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小组赛中超四强遭创 难求一胜晋级前途未卜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兢

  一平一负,这是昨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交出的答卷,此前一天,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亦双双败北。中超BIG4无一胜绩的表现,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和已提前出局,鲁能的命运完全掌握在他人手中,恒大和国安能否出线还要看末轮两个小组的综合成绩,2014亚冠小组赛,成了拦住中超BIG4的一块铁板。

  鲁能挨泰拳

  对手小个子前锋进头球

  缺少头号得分手勒夫,加上泰国的湿热天气,鲁能在进攻上并没有展示出足够的霸气,但他们的防守却依旧糟糕。

  第35分钟,武里南队下底,本马詹边路弧线球传中,身高仅1米73的日本外援平野甲斐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俯身头球破门。这个丢球再次暴露了鲁能防守的死穴——看球不看人。就在鲁能全线压上进攻时,对方门将球开到前场右侧,鲁能的防守注意力全被吸引到右侧,当武里南联球员内切转移到左肋后,鲁能这一防守区域空无一人,本马詹得以轻松传球,此时,鲁能外援后卫麦克格文完全忽略了身后的平野甲斐,让身高比自己矮了近20厘米的平野甲斐轻松头球破门。

  鲁能单纯的一股脑儿地想压上进攻,但防守时却撤不回来,这样的丢球让人相当无奈。

  国安遭利箭

  锋线很犀利防线太稀松

  与广岛一役前,国安上下都对拿下三分抱有极大的信心。亚冠赛场上,国安对广岛三箭保持不败纪录,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而犀利的锋线杀手格隆和乌塔卡更是球队的得分机器。

  比赛也在按照国安设想的进程发展。下半场乌塔卡助攻邵佳一破门,随后格隆再下一城。2球领先的国安胜利在望。然而,国安队的后防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断送了到手的3分:广岛三箭队利用左路突破下底传中,三分钟内两次传中,由门前包抄的队员攻破国安球门。因为后卫的两次盯人不紧,国安只能无奈地收获一场平局。

  末战很纠结

  京旅赢球出线 鲁能看人脸色

  下周中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队如果客场战胜首尔FC,将铁定出线,但并不能确保以小组头名出线。如果广岛三箭与中央海岸水手分出胜负,胜者将与国安比拼总净胜球,净胜球多者排名小组头名。如果广岛与水手战平,那么国安将获得小组头名,与首尔携手出线。而一旦国安打平或者输球,只能饮恨出局。

  相比国安,鲁能队已几无生机。即使主场拿下大阪樱花,也不一定能出线——由于浦项提前一轮出线,若末轮武里南客场战胜浦项,即使鲁能赢球也将与武里南平分,而双方相互战绩比拼中,鲁能将因此被淘汰。

  鲁能指望已经出线的浦项会倾尽全力与武里南拼命,也不太现实。去年江苏舜天的遭遇和鲁能相同,最终首尔FC派出全韩班出战,最终与武里南2比2战平,将舜天淘汰出局。 (通讯员 李兢)

  京鲁主帅比嘴硬

  曼萨诺:

  我换人没有失误

  在比分和场面领先情况下被对手在主场逼平,国安主帅曼萨诺非常失望,赛后他否认是自己的换人导致了平局。“我不认为是换人导致了平局,全队贯彻了我的意图,全场紧逼形成了抢断和机会,我很满意。不过,我们获得了很多角球机会,但技术处理确实不好。”

  库卡:

  质疑我的人不懂战术

  在关键的亚冠比赛中败北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表示,“我们踢得不错,如果说有人质疑我们的战术,那只能说这个人不懂足球战术吧。”

  虽然输掉了关键一战,但库卡并未表现出太多的不满,“我很满意这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很好,今天踢得不错,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队员跑动非常多,我觉得球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射门次数是对方的两倍。如果有人质疑我们,那只能说这个人不懂足球。”

  库卡对于球队的战术安排也进行了解释,“我们今天踢了一个不一样的343阵型,肯定有人说我的阵容战术有问题,但如果谁说有问题,是因为他无法发现这些新的东西,甚至说不理解足球。”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417/hbrb2320738.html report 3302 一平一负,这是昨晚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交出的答卷,此前一天,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亦双双败北。中超BIG4无一胜绩的表现,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