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绿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首秀紧张冯俊彦时刻准备 恒大赢绿地居榜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尽管恒大以全华班首发,但面对更差的上海绿地申花,赢球是自然的事。冯俊彦和郜林这两位在恒大颇具象征意义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为恒大独居中超榜首立下战功。里皮赛后当然心情好,他说:“首先祝贺中国球员,这是很高兴的事情。这些球员过去几个月踢的比赛不多,今天集体首发证明了他们在努力训练,时刻准备出场。”除了这场球本身,终于等到出场机会的刘健是外界关注的最大焦点。

  尽管中能方面还在纠缠于“刘健合同案”的仲裁结果,但已经被判定收获了自由身的刘健终于可以把全部心思放在球场上。昨晚是他加盟后第一次代表恒大出战。上半场里皮让他踢后腰,踢郑智的位置,下半场则改踢中卫。

  对于自己的安排,里皮解释:“我考虑刘健的身体状况可能没有办法在中场踢90分钟,所以下半场把他后移到中卫位置。他需要时间,去年中超结束后就一直没有踢比赛。他本场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上。”

  实际上,刘健去年11月19日在西安代表国足打完跟沙特的比赛后,再也没有踢过正式比赛,距今已经5个月了,所以重新找回比赛的节奏是当务之急,而且合同纠纷的心理后遗症多少也有一点。昨天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刘健绕过了本该经过的通道,想躲过媒体,但媒体还是围了上来,他最终选择停下来开口说话。没有人再关心他跟中能之间的问题,那都过去了。记者让刘健自我点评首秀,刘健说:“第一场比赛,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感谢队友对我的帮助。下半场我一个下意识的反应送给对方点球,让后面的比赛有些紧张了。”

  刘健说的这个时刻是第81分钟,申花右路策动进攻,徐亮传中,刘健用类似篮球的动作用手击球,送了一个点球给对方。正常情况下,经验丰富的刘健不应犯这个错误。而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主裁判并没有给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刘健出牌,避免了其首秀就被罚下的噩运。而这种禁区内故意手球,被直接出示红牌也很正常。哈蒂布罚进点球把比分扳成1比2之后,作为中卫的刘健有点紧张,但这也是正常的。“后面再通过训练和比赛去加强吧。”刘健说。

  尽管错过了亚冠第一阶段报名,刘健还是认为亚冠现在对球队来说更重要。“现在全队都在积极准备下一场亚冠的比赛,那对我们非常关键。”如果恒大能够小组出线并杀进八强,那么会在8月份之前有二次报名的机会,对于自己能否报上,刘健低调地表示:“那要看教练的安排。”

  高光人物

  冯俊彦:时刻准备着

  为下周二的亚冠小组赛末轮打横滨水手留力,里皮收起了8名主力并派出了全华班,由于郑智不在,所以冯俊彦戴着队长袖标出场了。之前在两条战线上的11场比赛,冯俊彦只有两次出场,都是替补,分别是4月2日客场打全北现代,上场6分钟,以及在4月11日客场打天津泰达,上场19分钟。总共25分钟,可以忽略不计。

  前两个赛季,冯俊彦在中超联赛的出场次数分别是14场和15场,相对而言,他今年的上场机会看起来会减少很多。不过昨天晚上,这位为广州队效力到第12个赛季的老臣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在第41分钟的进球帮助局面并不占优的恒大打破了僵局。里皮赛后如此评价这个进球:“很好,当时在禁区中他的反应非常机敏。”

  进球之前冯俊彦出镜率不高,这也跟恒大的中场控制力不足有关。在僵持不下的时候,他灵光一现把握住了机会,当然值得称道。进球之后的冯俊彦非常淡定,没有奔跑庆祝,这倒反而看得出来他心里憋了一股劲儿。这场比赛赛后评出的M V P是对其最大的奖励。

  巧合的是,冯俊彦打上海球队非常来劲。2012赛季恒大客场打申花,他打进了唯一进球;2013赛季恒大客场打东亚,当时也是派出全华班,双方踢成1比1,进球的还是冯俊彦。昨晚这个进球一定会为他在里皮那里加分。

  其实去年最初的12场比赛里,冯俊彦也只有3次替补出战机会,但在随后他获得了11次替补和5次首发机会,随着赛季深入,越来越受重用。说到底,实力是这位广州仔能够在这支球队立足的根本。

  赛后接受采访时,冯俊彦轻描淡写地说起这个进球:“主要是全队努力,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脚射门而已,刚好那个球郜林给得非常舒服。”

  对于难得的出场机会他当然珍惜:“作为球队的一分子,不管能不能出场,平时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时刻准备好要出场。今年自己比赛比较少,希望在比赛中表现自己,多创造机会帮助球队。每个球员在队伍之中都有自己的作用,有机会出场的时候要努力拼命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17269.shtml report 2223 尽管恒大以全华班首发,但面对更差的上海绿地申花,赢球是自然的事。冯俊彦和郜林这两位在恒大颇具象征意义的球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为恒大独居中超榜首立下战功。里皮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