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杭州绿城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分钟!绿城被幸福击中 宋卫平开心“5轮拿5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绿城 2∶1 贵州人和

  记者 李琛

  没有什么比胜利更让绿城球迷期待了,在所有人都会以为绿城又将收获一场败局时,幸福的闪电却突然击中绿城,第90、93分钟,绿城队由罗竞、石柯连入两球,主场2:1战胜贵州人和队。两连败后,绿城强势收获3分,主教练杨戟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宋老板笑逐颜开

  “5轮拿5分!”这是杨戟上任之初,宋老板给他的一个初期目标,也可以看着是一个底线吧。绿城在经历了一个梦幻的一平一胜的开局后,紧接着又是两连败,形势也是急转直下,如果昨晚不能在主场战胜或许战平对手,杨戟将完不成宋老板交的任务。

  本场比赛,杨戟在首发的左后卫位置上安排的人选是董宇,董宇也是一名年轻的小将,在中超还没有出场记录。如此变阵,杨戟也是有难言之隐,上一场惨败给广州富力后,绿城队的年轻队员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有两名出现失误的球员甚至主动申请本场比赛不出场,以缓缓压力。本着保护队员的想法,杨戟也是让两名球员先休息一场。

  年轻队员虽然有冲劲,但和老到的贵州队面对,还是显得有些嫩。上半场,贵州队错失了三次破门的良机后,双方以0∶0战平。

  中场休息时,主席台上一阵阵骚动,定眼看去,绿城老板宋卫平已经端坐在主席台上,手里端着一杯茶,慢慢地品着,显得非常沉着与淡定。事实上,宋老板开场后15分钟就赶到了赛场,由于比赛进行中,他轻轻地走上主席台,并没有惊动任何人。为了看这场球,宋卫平也是一路从嵊州赶到黄龙体育中心,上午,他赶回嵊州祭祖,下午便往杭州赶。终场前三分钟,绿城闪电般地攻入两球,端坐在席上的宋卫平再也无法平抑自己激动的心情,他站了起来,和身边的朋友紧紧地握手击掌。“不错,年轻队员的表现还行,但总要给他们一些时间。”对于小将们的表现,宋卫平给予了肯定。

  宋卫平的苦心也很值得,本赛季他现场观看的第一场球,绿城的小将就用一场胜利回报他。要知道,如果没有宋老板的坚持,这帮小将的命运还不知道会是如何。

  杨戟可以睡个好觉了

  头上顶着“少帅”的光环,可这个少帅也并不好当,在上一轮2∶6惨败给广州富力后,杨戟深深地体会到职业足球的残酷。这一周,他几乎就没有睡个好觉,干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和队员们聊天,缓解年轻队员的压力。

  其实,杨戟的压力比队员们大得多,昨晚的这场比赛,如果球队没有拿分的话,他就没有完成老板“5轮拿5分”的基本任务,事实上,在昨天比赛的前90分钟,他都是离这一底线还有距离的。但幸福往往就在瞬间降临,第90、93分钟的两粒入球,让杨戟似乎有了一种如同梦境般的感觉。

  赛后,杨戟是笑眯眯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的,整过新闻会,他一直在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容易、不容易啊!”杨戟称。而这场胜利后,绿城5轮比赛拿到了7分,杨戟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上半场队员还是很紧张,与上一轮有关系,失球后队员们彻底放开了。感谢队员们在最后一直没有放弃。”杨戟还透露,赛后球队在更衣室里进行了狂欢,“这是我们的一个小节目,赢球后都会有的。”

  上一场比赛客场2:6输给广州富力的比赛,首发出场的“93后”中后卫赵宇豪表现不尽如人意,本场比赛他被安排替补出场,杨戟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赞赏有加:“赵宇豪完全已经走出了上一场比赛的阴影,这场比赛表现得相当好。而这场失误的董宇比赛后有点垂头丧气,但是大家都鼓励他,现在全队的气氛很好,我相信一切会变得更好。”而在被问到下半时为何一口气换上两名小将谢鹏飞和罗竞时,杨戟表示:“他们两名球员本身实力很强,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换他们上去是想加强进攻。”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7/n397841190.shtml report 1732 绿城2∶1贵州人和记者李琛没有什么比胜利更让绿城球迷期待了,在所有人都会以为绿城又将收获一场败局时,幸福的闪电却突然击中绿城,第90、93分钟,绿城队由罗竞、石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