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决赛火爆上演 政要扎堆康大队史第四次夺冠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2014年NACC决赛在达拉斯开打,结果康涅狄格大学以60:54击败肯塔基大学,队史第4次夺冠。不仅克林顿、小布什两任美国前总统到现场观战,就连雷·阿伦、德拉蒙德等从康大毕业的NBA明星也回来支持母校,现场好不热闹。在美国篮球圈儿,类似于常春藤这样的名校并不被人关注,令大家耳熟能详的永远都是康大、北卡、杜克这样的篮球名校,每年的NCAA最终决战,除了要比实力,各个大学还得拼拼校友。

  康大:四冠王风头尽显

  明星队友:雷·阿伦、盖伊、德拉蒙德

  康涅狄格大学是美国知名的NCAA名校,他们此前曾在2002年和2004年及2011年,三次获得总冠军。

  在如今的NBA当中,依然活跃着不少康大学子,雷·阿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现效力于热火的老将在1995年被选为康涅狄格州大学世纪队荣誉队长。此外,像鲁迪·盖伊、奥卡福、汉密尔顿、卡隆·巴特勒、德拉蒙德这样的全明星级别球员都是康大的荣誉出品。

  肯大:星工场名不虚传

  明星队友:安东尼·戴维斯、沃尔

  在今年的NCAA疯狂三月的大舞台上,此前并不被人们看好的肯塔基大学分别干掉了中西区的头号种子威奇塔州大、卫冕冠军路易斯维尔大学、上届锦标赛亚军密歇根大学。尽管在决赛的舞台上不敌康涅狄格,但黑马本色尽显。

  自从2010年开始,肯塔基大学通过选秀大会为NBA输送的人才是所有学校中最多的。这其中像沃尔、安东尼·戴维斯更是拿到状元,考辛斯、布莱索、特伦斯·琼斯也都在NBA联盟打出了自己的身价。如今的肯塔基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NBA“星工场”。

  北卡:飞人故地日暮西山

  明星队友: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

  说起NCAA,没有人会不提北卡罗来纳大学,在美国的篮球版图上,北卡罗莱纳州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迄今为止,北卡已经5夺NCAA冠军,外加4次亚军。18次杀入最终四强更是冠绝全美。

  上世纪,从北卡走出的NBA巨星可谓是屡见不鲜,除了迈克尔·乔丹之外,文斯·卡特、拉希德·华莱士等球员都是北卡的得意门生。但是进入21世纪以来,他们并没有再培养出一位NBA的一线球星。如今的北卡已经日薄西山。

  杜大:全美公敌不得不提

  明星队友:欧文、巴蒂尔、格兰特·希尔

  北卡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不过距离他们不到70英里的杜克大学却依然坚挺,1980年至今短短30年,杜克夺得四次NCAA锦标赛冠军、六次亚军。取得如此成就的头号功臣是主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也就是“老K”。作为名副其实的大学豪门,历史悠久的杜克大学一直以来都被视作全美公敌。

  虽然近几个赛季一直与NCAA总冠军无缘,不过杜克大学向NBA输出球星的速度却并没有减慢,老将方面巴蒂尔、罗尔·邓,布泽尔布兰德、格兰特·希尔都是“老K”教练的得意门生。新生代的球员中,状元秀欧文已经成长为全明星赛MVP。

  相关新闻

  小布什克林顿现场观战

  在昨天达拉斯AT&T中心,现场观看NCAA总决赛不乏各路名流,其中两代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小布什成为了现场最大牌的观众。除了克林顿和小布什,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一位十足的篮球迷。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的NCAA预测再度失败,他最看好密歇根州大夺冠,但密歇根州大被康涅狄格大学击败。赛后,康涅狄格大学官方推特发布了一条信息:“对不起啊,让你的预测落空了,奥巴马……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们的房间也向你敞开。”

  NCAA品牌价值超NBA

  NCAA篮球联赛的品牌价值,不低于NBA,过去十年都是如此。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调查中,“疯狂三月”四强战品牌价值位列全美第6,高于排名第10位的NBA。

  去年,NCAA总收入达9.128亿美元,84%的收入来自男篮。在这其中,转播是大头。今年,转播商CBS斥资7亿美元,转播NCAA篮球一级赛事。去年“疯狂三月”期间CBS的电视广告收入达10.5亿美元,而今年的男篮锦标赛收视率创造了21年以来的新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62304.shtml report 2457 商报记者戴晓枫昨天,2014年NACC决赛在达拉斯开打,结果康涅狄格大学以60:54击败肯塔基大学,队史第4次夺冠。不仅克林顿、小布什两任美国前总统到现场观战,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NCAA决赛火爆上演 康大队史第四次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