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没来观众少百万 美国大师赛沃森第二次捧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北京时间周一,2014年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球场落下了帷幕。决赛轮并没有出现扣人心弦的加洞赛,本土宠儿、2012年该项赛事的冠军得主巴巴·沃森卷土重来,第二度披上了绿夹克。

  作为本赛季第一个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大师赛上球员的表现引人关注,而在赛场外也有一串引人关注度话题,譬如麦克罗伊的未婚妻沃兹尼亚奇变来变去的头发颜色。但是这一切都无法掩饰没有“老虎”伍兹参赛的遗憾,今年的大师赛注定不能完美结束。

  不需要挥杆教练的冠军

  这是巴巴·沃森第6次出战大师赛中赢得的第2个冠军,夺冠效率排在了历史第二位;这也是左手型球员在最近12届大师赛上取得的第6个冠军。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从第二轮开始巴巴·沃森便开始领先,并最终以3杆优势夺冠。跟两年前夺冠后的场景类似,赛后沃森喜极而泣,并衷心感谢妻儿和热心球迷的现场支持。

  巴巴·沃森性格随和爱搞怪,所以是美巡赛赛场上人气与人缘都极佳的球手!他的挥杆异常特点,这也让他成为果岭上挥杆辨识度最高的球手,首先他是左撇子球手,用的是一支粉色的一号木;其次,他的击球特别远,在美巡赛上平均发球距离一直位列前三,常常在四杆洞一杆上果岭的疯狂事情;最后,他的挥杆幅度特别大,以至于每次接近收杆时,重心脚都会不自觉地发生大范围挪动。

  而巴巴·沃森的成名故事更是极具传奇色彩,他没有挥杆教练,以前就靠在家里玩空心球练习。“从6到12岁从没有停止过。我没有在院子里玩玩具卡车,而是我和一个球与一个球杆玩。因此他的挥杆哲学是——“I can take any club and work miracles with it(我可以用任何一支球杆来创造奇迹)!”

  虽然业余时期的巴巴·沃森表现平平,但转职业后,凭借2005年在美巡赛次级巡回赛的出色表现,他拿到了2006赛季美巡赛的参赛卡。但直到2010年的旅行者锦标赛,巴巴·沃森才夺得个人首个美巡赛冠军。2011年,他又拿下农夫保险公开赛和新奥尔良精英赛的冠军,并代表美国队在总统杯上夺冠。

  2012年,巴巴·沃森职业生涯大爆发,他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上夺冠,赢得人生的第一件绿夹克。比赛中,他在第2洞延长赛的神奇救球,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经典的回忆之一。

  经历了2012年美国大师赛的辉煌后,巴巴·沃森陷入挣扎,整个2012年下半年和2013年的表现差强人意。直到今年年初,巴巴·沃森逐渐找回状态,最终再次称雄美国大师赛。赛后接受采访时,巴巴·沃森说:“这一次和前一次不同。这一次我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去年给亚当穿绿夹克的时候,我就想把它穿回来。”

  颁奖仪式上,上届赛事冠军亚当·斯科特为巴巴·沃森披上了绿夹克。去年斯科特夺冠时,为他披上绿夹克的正是巴巴·沃森。对此,沃森笑着对斯科特说:“我们就应该这样换来换去。”

  20岁新秀差点破伍兹纪录

  作为去年美巡赛“新人王”,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斯皮思今年首次亮相美国大师赛,前两轮分别以71和70杆结束比赛。在第3轮比赛后他甚至与最终夺冠的巴巴·沃森以211杆并列榜首。

  最终,这位20岁的美国当红小生因为在最后一个洞的8英尺小鸟推没有进洞,打出72杆,遗憾没有打破伍兹21岁夺取首个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冠军纪录。

  但是,斯皮思却还是与另外一个第一次参赛的瑞典选手约纳斯·布林克斯特并列获得亚军。

  在大师赛近80年的历史上,共有两位球员创下过首次参赛就夺冠的纪录,分别是1935年的萨拉岑和1979年的佐勒尔。此后35年里,还从未有首次参赛的球手从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穿上象征大师赛冠军的“绿夹克”。

  斯皮思赛后表示,美国大师赛是自己心中的圣地,“美国大师赛是我懂事起就梦想着参与的赛事,那总是让你心潮澎湃。”

  赛后,夺得亚军的他更对自己的“首秀”表示满意,“能在这个球场比赛本身就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而且保持了很大的耐心。本轮比赛过后我的自信增加很多,带给我很多正能量。”

  沃兹头发比男友球技更抢镜

  实际上,本周在这块球场上还有比赛事本身更加抢眼的内容——沃兹尼亚奇的头发。

  虽然新染的红发为沃兹本人迎来关注,可是小麦却并未因此而在正式比赛中交到好运。他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在上周四的比赛中他差点击中了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的头,幸好对方身手敏捷。

  周日的决胜轮中,沃兹将维持不到一周的一头红发重新染回金发。根据《今日美国》现场记者南希·阿莫尔的观察,她在头顶的地方还是呈现出红色。

  但无论丹麦人怎么改变发色,都不能改变未婚夫表现糟糕的事实。在比赛冠军已经确定是巴巴·沃森的情况下,小麦甚至还没打完自己的最后一轮,最终爱尔兰名将以并列第八的成绩结束了此次美国大师赛。

  伍兹缺席,大师赛很“受伤”

  作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国大师赛,堪称职业体育赛事的经典。但是今年由于“老虎”伍兹的缺席,给大师赛带来了强烈的影响:门票降价了、酒店退订了、赞助商减少了、收视率降低了。

  有媒体就报道称,“如果你前往奥古斯塔,你一定很希望买一枚纪念徽章。然而今年徽章销售量大降,开赛第一天的销售额比去年降低了66%。自从伍兹宣布退赛之后,门票票价也下降了20%。”怪不得赛事发言人卡梅隆说,“世界上真没有谁有伍兹对门票销售的影响力这么大的。”

  不仅如此,酒店的生意也受到了伍兹退赛的影响,体育赛事组织公司GOVIVA总裁图科曼表示,很多人是为了伍兹去看大师赛的,他缺席导致酒店客房预订明显下降。伍兹4月1日宣布退赛后,原计划组织去观赛的公司有30%~35%取消了行程。而往年,都是越在比赛临近,预订越高的。

  对于伍兹的赞助商来说,他缺席美国大师赛后,耐克也减少了广告投放。在2013年大师赛期间,伍兹在广告出现频率比他的接班人麦克罗伊多3倍,也使得耐克的产品销量增高。而这次他缺席,可能造成耐克在产品销量上损失300万~400万美元。

  购买电视直播权的媒体也要跟着倒霉。在伍兹2009年因为性丑闻离开赛场那段时间,PGA在全美收视率下滑了25%。而此番他缺席大师赛,购买版权的CBS体育频道也失去了冲击收视率的良机。赛后据ESPN统计,没有伍兹的美国大师赛在前两轮收视率总体下滑了36%,相当于在美国的观众就少了将近百万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8/n398437023.shtml report 3016 北京时间周一,2014年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球场落下了帷幕。决赛轮并没有出现扣人心弦的加洞赛,本土宠儿、2012年该项赛事的冠军得主巴巴·沃森卷土重来,第二度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