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3比2曼城领跑英超 队魂杰拉德洒英雄热泪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球队赢球,杰拉德相当兴奋。 


 当下有一种时髦的用词叫做“X哭”,比如形容极度兴奋,可以成为“笑哭”,这种情绪用在昨晚的红军队魂杰拉德身上再合适不过。在英超争冠的“天王山”战役中,利物浦3:2力克曼城,领先蓝军2分,领先曼城(少赛两轮)7分,完全占据着争冠的主动权,激动的队长杰拉德更是洒下英雄般的热泪。

  得意地笑!

  抢争冠先机,24年

  作为利物浦一生之敌,曼联主帅弗格森曾留下一句经典名言:“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来了!”这句话,一方面昭示着爵爷的丰功伟绩,而从另一个侧面看,也映衬了“红军”历史的辉煌。

  但是,辉煌也只是历史。近几年来的利物浦,别说联赛冠军,甚至连欧冠入场券都成为奢侈品。红军上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远在1990年,当时还叫英甲,队长杰拉德在利物浦少年队,而斯特林、库蒂尼奥这些年轻主力,当时还没有出生。直到今年,罗杰斯接手利物浦的第二个赛季,红军才真正迎来质变,凭借大打攻势足球的战术,再加上对苏亚雷斯斯图里奇的灵活使用,外加杰拉德的成功转型,红军迎来质变,34场打进93球的疯狂在英超无人能及,收官阶段的表现更是稳定到可怕,与曼城之战打响前,他们已经豪取9连胜,在积分榜上扶摇直上,从欧冠军团之外一跃升至第二的位置。

  利物浦与曼城之战,是名副其实的“天王山战役”,两队领跑英超积分榜,有4分分差(曼城落后因少赛两轮),如果此役曼城取胜,那么将夺取争冠主动权,相反,如果红军取胜,那么将从曼城手中夺取争冠先机。从开场哨鸣响后,曼城便感受到红军的野心。仅仅第6分钟,苏亚雷斯摆脱克里希后直传,斯特林禁区右侧12码处晃过孔帕尼和乔·哈特后推射近角入网,完美开局!然而好戏才刚开始,第27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斯科特尔前点甩开孔帕尼后头球破门,2:0!此时《You'll Never Walk Alone》(利物浦队歌)的旋律响彻安菲尔德球场。

  不过,在争冠如此关键的时刻,曼城又岂会轻易放弃?第57分钟,曼城由席尔瓦搬回一城,5分钟后他又制造了红军的乌龙。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后陷入鏖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是红军小将库蒂尼奥,第78分钟,他在禁区边缘转身抽射破网完成绝杀!赢下“天王山之战”,利物浦甩下切尔西2分,甩下曼城7分,联赛还剩4轮,只要延续这种十连胜的势头,24年来的首座联赛冠军就将成为现实。

  几年前,在谈到利物浦复兴的话题时,弗格森曾表示:“全世界总有一些跌倒的巨人,但我确信他们都会完成回归。伟大的俱乐部总会‘王者归来’,如果给点耐心,利物浦也会。”如今,爵爷预言的,即将成为现实。

  忘情地哭!

  “忠魂”杰拉德两度飙泪

  当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早已是热泪盈眶。只见他将利物浦场上的所有10名球员召集在了一起,红色的球员们围搂成了一个圈,杰拉德正号召着他的队员们再接再厉,字字铿锵有力:“听着伙计们,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让我们去诺维奇(利物浦下一场客战诺维奇),我们并肩前进,加油!”

  短短几句话,不可谓不振奋人心,在这样一场天王山战役的胜利之后,杰拉德告诫队友们切不可松懈。然而说着说着,杰拉德内心涌出的万千感慨却已经刹不住,泪水夺眶而出,铁汉也有柔情面,这个33岁的男人这一刻泪洒赛场,只见他挽着右臂拭去了脸上的泪珠,但内心依旧在奔涌……万千情感此时此刻早已经混杂在一起:有对表哥的思念(杰拉德表哥在希尔斯堡惨案中去世,而明天恰逢希尔斯堡惨案25周年纪念日),有对胜利的激动,更重要的是,他感觉到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

  走出赛场,杰拉德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竟然再度情感爆发,当着采访他的记者和镜头,第二次流下了自己的热泪,这一次,他哽咽了,他用手指摸着鼻子,但泪水,还是不听话地奔涌而出。

  这样一个已然33岁“高龄”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球员,他的整个足球生涯经历过无数的辉煌,伊斯坦布尔的神奇逆转夺冠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然而,一个英超冠军却是他从来未曾能够获得的!只因为他的“生不逢时”,恰巧碰上了一支伟大球队的最低谷时刻,他拒绝过皇马和切尔西的数度邀请,三次拒绝了穆里尼奥的合作请求,这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心中的一个执念:带领那支他唯一爱的红军,捧起英超冠军的奖杯。而今天,他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记者 吴小荣

  国际足球战报

  利物浦 3:2 曼城

  切尔西 1:0 斯旺西

  国际米兰 4:0 桑普多利亚

  AC米兰 1:0 卡塔尼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44426.shtml report 4902 球队赢球,杰拉德相当兴奋。 当下有一种时髦的用词叫做“X哭”,比如形容极度兴奋,可以成为“笑哭”,这种情绪用在昨晚的红军队魂杰拉德身上再合适不过。在英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