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偷行窃遇马拉松高手 厦大副教授追400米擒贼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黄力生参加马拉松比赛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黄力生参加马拉松比赛


  小偷“抢跑”,奔出几十米远,一名厦大副教授在后面紧追不舍。400米过后,双方面对面挥拳,两拳过后,小偷不敢嚣张。昨天,这一幕较量发生在厦大校园内。

  昨天下午4点多,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黄力生正走在去上课的路上,刚进校园没多远,走到游泳馆边,突然一个女生冲到他面前,着急地指着前面正在狂奔的身影叫:“前面有个小偷,能不能帮我抓住他?”

  女生不知道,她碰到的黄力生,是跑步界的名人,厦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营长、首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市民杯冠军、首位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主火炬手。当然,小偷也不知道。

  此时,小偷已经跑出去了几十米远,身形魁梧。黄力生背着一个大背包,拔腿就追,全力冲刺,边追边喊:“你给我站住!”

  两个人一前一后“赛跑”,从游泳馆开始,追到网球场,又绕着网球场外围,追到生物馆。尽管是提前起跑,但年轻的小偷还是敌不过45岁的黄力生,400米过后,在生物馆边上,黄力生一只手伸出,掐住小偷的脖子。

  小偷停下,转过身,气喘吁吁,但是很凶。“我不是小偷,不是偷的。”他身高1.75米,和黄力生一样高,体重约170斤,比黄力生还壮,双手叉腰,扯着嗓子叫嚣。

  小偷边叫边要动手,黄力生挡在他的面前,“你先给我待着”,挥起拳头迅速打出两拳,击向小偷的头部,小偷愣了、傻了,嚣张的气焰被拳头压制住,不敢再逃。

  很快,周边围来了几名体育老师和群众,大家一起将小偷围住、控制住,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小偷扭送回去。

  经查,小偷姓张,1985年出生,河南人,偷了约600元现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2/n397615695.shtml report 2548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黄力生参加马拉松比赛小偷“抢跑”,奔出几十米远,一名厦大副教授在后面紧追不舍。400米过后,双方面对面挥拳,两拳过后,小偷不敢嚣张。昨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