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耶夫蒂奇反戈一击埃利亚斯抢射建功 舜天平辽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埃利亚斯昨天为舜天打进扳平一球。 记者 高爱平 摄 


舜天主场对阵辽宁,1:1的比分显然无法让全场2万多球迷满意。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似乎并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耶夫蒂奇在球迷的欢呼声中回归,他的进球差点让舜天吃到新赛季的第二场败仗。但没有人会责怪这位昔日的英雄,赛后塞尔维亚人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这一刻,奥体没有对手,只有温情。

  狂攻辽宁,舜天最终只收获平局

  在主场面对着刚刚换帅的辽宁,两连胜的舜天渴望着用一场胜利让自己停留在第一集团。然而昨晚的奥体,围攻了对手将近90分钟的舜天,却只收获了一场1:1的平局。然而,在高洪波看来,这却是舜天新赛季进攻上踢得最好的一场,平局的结果也能让他接受。

  和辽宁的比赛,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对两连胜的首发进行了微调,他撤下了周云,让孙可出任右前卫。“我们预计到了辽宁开场肯定会退缩防守,所以希望利用孙可的突破给对手制造威胁,他也是我们在进攻中重要的武器。”高洪波对自己的变阵这样解释。舜天的开局打得颇有气势,埃利亚斯和德扬在前场接连获得射门机会,但辽宁的防守同样坚固。22分钟时,辽宁队通过前场快速的传递制造杀机,耶夫蒂奇获得单刀机会,他的射门最终打破了关震的十指关。0:1,这是舜天本赛季第三次在主场被对手先进球。丢球后的舜天随即发动了凶猛的反扑,然而反击得手的辽宁收缩得更厉害,加上对手门将表现神勇,舜天始终无奈对手的铁桶阵。

  下半场,舜天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比赛几乎都是在辽宁队的半场进行。高洪波为了增强中前场的进攻力量,甚至将安塔尔都推到了前腰位置上。舜天的努力终于在82分钟时收到回报,辽宁队后防全场唯一一次失误被埃利亚斯抓住,他在门将和后卫愣神的瞬间抢射破门,终于为舜天扳平比分。此后的舜天继续向辽宁施压,终场前,孙可边路内切后的一脚弧线球被门柱挡出,安塔尔面对空门的头球补射,也遗憾地偏出。1:1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终场。

  “新赛季我们打了6场联赛,今天球队的进攻是最让我满意的一场!”尽管没有拿下对手,但球队的表现却让高洪波满意,“我们对场面的控制,以及在创造机会方面,都是今年表现得最好的一场。要是孙可最后的射门能打进去,那就完美了!”全场22次射门,这足以说明舜天本场的攻势,然而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足球不仅仅是看射门,还得考虑到运气和心态的因素,我们进入状态没有对手快,但能够追回来也很高兴,平局是我们教练组能够接受的结果。”

  回归进球,耶夫蒂奇果真没庆祝

  舜天主场对阵辽宁,耶夫蒂奇显然是最大的话题。这个在两年半时间内为舜天打进21个进球的射手,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回归奥体。而昨晚,在这片他最熟悉的球场里,塞尔维亚人用一个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而赛后绕场一周接受球迷欢呼的他,也兑现了进球不庆祝的诺言。

  昨晚,奥体的主角第一次变成了客队球员。当球员还在热身时,“萨沙、萨沙!”的喊声已经震耳欲聋,这些欢呼都是送给耶夫蒂奇的,这也是从舜天走出去的球员,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耶夫蒂奇进1球,舜天拿3分!”这是舜天球迷赛前的愿望,比赛进行到22分钟,球迷的愿望实现了一半——耶夫蒂奇洞穿关震把守的大门,以往发生在舜天训练场的一幕,在奥体上演了。进球后的耶夫蒂奇仅仅是在底线附近跪地握拳,赛前他就承诺,如果再奥体进球,肯定不会庆祝。比赛结束之后,耶夫蒂奇和队友们来到客队球迷区,简单的致谢之后,他就转身走向舜天球迷的看台。“萨沙!萨沙!”看台上的球迷再一次喊起来了耶夫蒂奇的名字,站在看台前的耶夫蒂奇,向球迷深深地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过去的两年半江苏的球迷一直都在支持我,今天他们给我送上了围巾、球衣还有大海报,我只能对他们说谢谢!”

  这的确是一场让耶夫蒂奇纠结的比赛,他给这座球场留下了太多的欢乐。“两年半了,我又一次来到了这里,但我身上穿的却已经不是蓝色的球衣。”赛后,耶夫蒂奇说,“以对手的身份在这里比赛,心里真的有些纠结,当我进球的那一刻,我甚至有些难受。”这是耶夫蒂奇在辽宁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也是他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对于未来,耶夫蒂奇说:“期待全队能在世界杯开始前多拿积分,尽早走出降级区。”

  两场哑火,德扬真的有点疲劳了

  上周末在和天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所有人都认为德扬已经开启了进球模式。然而接下来对阵山东鲁能和辽宁队的比赛,德扬却停止了自己的进球脚步。一周三赛,对于即将年满33岁的德扬来说,的确是有点太密集了。

  新赛季的中超,德扬几乎是所有球队重点盯防的球员,无论是对阵恒大还是哈尔滨,他的周围始终徘徊着2到3名防守球员。赛季刚开始时,德扬因为球队的磨合问题,拿球的机会少得可怜,而在舜天大胜天津泰达的那一战,黑山前锋终于体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和全队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就连客队记者都赞叹:“只要舜天的中场能给他送出好球,他基本上都能把我住机会,这样的前锋的确是中超一流的。”

  然而,刚刚找到感觉的德扬,却在和山东的比赛中出现了状态下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有两次面对来球时突然滑倒。昨晚和辽宁的比赛,德扬全场都在对手后卫的包围圈中,他所获得的真正机会也不多,几脚射门要么角度太正,要么就是绵软无力。看得出,他的状态跟一周前打天津时有了明显的下滑。新赛季的前6场比赛,德扬踢满了540分钟,更重要的是,所有比赛他一直都保持着高强度的对抗和全力的奔跑。

  很显然,德扬的年龄可能已经不允许他连续高强度作战,好在舜天的下一场比赛在20日,他还有一周的时间来休息和调整。由于艾利亚斯昨晚进球后受伤被换下场,目前他的伤病究竟有多严重,球队还没有明确的信息。一旦艾利亚斯错过下一场比赛,德扬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77526.shtml report 4261 埃利亚斯昨天为舜天打进扳平一球。记者高爱平摄 舜天主场对阵辽宁,1:1的比分显然无法让全场2万多球迷满意。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似乎并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