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4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沈阳德比一边倒 专业队赢了草根队6个球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唐晓诗
本版图片均为张文魁摄
本版图片均为张文魁摄


  4月16日,2014中国足协杯展开第二轮较量,通过首轮比赛的9支中乙球队和7支“草根”球队,将与16支中甲队伍争夺32强席位。沈阳中泽足球队与沈阳河畔队的“沈阳德比”大战尤为引人瞩目,这也是沈城业余足球队与正规军的一次较量。最终,沈足以一边倒之势,6比0轻松拿下本场比赛。

  首轮揭幕战中,沈阳河畔2比1击败河南东方今典,轻松杀入下一轮,成为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队伍。沈阳中泽队在前5轮中甲联赛中保持不败,昨天的比赛仅派出预备队出战,小将刘乐率先破门,紧随其后,田依浓、郭子豪、杨子、郝永赫接连进球,其中杨子一人独中两元。整场比赛,沈阳中泽占据绝对优势,更像是一次“破门秀”,而处于下风的沈阳河畔唯一进球还被判定越位,颗粒未收。

  据悉,2014年中国足协杯进一步扩军,并引入资格赛,由包括资格赛球队在内的70支球队参加,参赛球队达到历史之最。正赛由64支球队参加,其中中超16队、中甲16队,中乙12队,12支全国业余联赛排名前12名球队,8支资格赛出线球队。

  足协杯的由来——

  中国足球协会杯赛,国内简称中国足协杯或足协杯。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年度性足球杯赛。中国足协杯在专业化时期创始于1984年,前身可追溯到最早于1956年举办的全国足球锦标赛,重要性仅次于中国的顶级足球联赛。联赛职业化后,新的足协杯于1995年开始,2007年至2010年间停办,2011年恢复赛事,并于2012年开始允许乙级联赛球队、企事业单位球队等非职业球队参赛,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民足球。

  足协杯赛制——

  今年足协杯将进行7轮比赛,对赛制进行了更改,不设种子队,这就意味着,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没有任何特殊待遇,所有16支中超球队都会在足协杯第三轮登场亮相。

  第一轮比赛,由中乙联赛12支球队、业余联赛12支球队、中国足协杯资格赛8支球队共32支球队参加,获胜16支球队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中甲16支球队抽签落位确定比赛对手,本轮为单场淘汰,共16场比赛,获胜的16支球队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共32支球队参加。第二轮比赛获胜队直接按既定的签位落位主场,中超16支球队抽签落位确定比赛对手;本轮为单场淘汰,共16场比赛,获胜的16支球队进入第四轮。

  第四轮比赛:上轮获胜16支球队根据既定签位直接确定比赛对手,单场淘汰,共8场比赛,获胜队进入第五轮。

  第五轮比赛:上轮获胜8支球队根据既定签位直接确定比赛对手,单场淘汰,共4场比赛,获胜队进入第六轮。

  第六轮比赛:上轮获胜4支球队根据既定签位进行半决赛。半决赛为主、客场淘汰赛,最终获胜的球队进入第七轮。

  第七轮比赛:进入决赛的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决出冠、亚军。

  啥叫“德比大战”——

  指同级别足球联赛来自同个城市的两只球队之间的比赛。因为同处一城,彼此为拥有更多的球迷、拥有更多的关注度等竞争激烈,比赛常常十分精彩,甚至火爆。偶尔也会用于形容来自同地区、甚至同国家球队的比赛。原指英国来自德比郡的马之间的比赛。本报记者 唐晓诗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34391.shtml report 2164 本版图片均为张文魁摄4月16日,2014中国足协杯展开第二轮较量,通过首轮比赛的9支中乙球队和7支“草根”球队,将与16支中甲队伍争夺32强席位。沈阳中泽足球队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