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11冠 > 丁俊晖夺第11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如奥沙利文附体 完美攻防彻底打蒙罗伯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4月6日,2014斯诺克中国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10-5力克罗伯逊,夺得个人第二座中国公开赛冠军。丁俊晖决赛表现堪称完美,出色的攻防打出了奥沙利文在威尔士决赛中的表现,不过这一次换成罗伯逊被彻底打蒙。

  丁俊晖有如奥沙利文附体

  丁俊晖本场对阵罗伯逊大比分的胜利,和此前威尔士赛决赛面对奥沙利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场丁俊晖的表现就有如奥沙利文附体。在威尔士决赛中,奥沙利文面对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丁俊晖,从首局开始就牢牢掌控局面,进攻强势的丁俊晖变得不会打球,整场比赛被奥沙利文所压制,很快就0-3落后并且半场1-7大比分落后,最终3-9大比分输掉比赛。

  本场丁俊晖开局同样非常的强势,一样是取得了3-0的领先,并且完全压制罗伯逊没有丝毫的表现,随后尽管罗伯逊扳回一局,但丁俊晖在半场结束时还是取得了7-2的领先优势。同样是强强对话,同样是被看成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丁俊晖本场有如奥沙利文附体,将决赛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表演舞台。下半场尽管罗伯逊极力追分,但丁俊晖还是凭借稳健的表现守住了胜局,将5局的优势维持到了结束。

  完美攻防打蒙罗伯逊

  丁俊晖和罗伯逊是当今最后出色的80后选手,两名选手在本赛季的争夺也是非常激烈,本场也是两人赛季首度决赛中直接对抗。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最高水平的攻防,而罗伯逊的发挥则是黯淡很多,特别是上半场几乎成为了一边倒,开局阶段丁俊晖连得209分后,罗伯逊在第三局才拿到第一分。丁俊晖本场进攻上远台准度惊人,第二局连续三杆精准长台制胜,随后几乎每局都奉献了精准的远台,而在以往这是罗伯逊的招牌进攻。中远台上丁俊晖力压罗伯逊,而在原本更胜一筹的围球上,丁俊晖依旧有着惊人的表现,每局中都奉献了精彩的走位,母球控制能力妙到毫巅。

  防守上丁俊晖同样做的非常出色,第六局丁俊晖43-6领先时,在安全球争夺中做出一杆高质量斯诺克,母球躲到绿球后面挡住了任何直接解球的线路。无奈之下罗伯逊只得选择非常规的打袋角解球,在连罚两杆后虽然成功解球但也形成漏球,丁俊晖成功拿下这局。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局非常关键,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上丁俊晖咖啡球做出高质量斯诺克,这一次又是罗伯逊解球漏球,丁俊晖随后清台拿下这局,造成了半场7-2领先的局面,为自己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

  第12局中面对罗伯逊的追分势头,丁俊晖在防守缠斗中连续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罗伯逊始终在防守中处于下风。随后罗伯逊一杆防守终于出现失误,丁俊晖又用一杆破百胜出这局,这局凭借攻防的完美结合阻挡了罗伯逊的追分势头,成功的锁定了胜局。制胜的第15局中,丁俊晖在乱局中最终一杆60+制胜。整体比赛丁俊晖完成6杆50+和两杆破百,出色的进攻加上超强的防守,丁俊晖最终夺冠实至名归。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中国赛丁俊晖两破百10-5胜罗伯逊 夺生涯第11冠
·丁俊晖夺11冠列历史第六 80后当之无愧领军人物
·丁俊晖勇夺单赛季第五冠 追平亨德利23年前神绩
·丁俊晖积分超越塞尔比升至第二 奖金榜继续居首
·世锦赛夺冠成就将比肩李娜? 丁俊晖:都不容易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6/n397830967.shtml report 48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