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质疑刘健偷换真合同? 许家印要求还原真相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刘健转会纠纷案已经成为类似马航失联谜团一样的扯皮剧本。在纠结近一百天后,昨天下午,恒大官方宣布:“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并已顺利完成报名注册手续。”中国足协在晚间8时多发布的声明中,根本未提及该协会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

  恒大拒和谈

  许家印要求还原真相

  4月8日,“刘健案”庭审现场,青岛中能突然提出“庭外调解”的要求,仲裁委员会也表示出希望双方调解的意思。双方也险些谈成,但最终谈判崩盘。10日,青岛中能前往中国足协,要求对合同进行补充鉴定。中国足协收下材料后,但未采纳此要求。而昨日恒大俱乐部主席许家印也发声明要求“恒大坚决不支持庭外和解,必须给中国足球,全国球迷一个交代”。

  昨天下午1时30分,中国足协迅速作出裁决结果,但并未对外公布,而是通知两家俱乐部。恒大率先发表声明,称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下午4时之前,中国足协也为刘健办好注册手续,同时也拿到了刘健的中超参赛证。尽管恒大工作人员立即拿着参赛证送往天津,但由于正是北京交通拥堵时间,所以无法在比赛监督要求的赛前一小时送达天津,所以刘健不得不遗憾地错过恒大5比2战胜泰达的比赛。

  中能不认可

  质疑刘健偷换真合同

  青岛中能原定在昨日下午4时30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因为律师关于斟酌措辞等原因,当晚6时30分发布会才得以召开。会上,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与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且质疑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同时他们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中能在发布会上首次透露,中能于2013年10月25日将工作合同交给刘健,后者带回家签字。当年10月28日,刘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在这三天时间里,青岛中能俱乐部质疑刘健自己有可能替换了合同。并猜测,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刘健签约合同有俱乐部相关人员为证。此外,中能方面认为,关于刘健合同的司法鉴定并不严谨。

  各方观点

  不公开 不透明 足协令人失望

  昨天,全国各大媒体均聚焦刘健转会纠纷案,多名中央媒体体育主管均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

  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指出,足协对刘健事件的处理令各方均不满意,“原本就是比较简单的劳动纠纷问题,解决的难度并不是非常大。但此事却拖了这么久,让各方都深感失望。从该事件可以反映出的问题,第一,中国足协缺少效率;第二,各方应该通过该事件表现出真诚态度;第三,保持正确立场最重要,应维护好中国足球的法制法规,建设好中国足球联赛”。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说,“该事件应该采用国外通行的听证会方式,完全公开公正,不牵涉任何的机密和隐私,同时再充分倾听各方的诉求。若采用听证会的方式,对中国足球的透明和法制建设都将是很好的”。

  原因何在

  阴阳合同在作祟

  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工作合同与俱乐部手中执行的真实合同有着较大的出入。

  阴阳合同的事例在中国足协并不鲜见。在职业联赛初期,为了限制球员转会和收入,中国足协出台过一些违反市场规律的规定。时至今日,仍被一些俱乐部“钻空子”,使得这些规定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在球员与俱乐部的关系上,依然严重不对等。球员常常处于弱势,而且缺乏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往往只顾眼前利益。只有遇到欠薪、转会等纠纷时,才想起用合同捍卫自己的权益,但常会成为吃亏的一方。

  链接

  刘健百日纠纷案始末

  ●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中能在当晚发布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转会违规。

  ●1月4日,刘健公布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2014年1月1日到期,即所谓的阴阳合同,两份合同都没有任何续约条款限制。

  ●1月6日,刘健与恒大官员来到中国足协,把相关材料交到了仲裁委员会。

  ●1月7日,中国足协宣布受理这起纠纷,通知青岛中能应当于收到仲裁申请书及相关附件后的15日内,向仲裁庭提交书面答辩、证据目录及证据材料(复印件),并应当按照申请人和其他当事人的人数提交前述文件的副本。首次仲裁未有结果!

  ●2月18日,三方确定的仲裁时间。但,足协认为青岛提交的证据不充分,再次给青岛7天时间补充提交相关证据。由于中能方面持有的合同尚未进行司法鉴定,刘健也在仲裁现场写了申请,希望足协加快司法鉴定的机构选择和日期确定。

  ●3月初,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争议合同文本提交司法鉴定机构。

  ●4月4日,中国足协从司法笔迹鉴定机构获得鉴定结果:青岛中能所持刘健续约合同,系他人伪造签名。

  ●4月8日,足协召开仲裁委员会,长达160分钟,却又是庭外和解的结果。

  ●4月10日,双方庭外和解谈崩。中能到中国足协提交补充证据,要求再找权威机构进行补充鉴定,足协收下材料。

  ●4月11日,恒大率先官方宣布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足协为刘健办理注册手续。中能称未收到足协仲裁结果,要求刘健归队,足协在恒大发表声明后,4个小时才公布相关信息。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6786.shtml report 2747 本报记者蔡毅刘健转会纠纷案已经成为类似马航失联谜团一样的扯皮剧本。在纠结近一百天后,昨天下午,恒大官方宣布:“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