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克斯老鹰争夺最后入场券 小牛灰熊太阳三进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还有12天,本赛季NBA常规赛就将结束。这个时候的话题,不外乎季后赛门票之争。由于仅剩六七场比赛,形势也渐渐明朗,东部其实就是尼克斯和老鹰争夺最后一张门票;而西部,小牛、灰熊和太阳将为最后两张门票血战到底。抢到最后一张门票的好处是,老天给了你一个机会,去书写“黑八奇迹”(季后赛首轮淘汰榜首球队)。

  老鹰

  战绩:32胜42负

  排名:东部第九

  一线生机

  在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时刻,老鹰队遭遇了8连败,这一路输下来让老牌强队大伤元气,也让他们暂时掉到东部第九。不过,进入四月份后,他们战胜了76人,结束了8连败。虽然上一场输给公牛,但他们并未丧失希望。

  与西部的太阳一样,老鹰如今也是一支平民球队。在送走约什·史密斯之后,老鹰的球员都是毫不起眼的角色。除了中锋安蒂奇是外籍球员外,其他像米尔萨普、科沃尔等球员都是在联盟混了多年的“老油条”,后卫蒂格则是老鹰自己培养的青训产品。这样一支队伍,能取得32胜42负的战绩实属不易。

  上一场比赛面对公牛,老鹰显得毫无办法。仅诺阿一人就完爆了老鹰内线,他拿下了10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数据。“我们就是想打出漂亮的比赛,不会为了挑选季后赛对手而故意输球。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尽可能多地赢球,然后静待季后赛的到来。”诺阿说。

  目前,老鹰队还剩下8场比赛,对手有骑士、步行者(客)、活塞、凯尔特人、篮网(客)、热火、山猫和雄鹿队。在争夺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老鹰队一方面要做好自己,同时还得盯着尼克斯,只有这样才有一线生机。

  尼克斯

  战绩:33胜43负

  排名:东部第八

  甜瓜的个人救赎

  一年前,尼克斯还是常规赛东部第二的球队,一年后,尼克斯却要为季后赛门票而战。作为一支大城市球队,尼克斯境遇出现如此大反差,与“甜瓜”安东尼的状态有很大关系。

  安东尼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即便与詹姆斯相比也毫不逊色。论球技,他的个人得分能力已臻化境,能够单场砍下62分;论身体,他的篮下背身单打能力甚至比詹皇更出色。不过,詹姆斯是一位出色的团队球员,安东尼却不是,他是一位需要不断持球进攻的球员。一旦全队围绕着他来设计战术,就能充分发挥出个人能力;如果有人与他争夺球权,他的个人发挥就要大打折扣。

  事实上,本赛季的尼克斯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一直在东部前十名左右徘徊,似乎无意进军季后赛;全明星之后,在安东尼的率领下,尼克斯队高歌猛进,一路杀进了东部前八。

  “禅师”杰克逊入主尼克斯,给主将安东尼减了压,尼克斯凭借最近的一波三连胜坐稳了东部第八的位置。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尼克斯仍然大意不得。常规赛还剩下6场比赛,尼克斯的对手有奇才、热火(客)、猛龙(客)、公牛、篮网(客)和猛龙。从实力上看,尼克斯对这6队均有战而胜之的机会,目前全队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安东尼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太阳

  战绩:44胜31负

  排名:西部第九

  期待幸运女神眷顾

  曾几何时,太阳在纳什的统帅下,是一支人见人畏的跑轰之师。如今,德拉季奇领衔的太阳,同样是一支进攻犀利的球队。即便没有大牌球星,他们一样能够在列强环伺的西部联盟崛起。

  在上一场比赛中,太阳队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保罗率领的快船完成大逆转。如今,作为太阳的统帅,霍纳塞克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我在暂停的时候不断跟球员们讲,一定要迅速把球推进到半场。当我们开始发动进攻时比赛还剩下13秒,时间并不允许球员考虑太多,于是布莱索选择了单骑闯关。也许有时候就是这么回事,很多球员都不能保证40分钟都靠谱,但保罗不一样,最后时刻他有全世界的能量。”

  每每遇到关键球,霍纳塞克总是哀叹,球队缺乏一锤定音的关键球星。德拉季奇充其量是名不错的后卫,但他不可能成为超一流球星,与保罗、威德的档次还有不小差距。这就是太阳目前所处的现状——最具平民气质的球队。因此,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道路上,他们注定要比别的球队付出更多。

  目前,太阳队战绩为44胜31负,常规赛还剩下7场比赛。与灰熊一样,他们也得面对开拓者、雷霆、马刺这样的强队,以及与直接竞争对手小牛和灰熊的残酷对话。太阳能否从夹缝中脱颖而出,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得要靠好的运气。

  灰熊

  战绩:44胜31负

  排名:西部第八

  黑白双煞需发威

  灰熊的日子也不好过,他们的排名一直在下滑。输给森林狼后,灰熊勉强保住了西部第八的排名。在后面的比赛中稍有闪失,这个排位便将易主。此时,灰熊需要“黑白双煞”拿出核心战斗力出来。

  在输给森林狼的比赛中,“双煞”表现不佳。小加索尔仅得18分和7个篮板,兰多夫更是仅有4分和5个篮板。灰熊最近10场比赛的战绩为6胜4负。

  上赛季,灰熊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一举杀进西部决赛,但本赛季,他们不仅防守质量在下降,进攻端也没有大的起色。

  目前,灰熊队战绩为44胜31负,他们还剩下7场比赛,其中包括马刺、热火这样的超级球队,此外还面临与直接竞争对手太阳和小牛的死战。

  对灰熊来说,如果内线再无作为,他们极可能丧失季后赛资格。“黑白双煞”,是时候亮剑了!

  小牛

  战绩:45胜31负

  排名:西部第七

  要看别人脸色

  在昨天比赛之前,小牛、灰熊、太阳同为44胜31负,小牛以相互交锋的优势暂列西部第七。如果小牛失利,他们将跌到第九。小牛已经没有犯错的机会了。昨天,绝境中的小牛迸发了惊人能量,他们客场以113∶107战胜快船,保住了西部第七的位置。

  快船队此前曾三度击败小牛,为了避免赛季被横扫,小牛上下三军用命,打得积极主动。诺维茨基更是发挥了主将的作用,用招牌式的“金鸡独立”投篮,打得快船没了脾气。最后,诺天王用稳健的罚球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诺维茨基砍下了26分和11个篮板,在最关键时刻拯救了小牛队。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对手很强,在此之前,我们本赛季还没有赢过他们,而且对方在主场很少输球。我们将继续战斗下去,还有6场常规赛,客场还有很多挑战在等着我们。”诺维茨基说。

  诺维茨基口中的“挑战”指的是,他们接下来要面对连续三个客场:湖人、国王和爵士,然后主场战马刺。再然后的两个对手就是“门票争夺战”最直接的两个对手:太阳和灰熊。对小牛来说,他们首先要打好客场,争取全胜,然后再直面竞争对手的挑战。

  除了做好自己外,小牛队可能还得看别人的眼色。目前,小牛战绩为45胜31负,剩下的比赛只有6场,而竞争对手灰熊和太阳各有7场。小牛得指望灰熊和太阳比自己输得更多。

  专题撰文:晶报记者 高志明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5/n397802830.shtml report 3961 还有12天,本赛季NBA常规赛就将结束。这个时候的话题,不外乎季后赛门票之争。由于仅剩六七场比赛,形势也渐渐明朗,东部其实就是尼克斯和老鹰争夺最后一张门票;而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