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批准世预赛改革 赛程冲突国足放弃美洲杯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世预赛新赛制。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将发生根本性变革,亚洲区最后阶段的10强赛变身为12强赛,后半阶段的世预赛还与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合并,2019年亚洲杯参赛队也将由16支增加到24支。

  变革

  10强赛变身12强赛

  今年1月在马斯喀特进行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通过了世预赛改制和2019亚洲杯扩军的计划。昨天,这些计划在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得到了最终批准。

  从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开始,亚洲区预选赛将分为三阶段进行。

  目前的亚足联共有47个会员协会,排名靠后的球队将进行资格赛,产生40支球队。

  第二阶段比赛,将40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这就是最后阶段的亚洲12强。

  第三阶段,把这亚洲12强分为两组。两组的头两名直接出线,两小组第三名决出附加赛名额。目前,萨尔曼正在谋求亚洲与大洋洲进行洲际附加赛,以为亚洲争取更多的世界杯席位。

  扩军

  亚洲杯增至24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执委会会议还决定2019年的亚洲杯扩军,参赛队将由目前的16支变成24支。这样,就存在着世预赛和亚预赛赛程冲突的情况。因此,亚足联执委会决定,将世预赛和亚预赛进行部分合并。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最后阶段的12强,直接晋级2019年亚洲杯,剩下的24支球队再分为6组角逐剩下的12个亚洲杯名额。

  2019年亚洲杯的举办国已基本确定为阿联酋。曾有意申办的中国早早退出,并没有参加初选。

  应变

  中国队放弃美洲杯

  亚足联执委会会议通过的世预赛新赛制,也逼着中国队改变既定的备战计划,其中最大的是不得不放弃美洲杯。

  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预计将在明年3月率先打响,中国队的最新排名是亚洲第11,因此将不参加第一阶段的资格赛,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40强赛。

  必须要注意的,是第二阶段40强赛的时间节点。之前,中国队收到了美洲杯组委会的邀请,并已提交给亚足联审批。但世预赛赛制的惊天变脸,世预赛和美洲杯赛程撞车,这样足协只能舍弃美洲杯了。

  40强赛的分组抽签可能将在明年5月份进行,国足的FIFA排名将至关重要。对于中国队来说,攒够足够的积分,跻身到亚洲前八,顺理成章变成种子队,才是最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7/n398410396.shtml report 2515 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世预赛新赛制。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将发生根本性变革,亚洲区最后阶段的10强赛变身为12强赛,后半阶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