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众王者归来喜事不断 孙杨飞鱼刘翔积极备战

来源:东方今报

  “飞鱼”复出参加美国游泳大奖赛

  孙杨复出参加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刘翔瞄准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

  想不到,即将年满29岁“高龄”的菲尔普斯从下周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开始复出;想不到,因为三停处罚而开始发福的孙杨也摆脱了“停赛”和伤病困扰,要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复出;想不到,曾经连续两次奥运折戟的刘翔也准备穿上钉鞋,将目光瞄准明年北京鸟巢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他们,曾经都是手捧金牌的王者;他们,都曾受到过许多非议,淡出了公众视野。如今,他们为了里约奥运会这个终极目标,选择了王者归来。

  下周 菲尔普斯

  美国游泳大奖赛试水

  美国游泳协会15日公布了2014年美国游泳大奖赛参赛名单,菲尔普斯赫然在列,该项赛事将在4月24日至26日在亚利桑那州梅萨举行。菲尔普斯的恩师鲍曼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菲尔普斯在本次大奖赛将铁定出战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而50米蝶泳也有可能参加。

  菲尔普斯是2012年8月伦敦奥运会后宣布退役的。退役之后,菲尔普斯几乎彻底离开了泳坛,过着闲云野鹤一般的生活:打高尔夫球、拍电影。当然,菲尔普斯也不改花花公子的本性,2013年7月,媒体曝出他有了新女友——美国高尔夫频道女主播麦克穆瑞。

  不过,从去年9月开始,菲尔普斯结束了自己的玩乐时光开始恢复训练。从离开到回来,究竟是什么原因推动菲尔普斯作出复出的决定?鲍曼表示,因为“飞鱼”热爱游泳、享受游泳,“他真的很享受游泳,这也是为什么我容许他复出的原因,他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他留下的传奇纪录是永远的,他这样做仅仅是因为他热爱游泳。”

  5月 孙杨

  从青岛开始望仁川

  4月15日,记者从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了解到,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于5月12日至5月17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孙杨将正式复出,出战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比赛。

  早在三月份,因无照驾驶遭“三停”的“泳坛一哥”孙杨被爆出“停训”处罚结束,但是“停赛”这一条还没有官方的说法。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被证实肯定会来青岛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借此正式复出。

  “他目前训练还算正常,刚从甲沟炎的手术中恢复过来,加上前段时间有湿疹之类的小毛病,下水练习容易化脓感染,这些影响了他的水上训练。”国家游泳队领队许琦介绍,“他这次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比赛,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可能还会加上4×200米接力,不过这也不确定,要根据他的竞赛状态来调整。”

  明年 刘翔

  从世锦赛开始备战奥运

  2008年因伤退赛,刘翔被千夫所指,2012年戏剧性一幕再度上演,刘翔又一次被世人诟病。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又将拉开帷幕。某种程度上而言,当年上海是因为刘翔才引进这一赛事。去年比赛,刘翔因伤在美国康复而缺席,今年刘翔尽管在上海,但因为康复计划还未完成,依旧将继续缺席这一赛事。当然,这只是暂时的缺席,因为刘翔还在努力。

  按照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预期,如果一切正常,6月份左右刘翔将可以进行有强度的专项训练,甚至可以开始尝试穿钉鞋训练。“刘翔现在已经进入专项康复阶段,这个阶段要分成三个小阶段,现在刚进入第一个小阶段,还有第二、三个阶段”。此前,坊间有消息称刘翔有可能参加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对于这个猜测,孙海平坦言:“根据目前的情况,好像参加亚运会还不太行。”

  不过据记者了解,即使无法参加9月份的韩国仁川亚运会,但刘翔也将瞄准2015年在北京鸟巢进行的田径世锦赛,为里约奥运做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374748.shtml report 3326 “飞鱼”复出参加美国游泳大奖赛孙杨复出参加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刘翔瞄准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想不到,即将年满29岁“高龄”的菲尔普斯从下周的美国游泳大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