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兰克服万难产下爱子 丈夫夸赞“是个好母亲”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0:19黄小宝降临人世,感谢朋友们的关心,母子平安。高位截瘫生子世界上有文献记载的只有两例,国内从今天开始将不再是空白……”昨日凌晨两点半,桑兰老公黄健通过微信朋友圈报喜,体操名将、高位截瘫的宁波女儿桑兰在北京航空总医院剖腹产下一子,填补了中国高位截瘫患者产子的空白。

  揭秘 身体特殊只能剖腹产

  今年年初桑兰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怀孕的喜讯,不少人感到不可思议, 毕竟对于一个高位截瘫的患者来说生孩子在国内没有先例。可桑兰很坚定,既然可以,未尝不去完成一个女人的使命。

  据黄健透露,桑兰预产期在4月17日,不过就桑兰的情况,从她怀孕开始,全家上下绷紧神经,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桑兰每次产检都是妈妈和黄健陪同,每得到胎儿一切正常的消息都会让大家高兴无比。

  4月10日桑兰进行产前最后一次检查,胎心监测等多个指标都正常,只是称体重的时候有点艰难。黄健说:“每次桑兰称体重,都是我抱着她,然后医生将测量结果减去我的体重即可。”4月13日下午六点半,在预料之中,但又有些突然,黄健接到桑兰临盆的电话,“紧急医疗状况?刚出来一会开警报,往家飞。”接到电话的黄健,还不忘在朋友圈里和大家分享一下。黄健透露,桑兰不同于普通人,身体条件特殊的她只能选择剖腹产。稍有不慎,将会酿成意料不到的严重后果。

  现场 家人都为桑兰捏把汗

  “怀孕以后桑兰血糖偏高,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情况,又因为她长期坐轮椅血压比较低,容易脑供血不足,手术过程中血压有可能骤增或降低,从而影响肾功能、肝功能,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增加了手术的不确定因素。”为此,在桑兰预产前,医院多次举行会诊,京城高水平医生云集,针对桑兰的剖腹手术提出了多种预案,并最终敲定前晚执行的手术方案。

  当晚十点半,手术前医生和黄健在医院走廊里充分说明手术的风险。“因为是国内首例此类分娩手术,手术充满了不确定性,医生会将各种风险告诉家属,我们所有人捏一把汗。”黄健说。桑兰这边,尽管专家与医生做好了充分准备与手术方案,但是对于第一次做母亲走上手术台的桑兰,仍旧不免有些紧张。在生产前,桑兰一度紧紧握住妈妈的手。而在妈妈的安慰下,桑兰心情舒缓很多,被推进手术室前还在电梯里做了个鬼脸,让大家看到她放松的心情。

  手术室大门一关,从这一刻起,门外等候的家人绷紧神经。黄健称:“严阵以待了”。

  术后 母子平安老公发喜讯

  被推进手术室,戴好手术帽,桑兰剖腹手术正式开始。北京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亲自为桑兰主刀。 没想到好消息传来这么快,次日00:19,经过艰难剖腹分娩手术,桑兰剖腹分娩一个重2850克的男婴。黄健说,“手术挺顺利的,手术医生将整个生产过程时间控制得比较短, 减少突发意外的可能性。”见到孩子的时候,黄健踏实不少。

  桑兰的亲属通过桑兰的微博第一时间传达喜讯:“今晨0:19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黄健向本报记者透露说, 孩子非常健康,“现在由丈母娘和我妈在照顾。”桑兰目前仍处于24小时监护期,“身上的动脉、静脉都插着管子,甚至气管里的管子还没有拔出来。”荣升了父亲,黄健既要照顾爱妻桑兰,还要操心儿子。黄健说,从前一天晚上接到老婆电话,到现在仅睡了两个小时,“不停地在忙大人,忙孩子。”虽然累,但黄健说自己充满力量。“是否会在宁波坐月子?” 黄健说,“大人孩子的情况稳定,过段时间会回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5/n398253375.shtml report 1582 “0:19黄小宝降临人世,感谢朋友们的关心,母子平安。高位截瘫生子世界上有文献记载的只有两例,国内从今天开始将不再是空白……”昨日凌晨两点半,桑兰老公黄健通过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