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伦王者时隔五年回欧冠 皇马巴萨拜仁颤抖了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在卡罗路球场,利物浦3-2惊险击败诺维奇,豪取英超联赛11连胜,领先排名第二的切尔西5分,领先排名第三且少赛两场的曼城9分,争冠一片光明。当然,争冠还是后话,毕竟英超联赛还剩下三轮,接下来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也极为关键,尽管利物浦争冠形势最好,但仍有变数。在英超联赛第35轮战罢后,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利物浦已经获得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在还剩下三轮联赛的情况下,领先排名第四的阿森纳10分,甚至获得了一张直接入围欧冠小组赛的资格。

  根据欧冠资格分配规则,有21支球队可以根据各自联赛排名直接欧冠小组赛,在各大联赛即将结束之际,这21张欧冠资格已经落实了12张,分别是马德里竞技皇马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尤文图斯罗马、本菲卡、里斯本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奥林匹亚科斯以及利物浦。利物浦最后一次征战欧冠联赛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当时小组赛与里昂、佛罗伦萨以及德布勒森分在一个小组,最终利物浦排在小组第三无缘欧冠淘汰赛,只能征战欧联杯,且一路杀入四强,但被马德里竞技挡在决赛门槛前。

  也就是说,进入2010年后,利物浦再也没有在欧冠赛场上亮相过,这一别足足等了五年之久,利物浦竟然换了四名教练,贝尼特斯、霍奇森、达格利什、罗杰斯……一位位教练为利物浦重回欧冠赛场而努力,直到本赛季由罗杰斯带队,重回欧洲最顶级的赛事。显然,对于利物浦这样的豪门,离别欧冠赛场太久太久,曾经五夺欧冠的王者被身后的球队一步步逼近甚至追平,拜仁慕尼黑在2013登顶后在欧冠捧杯次数上已经追平利物浦,而巴塞罗那梦三连夺两次欧冠奖杯后,仅比利物浦少一次而已。

  利物浦缺席欧冠的这几年,宇宙队频出,从巴塞罗那到现在的拜仁慕尼黑,英伦王者遗憾的错过了与他们巅峰绝对的机会。在欧战历史上,利物浦从来不怵任何球队,英格兰足坛唯一客场击败巴塞罗那的也只有利物浦,2006/07赛季欧冠1/8决赛第一汇合,贝尼特斯率队2-1逆转巴塞罗那,间接令里杰卡尔德打造的梦二队凋零。利物浦与拜仁慕尼黑的最后一次交锋,也是以胜利而告终,2001年欧洲超级杯上,利物浦3-2险胜。至于银河战舰皇马,2008/09赛季欧冠1/8决赛,利物浦双杀过关,甚至在主场4-0将其横扫。

  尽管这些都是老黄历,但毕竟是利物浦曾经的荣耀,本赛季异军突起的红军有了与皇马、巴塞罗那以及拜仁慕尼黑较量的资本,35轮英超联赛疯狂攻入96球,是五大联赛火力最猛的球队,目前皇马以94球排名第二,巴塞罗那以92球排名第三,德甲以88球排名第四,曼城目前以88球排名第三。如果不出意外,下赛季欧冠联赛利物浦将被列入第三档次,与皇马、巴塞罗那以及拜仁慕尼黑在小组赛中碰面的几率相当大,如果真的能够相遇,那么毕竟是一场火星四溅的比赛。(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0/n398532406.shtml report 54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