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时隔五年再进军营 主力冲世锦赛二队战亚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显强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姑娘们身着迷彩服,听着飞机的轰隆声从头顶划过。昨天,中国女排开始了2014年度的首次集训,这一次,“郎家军”从军营起步,未来6天,她们要在京郊某空军部队度过,主帅郎平放出话来:“狠点练!”

  郎平放话:别给队员留情面

  早上8点半,超过200位战士已在营区门口列队站好,迎接中国女排的到来。队员们刚一下车,就被这样的阵势吓了一跳,惠若琪表示:“接待阵容太强大,有些受宠若惊。”郎平下车时,现场更是响起热烈的掌声,她是这里的头号明星,众人争相与她合影,一名军官凑上前说:“我上高一时,就开始看您打球啦。”

  三十多年前,当郎平还是“铁榔头”的时候,也曾经历过军训。“我们当年可苦了,一军训就是一个月,扔手榴弹、打靶、匍匐前进,走起来就是三个小时,夜里还要站岗。”不过苦中有乐“我们站岗的时候,就去偷胡萝卜吃。”

  时过境迁,现在的队员已经无法体会当年严格中的乐趣。中国女排上一次军训还是在5年前,蔡斌任主教练的时候。走进军营,成了每一次奥运备战时的必需品。“现在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是独生女,有的时候比较随意一点、邋遢一点,到了军营我觉得光叠被子就需要一段时间,从各个方面对她们是有好处的。这一批队员还是新手比较多,我觉得肯定会遇到训练啊、伤病啊,包括比赛发挥方面的困扰,希望大家有更多的承受力,能够敢于担当。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觉得还是非常必要的。”郎平说。她还给部队军官提出了要求:“狠点练!别给队员留情面,我相信她们能坚持下来。”

  参加本次军训的共有17名队员,除了两位教练郎平与赖亚文之外,其他的助理教练、陪打教练、队医以及康复师都加入到了军训队伍之中,6天之后,她们将回归排球馆。

  主力打世锦赛,二队打亚运会

  本次女排集训预计持续一个月左右,在首批开始集训队员中,有包括惠若琪在内的6位有过伦敦奥运会经验的球员,也有来自江苏队的17岁小将张常宁和时隔3年再度入选国家队的浙江队副攻杨舟。在海外联赛效力的王一梅、张磊、马蕴雯三位老将这次都不在国家队的名单之列,魏秋月虽然重新入选,但忙于备战亚俱杯没能前来国家队报到。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女排集训大名单多达27人,郎平表示,还会根据集训的情况以及球员的伤病恢复情况进行人员调整,“招了很多年轻队员,我们要着眼于2020年奥运会。”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目标是9月下旬举行的世锦赛,而几乎同时举行的亚运会,将会派出二队参加。

  “世锦赛对女排今年锻炼更重要,就是奥运资格的第一站,不仅面对亚洲队,还有欧美强队。”郎平表示,“不是说不看重亚运会,我们会派第二主力去亚运会担当任务。但今年还是很看重世锦赛,世锦赛很多球队会全力以赴,从对手来讲都有不同的打法,也希望掌握好这个机会,队员能提高临场作战的能力、经验等,我们跟国际上的强队还是有差距的。”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4/n397772819.shtml report 1381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姑娘们身着迷彩服,听着飞机的轰隆声从头顶划过。昨天,中国女排开始了2014年度的首次集训,这一次,“郎家军”从军营起步,未来6天,她们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