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将有两万人一起跳排舞 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记者 徐毅 制图 于佳岐

  本报讯 深秋的杭州,除了逛西湖,你还有什么好的选择?跳排舞!今年11月7日,至少两万人同一时刻将在杭州一起跳排舞,这也将创造出新的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已经决定,今年11月7日将在杭州冲击排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美国亚特兰大保持,当时的人数达到了17000人,根据杭州市体育局相关人士透露:“这次的人数至少会达到2万人,考虑到排舞这么受欢迎,估计最终参加的人数还会更多一些。”

  随着全民健身的推广,排舞近年来在中国迅速走红,根据初步估算,中国跳排舞的人接近1亿。由于杭州排舞发展得很不错,去年“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落户杭州。根据排舞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单缨介绍,去年在杭州举办“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就有了要由中国来打破排舞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想法。

  本次冲击吉尼斯纪录的报名方式和地点,都将在近日确定,地点主要会安排在杭州13个区县的广场。根据目前的设想,11月份来杭州参加今年排舞联赛总决赛的选手,也将参加这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将对杭州友好城市发出邀请,希望友好城市的排舞爱好者来参加。活动期间在杭州旅游的老外,同样有机会报名参加,“这个排舞很简单,如果没有舞蹈基础,学个半天也就可以跳了,老外们完全可以来参加。”单缨说。

  这次冲击吉尼斯纪录的曲目选择了上届排舞联赛总决赛的开幕曲《舞动中国》,由于吉尼斯方面要求破纪录的排舞时间在5分钟以上,而《舞动中国》的时间是3分多钟,因此编排的时候将会连放两遍歌曲。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64822.shtml report 865 记者徐毅制图于佳岐本报讯深秋的杭州,除了逛西湖,你还有什么好的选择?跳排舞!今年11月7日,至少两万人同一时刻将在杭州一起跳排舞,这也将创造出新的排舞吉尼斯世界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