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打出精气神 于汉超和于大宝拼到受伤下场

来源:大连晚报
于汉超本场比赛独进两球。 新浪体育供图
于汉超本场比赛独进两球。 新浪体育供图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广州电 2:4,阿尔滨在天河体育场又吞下了一场败仗,没能在恒大有些低迷的时候,为大连球迷送上一份惊喜。比赛中,阿尔滨的球员一直很拼,两大国脚于汉超和于大宝先后因伤下场,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实,只要把这种精气神保持下去,我们完全可以对阿尔滨期待更多。

  不惧嘘声,大宝拼到受伤下场

  本场比赛,阿尔滨排出了与上轮战胜亚泰时相同的首发阵容,队长于大宝依然与吕鹏搭档后腰。由于赛季前的“转会风波”,于大宝自然成了关注的焦点,赛前介绍双方出场名单时,伴随着于大宝名字一起响起的,是现场几万名广州球迷的嘘声。

  不过,这样的遭遇,不但没有影响到于大宝的发挥,反而激发出了他的斗志。客场面对恒大,作为后腰的于大宝,防守任务显然要重一些,而于大宝也用几次强硬的上抢,表达了阿尔滨不会束手就擒的决心。比赛刚开始,于大宝就紧逼迪亚曼蒂,并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下完成了抢断。此后,于大宝又在中场冒着受伤的危险将球传出,这才有了于汉超的进球,而在于汉超进球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于大宝都倒在场地上没有起来,直到经过队医的处理才重新投入比赛。此后的比赛,于大宝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上阻截对手的进攻,表现十分积极,以至于拼到受伤被杨博宇换下。

  半场变阵,场面有了很大改观

  昨天的比赛,阿尔滨虽然率先取得了进球,但整个上半场,阿尔滨基本被恒大压制在自己的半场,进攻的机会不多。从技术统计来看,恒大在上半场就完成了惊人的17次射门,而阿尔滨只有可怜的2次。

  上半场尚未结束,阿克拉姆就在法比安的带领下进行热身,预示着他将替补出场。果然,下半场一开始,阿克拉姆就换下了本科出任前腰,而之前打前腰的布鲁诺则被顶到了箭头的位置上。应该说,马林的调整,还是很有针对性的。一方面,本科虽然给于汉超送上了一次助攻,但由于缺乏速度,他对恒大的后卫线威胁不大,进而导致阿尔滨承受着更多的防守压力。另一方面,比分落后,阿尔滨需要加强进攻,阿克拉姆自然是最好的人选,让他打前腰而不是像对建业时那样打后腰,也很适合阿克拉姆目前的身体状况。从变阵的效果来看,阿尔滨虽然仍未挽回败局,但至少在场面上不再处于下风,而且还由于汉超打进一球。

  门前捡漏,董学升为恒大定胜局

  作为本赛季从阿尔滨转会恒大的球员,董学升在第66分钟替换穆里奇出场,第78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机会,埃尔克森头球攻门,阿尔滨没有将球破坏远,董学升跟进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2。应该说,正是这个进球为恒大奠定了胜局。

  赛后,很多人再次用“神奇”来形容里皮的这次换人,但实际上,恒大在下半场的优势不如上半场那么大,除了阿尔滨自身的调整之外,也与里皮的换人有关。上半场临近尾声,里皮用黄博文换下了迪亚曼蒂,恒大的阵型也随之从4231变成了433。看到自己被换下,迪亚曼蒂显然有些不太高兴,下场时甚至没有和里皮打招呼,而从表现来看,迪亚曼蒂的远射和定位球,给阿尔滨的球门造成了很大威胁,把他换下确实有些不可思议。另外,董学升换下穆里奇,不过是因为穆里奇刚刚伤愈,身体状态尚未恢复而已,在战术层面没带来变化。

  两个进球没有为球队拿分,确实挺遗憾,比赛输了,进球再多也没有用。

  —于汉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打进两球,但球队没有赢球,这让他很遗憾。

  回放

  第2分钟 于汉超前场抢断,传给本科,后者转身下底横敲中路,于汉超中路得球面对守门员推射近角破门。第14分钟 恒大队前场任意球机会,迪亚曼蒂发出的皮球被张翀打出来,混战中,金英权将比分扳平。第32分钟 埃尔克森改写比分,恒大2:1反超。第68分钟 于汉超左路长途奔袭,打出世界波,将比分扳成2:2。第78分钟 恒大队利用角球机会,董学升乱战中再次扩大比分。补时阶段 恒大前场断球,埃尔克森单刀进球,比分定格在4:2。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4/07/content_990385.htm?div=-1 report 2353 于汉超本场比赛独进两球。新浪体育供图特派记者赵健本报广州电2:4,阿尔滨在天河体育场又吞下了一场败仗,没能在恒大有些低迷的时候,为大连球迷送上一份惊喜。比赛中,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