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西甲争冠基本无望 球员认为梅西未竭尽全力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郭晓明

  随着欧洲足球联赛逐渐进入尾声,众豪门也杀得面红耳赤。悬念最大的英超西甲联赛本周都有剧烈的形势变动,原本夺冠形势相当有利的曼城和巴萨昨日都遭遇失利,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主动权。

  三天输掉两场 一周恐丢三冠

  控球八成还是输球

  仅仅一周前,巴萨的一切看起来还都令人满意,在三条战线上都有夺冠机会。仅仅三天时间,巴萨连续在欧冠和西甲中遭遇连败,状态低迷得一塌糊涂,3天后他们还要和皇马在国王杯决赛上相遇,搞不好就是一周丢三冠。

  欧冠上输给马竞倒还可以理解,毕竟马竞目前是西甲争冠形势最好的队伍。可客场0比1输给格拉纳达,实在是有点无厘头。巴萨首回合曾4比0大胜,反倒在已成哀兵的情况下输球,只能说自己出了大问题。

  这场比赛巴萨还创造了一个不光彩的历史:控球率超过八成,居然还输球。欧洲权威足球数据统计商OPTA的数据是81%,巴萨官网的统计是86%,几乎都是创造了历史纪录。更有趣的是巴萨的战术。向来擅长打脚下球的巴萨本场频繁起高球传中,指望1.70米的梅西在中间抢点头球,这无疑是自己作死。

  西甲争冠基本无望

  在西甲仅剩6轮的情况下,巴萨落后皇马和马竞各1分,马竞还多一场比赛没有打。也就是说,巴萨的夺冠希望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了。

  目前西甲大格局依然是三强争霸,但巴萨已经处于落后位置。皇马本来因为连续不胜落后,这次趁机实现反超。如果说只有皇马领跑,巴萨还能指望对方翻船,但前面还有一个领先更多的马德里竞技。更重要的是,马竞和巴萨还有一场巅峰对决没有打,巴萨到了最后一轮可能陷入一个即使战胜马竞也会送皇马夺冠的尴尬境地。

  从西甲剩下的赛程来看,巴萨还要面对马竞、毕尔巴鄂等强队的挑战,而皇马只剩下瓦伦西亚一个对手。即使是马蒂诺也承认:“我们已经在争冠上落后了,如果对手不失误,我们就拿不到冠军。”而指望两支马德里球队同时失误,这个难度实在是有点高。

  更衣室已严重失控

  梅西在欧冠被马竞淘汰的比赛中跑动距离过少,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近日西班牙媒体连续报道了巴萨更衣室内部对梅西的不满情绪。

  西班牙电视四台披露,梅西现在在队内拥有过于特殊的地位,是否参加训练完全看自己的心情。不参加球队的合练时他原本应该在健身房进行单独的身体训练,但梅西会留在更衣室玩游戏。“机密网”也指出,巴萨球员开始对梅西感到不满,认为他并未竭尽全力。

  可巴萨其他球员也没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状态。就在欧冠被淘汰后不久,巴萨球星们集体出现在法布雷加斯为女儿举办的生日晚会上,个个精神抖擞,这种反差令事不关己的英国《每日邮报》都受不了了:“冠军?什么玩意?”

  主教练马蒂诺随后也在接受采访时补上一刀:“控制更衣室?我试过的。”熟悉西方文化的人多半都听得出来,这显然就是在说“我试过,但是做不到”。

  掉队·曼城

  好不容易追平一脚失误送命

  昨晚英超进行了一场关系到联赛冠军归属的重头戏,曼城经历了戏剧性的生死转换。他们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将比分扳平,却在对手利物浦即将崩溃的时候自己犯错,将胜利乃至争冠主动权送到了利物浦手中。

  曼城的上半场可以用倒霉透顶来形容,开场6分钟就被斯特林单刀破门,第19分钟中场核心亚亚·图雷又受伤下场,第26分钟再被利物浦连续围攻将比分变成0比2。丢球很快,追回来也不慢。利物浦下半场稍有保守趋势就被曼城抓住,后者在5分钟之内连进两球。扳平之后的曼城很快对利物浦形成了全面压制,连续得到两次破门良机,可惜都擦肩而过。

  很快,乐极生悲的命运就从利物浦转到了曼城头上。第78分钟时全场表现优异的曼城队长孔帕尼在一次并不复杂的解围中突然出现低级失误,被利物浦球员库蒂尼奥捡漏破门,葬送了球队所有努力。

  曼城2比3输给利物浦,立刻使英超争冠形势变得混沌起来。由于曼城比其他对手少赛两轮,他们本来拥有巨大的优势,但这一败让他们已经落后榜首的利物浦7分,即使所有补赛全胜,他们也还落后利物浦一分。也就是说,利物浦只要接下来4场比赛全胜,就铁定拿到英超冠军。在赢下曼城后,利物浦已经获得了联赛10连胜。

  这也是多年来利物浦距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这支英格兰传统豪门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拿到过联赛冠军,队长杰拉德更是说出过“愿意用欧洲冠军杯换取联赛冠军杯”的“胡话”。昨晚当库蒂尼奥打入制胜进球时,杰拉德已经忍不住潸然泪下。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82993.shtml report 4513 本报记者郭晓明随着欧洲足球联赛逐渐进入尾声,众豪门也杀得面红耳赤。悬念最大的英超和西甲联赛本周都有剧烈的形势变动,原本夺冠形势相当有利的曼城和巴萨昨日都遭遇失利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