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超级替补最后绝杀 穆帅冲刺50米不为庆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登巴巴打进绝杀一球。
登巴巴打进绝杀一球。


  逆转,又是逆转!一周前在巴黎输了个1:3,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看起来已经失去晋级希望。但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回到斯坦福桥主场的“蓝军”面对大巴黎没有放弃 ,凭借许尔勒和登巴巴的进球,切尔西最后时刻2:0击败对手,将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扳为3:3,并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挺进四强,而“狂人”狂奔50米布置战术的场面成为比赛经典。“蓝军”在2012赛季就曾屡屡用神奇的逆转夺取过欧冠冠军,如今的切尔西仿佛又让人看到了当年那支嗜血球队的影子。

  超级替补最后绝杀又是赌博成功

  同大巴黎的首回合交锋,切尔西1:3落败,这给他们第二回合的翻盘带来了极大难度 。更为糟糕的是,在斯坦福桥仅仅踢了18分钟,蓝军头号球星阿扎尔就受伤离场了,这令本已是主力双后腰缺阵的阵容更显残破,穆里尼奥欧冠“8进4”的百分之百成功纪录已岌岌可危。

  可焉知非福的是,第32分钟,正是替补阿扎尔登场的许尔勒推射破门,让切尔西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下半场,一心进球的切尔西连续遭到打击:先是许尔勒抽射击中横梁弹出,然后是奥斯卡的任意球攻门再次被横梁拒绝,此后队长特里又在拼抢中受伤,只能带伤坚持作战。

  切尔西完了?穆里尼奥不这么想!最后时刻,“狂人”生死关头敢于搏命狂攻的性格再次暴露无遗,他接连用登巴巴换下兰帕德,用托雷斯换下中场的奥斯卡,加上本已在场的埃托奥,蓝军在最后时刻三大中锋全部在场。而这几名前锋,在巴黎客场作战时,还被穆里尼奥讽刺为“没种”,但回到斯坦福桥,几名前锋显现出了足够的血性,在球迷近乎绝望的时候,切尔西正是凭借这样的搏杀战术完成了逆转好戏—登巴巴在第87分钟门前抢点帮助球队完成绝杀,2:0!总比分3:3,蓝军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欧冠四强。

  蓝军六次完成逆转又见逆袭好戏

  如此神奇的一夜不禁让球迷回想起两年前的安联球场之夜,当时切尔西在欧冠决赛的最后阶段由德罗巴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力克拜仁捧得欧冠大耳朵奖杯。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分别用逆转的方式淘汰了那不勒斯和巴萨这样的球队。加上这次逆转淘汰大巴黎,在欧战的历史上,切尔西已经六次在首回合落后的局面下完成逆转。

  切尔西夺取2012赛季欧冠冠军时屡屡上演逆转好戏,其中1/8决赛与那不勒斯的对阵最为经典。蓝军在首回合1:3客场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逆转淘汰了那不勒斯。那也是继巴萨后,欧冠历史上第二次有球队完成了首回合两球落后又逆转的壮举。再往前追溯 ,比较经典的一次逆转来自 2005年欧冠对阵巴塞罗那时,蓝军在首回合1:2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4:2取胜,以总比分5:4涉险晋级。

  根据统计,切尔西在欧战历史上有六次在首回合落后的局面下完成逆转。而在首回合1:3落后的情形下,欧洲球队中只有三次逆转晋级的先例,切尔西完成了其中的两次,这足以印证蓝军的伟大,称切尔西为“逆转专业户”绝对不为过。

  冲刺50米不为庆祝又见狂人狂奔

  细细说来,切尔西这次逆转大巴黎和两个赛季前逆转那不勒斯那场还是有所不同,如今切尔西面对的对手巴黎圣日耳曼的实力比当时的那不勒斯要强,而且客观的说,如今切尔西队球员的实力和心气并不如德罗巴时代的蓝军。所以在打进第二球后,“狂人”才会做出狂奔举动 。但赛后,穆里尼奥解释自己并非狂奔庆祝,而是为了给队员布置最后几分钟的战术。

  在登巴巴打进决定性进球后,场边的穆里尼奥似乎难以抑制住兴奋的心情,从教练席起身一路狂奔了50米。来到角球区之后,他用手将叠摞在一起的球员一个一个地扒出来,并且对几名重点球员耳语一阵,示意他们赶紧回到场上。赛后,对于这样狂奔半场的庆祝动作,“狂人”辩解道:“我可不是去角球区去庆祝,我是去告诉他们我们将做出的改变。加上伤停补时还有3分钟,我们比赛的方式不能太冒险。我想让登巴巴站在后卫身前,让托雷斯去防守马克斯维尔,我想让他们干不同的工作。”

  本场比赛前,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再次对穆里尼奥的执教以及为人做出抨击,但狂人治下的切尔西用一场神奇的逆转回击了所有质疑者。如果有一种队伍叫宇宙队,那有一种逆转就叫切尔西。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40410/html/31/content_1.html report 2519 登巴巴打进绝杀一球。逆转,又是逆转!一周前在巴黎输了个1:3,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看起来已经失去晋级希望。但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回到斯坦福桥主场的“蓝军”面对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有一种逆袭叫切尔西(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