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淘汰巴萨隔40年再进欧冠四强 拜仁势不可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丁斌
 


  欧冠战报(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马德里竞技 1:0巴塞罗那(马竞总比分2:1晋级)拜仁慕尼黑 3:1曼联(拜仁总比分4:2晋级)

  同样是关乎欧冠四强门票的生死战,新旧“宇宙队”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却迎来了截然不同的命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展开了最后两场大战,面对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宇宙仁”在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3比1扼杀了红魔爆冷的希望;而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巴萨,却完全失去了当年横扫地球的气势和风光,无奈吞下0比1落败的苦果,也成就了“床单军团”足足等了40年再圆的欧冠四强梦。至此,欧冠四强全部出炉,拜仁、切尔西和马德里双雄昂首挺进半决赛。

  铁血黑马成色足 马年变成马竞年

  今年是中国传统的马年,放到欧洲足坛,或许也可以称作是马德里竞技年。西甲联赛,马竞力压巴萨和皇马,暂居榜首。昨晨的欧冠赛场,坐镇主场的马竞又以1比0力克巴萨,并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淘汰昔日的 “宇宙队”,时隔40年后再次跻身欧冠四强。

  这场比赛,马竞在比分上虽然是小胜,但在场面却堪称完胜。梅西内马尔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尽管巴萨尽遣精英,可这样的豪华阵容在卡尔德隆球场几乎被打得落花流水。开场5分钟,比利亚、阿德里安和科克就联手为马竞取得领先。比赛的前20分钟成了马竞的射门表演,只可惜门柱一次次阻挡了他们的进球。其实,马竞留给了巴萨足够多的时间,20分钟的疯狂进攻后,他们就开始回收,用绵密的防守加犀利的反击对付巴萨。马竞压缩防线限制了巴萨的进攻空间,比赛节奏明显减慢,尽管巴萨取得71%的控球率,但是在对手令人窒息的防守面前办法不多。

  终于,马竞笑到了最后。他们更是以8胜2平的战绩,成为本赛季欧冠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役迭戈·科斯塔和土耳其中场图兰双双因伤休战,缺少了两位进攻的灵魂人物,马竞仍然让超级豪门巴萨俯首称臣,不得不让人感叹马竞进步之神速,其整体运作之精密,少帅西蒙尼的调教功夫果然非同一般。

  和马竞的疯狂相对应的,正是巴萨的落寞,从三年两夺欧冠到三年不进决赛,这支被称为“宇宙队”的豪门开始走下神坛。巴萨是欧冠赛场的标杆,在过去6个赛季,巴萨要么在欧冠夺取冠军(2009和2011年),要么在欧冠半决赛被最后夺冠的曼联、国际米兰、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淘汰出局。今年,把巴萨淘汰出局的是马竞,他们会不会把疯狂延续到最后呢?

  拒绝冷门玩逆转 新宇宙队再正名

  前任“宇宙队”被淘汰了,现任“宇宙队”正高歌猛进。昨晨拜仁和曼联的比赛上演了迥异的上下半场,上半场没有进球,下半场连进4个,其中3个属于主场作战的拜仁。本场3比1、总比分4比2,德甲班霸淘汰了本赛季表现不佳的红魔,连续3个赛季晋级欧冠半决赛。

  面对昔日劲敌曼联,拜仁在两回合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曼联半场展开,继首回合比赛打出70%的控球率之后,拜仁本场的控球率也高达65%,在传球成功率、抢断等各项数据上全面占优,射门数更是以25比6遥遥领先。红魔在新宇宙队面前十分狼狈,根本无法正面抗衡。

  平心而论,客场对阵拜仁,无人看好这支曼联。然而,埃弗拉下半场开始不久一脚世界波率先破门,让红魔看到了爆冷的希望,莫耶斯也振臂欢呼。但仅仅73秒之后,拜仁便通过几脚传球,由曼祖基奇头球扳平比分。这只是曼联噩梦的开始,拜仁主将罗本随后两次突破埃弗拉的防守,先是助攻穆勒进球,随后自己得分,使曼联从天堂跌入地狱。此时的莫耶斯开始低头不语,为曼联,也为自己而伤心。由于曼联如今排名英超第七,随着他们不敌拜仁无缘欧冠四强,下赛季基本可以确定告别欧冠,这是19年来的第一次。

  与曼联的低落相对应的,是拜仁的强势。瓜迪奥拉入主之后,原本属于巴萨的“宇宙队”名号,也到了拜仁身上。从上赛季至今,拜仁已经接连击败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以及英超冠军曼联,横扫意西英三大联赛豪门,势头不可阻挡,再次证明自己绝对配得上“宇宙队”的名号。 记者 王大伟

  相关链接

  中国女球迷一夜爆红

  欧冠直播抢镜被赞“马竞女神”

  昨晨马竞与巴萨的比赛,在卡尔德隆球场看台上,一名来自中国的美女球迷两次出现在官方电视转播镜头当中,她双手合十为马竞祈祷的神情打动了球迷,网友们将她称为“马竞女神”,甚至有网友调侃称她的特写镜头比本场变成“散步帝”的梅西还多。

  这名中国美女球迷累加获得了大约9秒多的特写镜头。由于欧足联的官方转播信号同时供给全世界所有拥有转播版权的媒体,全世界都能通过转播看到她。随着这次露脸,她一下子在社交网络上火了,不仅是在中国的微博上,而且在国外的推特上,有关中国马竞女球迷的话题也迅速成为了搜索热词。比如一名叫鲁文·桑切斯的人说:“马竞能赢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女球迷在比赛中祈祷。据悉,这个女孩是铁杆马竞球迷,在马竞球迷圈早已很有名。 丁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6932.shtml report 5139  欧冠战报(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马德里竞技1:0巴塞罗那(马竞总比分2:1晋级)拜仁慕尼黑3:1曼联(拜仁总比分4:2晋级)同样是关乎欧冠四强门票的生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