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俱杯-北汽轮空台北3-0 萨瓦尼转投卡塔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4月8日,2014年男排亚俱杯在马尼拉正式揭幕,由李牧挂帅的北京汽车在D组首日轮空,而台北3-0横扫巴布亚新几内亚;C组上海外援萨瓦尼转投的卡塔尔3-1闯关土库曼斯坦,携手3-0轻取香港的哈萨克斯坦同获首胜;A组东道主菲律宾3-0零封蒙古,B组黎巴嫩3-2力擒越南赢得开门红。

  刘一接班初辉 印度提前退赛

  由于A组科威特与D组印度提前退赛,组委会一度计划将阿曼由C组调整到A组,这样各小组均是有四队角逐更为公平。不过,本届男排亚俱杯赛程对比往届做出调整,即小组赛后不再进行复赛阶段,而是直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较量,东道主菲律宾为确保以小组赛前两名出线,因此拒绝阿曼的组别调整,A组只剩三队单循环比拼,而C组则是有多达五队死磕。

  按照早前亚排联公布的D组赛程,北汽男排于8日轮空,9-12日依次过招中华台北、阿联酋、印度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但是印度退赛致使11日再度休战,受此影响12日对弈巴布亚新几内亚也从原定的16:00延后到18:00。自由人初辉因为肩伤加剧需要留守诊治,前国少刘一接班将主打亚俱杯,北汽方面同时引进山东二传李润铭和辽宁副攻梁春龙志在冲冠。

  萨瓦尼再就业 卫冕冠军出局

  2013-2014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由于赛程时间较短,让众多外援可以二次转会而再就业,效力福建的加拿大苏尼亚斯就转投卡塔尔打短期工,助阵上海唐朝创造20场连胜、屈居亚军的意大利萨瓦尼,此番更是代表卡塔尔Al-Rayyan征战亚俱杯,不过在C组揭幕战遭遇到土库曼斯坦的强势挑战,好在激战四局以3-1(25-23、25-20、19-25、25-16)喜获开门红。

  卫冕冠军Kalleh Mazandaran由于在3月13日举行的伊朗男排联赛总决赛被爆冷,鏖战五局以2-3(25-23、19-25、25-23、20-25、10-15)惨遭Matin Varamin翻盘而无缘亚俱杯,后者队内只有身高2米03的副攻穆萨维参加过去年的这一赛事,虽然外援N-尼克洛夫并未随队出征,但是该国各俱乐部曾经创造出“六连冠”和“九冠王”佳绩,需要引起北汽高度重视。

  台北男排联赛则是由帼讯中心(音译)在总决赛以3-2(21-25、16-25、25-21、25-17、16-14)惊天大逆转美津浓最终折桂,此番征战亚俱杯不仅续约夺冠功臣黃建逢和林雍順,而且临时招募美津浓(亚军)黄培闳、陈建祯、台电公司(季军)王明俊、吕姜耀強、庄邵捷等东亚运金牌阵容,今天在D组首轮直落三局以3-0(25-12、25-14、25-7)横扫巴布亚新几内亚。

  此外,A组东道主菲律宾3-0(25-13、25-23、25-16)零封蒙古,B组黎巴嫩3-2(20-25、25-20、22-25、25-18、15-13)力擒越南,C组哈萨克斯坦3-0(25-16、25-17、25-20)轻取香港。略显遗憾的是,巴西著名球星吉帕加盟的Medio Oriente未能入围,代表阿联酋出战的是Alnasr体育俱乐部。(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8/n397913325.shtml report 1774 北京时间4月8日,2014年男排亚俱杯在马尼拉正式揭幕,由李牧挂帅的北京汽车在D组首日轮空,而台北3-0横扫巴布亚新几内亚;C组上海外援萨瓦尼转投的卡塔尔3-1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