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河南建业VS贵州茅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高层进京向足协申诉 三次遭误判不能再吃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上周五,主场被贵州人和2∶1逆转后,建业遭遇了今年首次“两连败”。让球迷和队员们悲愤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当值主裁判黄烨军一次又一次的误判、漏判。昨日,经过分析比赛录像后,建业俱乐部方面决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今天,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将进京提交申诉书。

  “昏哨”执法惹争议

  谁都知道,建业与人和之战关乎两队士气的恢复,激烈程度本就非比寻常,更何况比赛在大雨中展开,湿滑的场地难免让双方的动作变形,一些误伤误撞也在所难免,不过,当值主裁判黄烨军却显然缺少这种最基本的常识。

  从万名观众贯穿全场的怒吼,你就会发现这场比赛的主角是裁判黄烨军。比赛最大的一次争议判罚出现在第12分钟,当时贵州人和后卫回传,约翰逊预判准确在半路截得皮球,正当他准备突破进入禁区时,贵州人和门将张烈出击到大禁区外,一个飞铲将其撂倒。

  “张烈出击铲球时根本没有触及皮球,而是直接将约翰逊放翻,即便是两人同时倒地后,皮球也没有改变运行轨迹继续向贵州人和禁区滚去,而对于这一性质恶劣的犯规,黄烨军竟连哨都没吹。”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说。

  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就此判罚咨询了裁判界的相关人士,“这种情况属于较严重的犯规,肇事者直接铲倒了人而没有碰到皮球。因地点在大禁区外,按理应判罚任意球,出于鼓励进攻的判罚原则,犯规者应直接红牌罚下。”

  对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的,来自于黄烨军上半场的一次错判——在建业领先的情况下,第34分钟张璐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回放录像,当时张璐在贵州半场正面逼抢,贵州队员大脚出球后,张璐收回抢截动作,但因场地湿滑摔倒,倒地那一刻张璐张开双腿并没有碰到贵州球员,而是让自身裆部危险地暴露在对方脚下。

  “黄烨军不等张璐解释,毫不犹豫地出牌罚下张璐,直接促成建业10打11的被动局面。反观下半场,贵州人和陈杰禁区内无球状态下侵犯周亚君,一个性质更恶劣的犯规却逃脱了判罚,如果掏黄牌,陈杰也将被罚下。”张卫军说,裁判前后判罚尺度反差过大,这让建业教练组十分气愤,比赛中,一位助理教练因为不满判罚还被罚上了看台。

  建业今日进京申诉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我们不能再吃哑巴亏了,至少需要足协给一个说法,让俱乐部对球迷和投资人有一个交代。”昨日上午,建业俱乐部高层会同技术部人员反复斟酌了比赛录像后做出了决定。今天,总经理张卫军将带队前往中国足协就裁判问题进行申诉。

  张卫军说,本赛季建业俱乐部屡屡遭遇判罚不公。联赛首轮,建业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对方冯仁亮为广州进的第二个球有明显越位嫌疑;联赛第二轮,建业客场迎战长春亚泰,比赛中由尹鸿博在禁区内完成进球,却被误判越位无效。虽然当值主裁判事后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内部处罚,可让建业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在中超列强中,作为升班马的建业的实力本就处于下风,队员们为了保级场场都拿出十二分的拼劲儿。因为实力不济而输球,心服口服;而多次因为裁判的问题蒙羞,对队伍自信心和士气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如果对方门将张烈早被罚下、裁判不罚下张璐,最终的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申诉不是为了告状,比赛的最终结果也不会因此改变,我们只是想维护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现在中超联赛正向好的方面发展,建业也希望联赛中能少一些是非,希望足协严格把关,切实为各俱乐部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氛围。”昨日,建业方面也希望本报向整个中超传递这样的声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47394.shtml report 1876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上周五,主场被贵州人和2∶1逆转后,建业遭遇了今年首次“两连败”。让球迷和队员们悲愤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当值主裁判黄烨军一次又一次的误判、漏判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