慰的是,我没有让还相信我的人失望。”

  孙悦幽默淡定

  声音

  经济压力真大

  孙悦昨天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他成为第一位拥有NBA、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不过,“大圣”依然很淡定,采访中他的幽默本色不改。

  孙悦直言自己很幸运:“不是任何球员能够有这种机会的,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幸运的事情。”对孙悦来说,这是个特别的赛季,赛季前他举行了婚礼,赛季中妻子怀孕,孙悦是准爸爸了。

  在万事达中心,孙悦的妻子陈露总是来现场支持他,不过却总是有一些球迷有质疑声。对于这种生活上的压力,孙悦依然幽默地说:“主要压力是经济上,票都是买的场地票啊。其实她性格跟我差不多,都挺外向开朗的。我跟她平时也说过,有些事情你不用去理他,别人批评,不会让你变得更坏。别人的赞扬也不会让你变得更好,自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比任何人的评价都重要。”

  快意江湖

  冠军成色十足

  巧布局擅激活有领袖

  三年两冠,当北京队昨晚再次站在CBA总冠军领奖台上,恐怕所有的质疑声都会灰飞烟灭。这是个成色十足的总冠军。

  赢下一两场比赛,偶尔可以靠运气。但想赢下总冠军,必然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平心而论,北京队在常规赛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捏一把汗,由于老马中途受伤,导致球队后半程逐渐掉队,最终只排在第四名,勉强取得了主场优势。此时没有人相信,北京队还能夺冠。

  但就在争夺常规赛前两名无望的情况下,北京队开始布局,主动向第四名靠拢。尤其是最后一场对上海,只有输给对手才能确保排名第四,老马CBA生涯第一次单场0分。北京队主动“示弱”的目的很明确,季后赛第一轮碰浙江广厦,半决赛对广东。这两支球队,北京队打他们有心得。巧布局,挑到了想碰的对手。

  在出奇兵上,闵指导得到了一致好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闵鹿蕾起用李学林,成为这轮系列赛的一个转折点。学林封锁了吉布森,北京队连下三场顺利晋级。半决赛的广东无比强大,老将朱芳雨大发神威,北京队又派上了老将陈磊。这个变化同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北京队闯入了决赛。面对新疆,张松涛首战16分,先声夺人。

  回顾季后赛,北京队在两个客场击败广东、三个客场击败新疆,这都是CBA难度系数最高级的比赛,但北京队偏偏就是做到了。闵鹿蕾、马布里、莫里斯,北京队将帅一心,创造了北京篮球新的奇迹。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31/content_76132.htm report 4413 昨晚,CBA总冠军终于有了归属,北京首钢金隅男篮在时隔整整两年后,再次捧起了CBA的冠军奖杯。北京队的小伙子们在客场,98比88战胜新疆,总比分4比2夺冠。赛前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