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丢主场晋级概率仅2成 欲复仇必须遏制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火箭VS开拓者 林书豪上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以120-122加时不敌开拓者,遭遇大逆转。这场球过后,火箭失去主场优势,晋级次轮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历史数据显示刚超过2成。

  在过去20个赛季中,火箭一共有9个系列赛以输球开局,其中只有2个系列最终获得胜利,而且这还是发生在遥远的1995年,也就是火箭夺得总冠军的那个赛季。其余的7个系列赛,火箭输掉第一场后都最终输掉整个系列赛。从这个数字来看,火箭目前晋级次轮的概率只剩下22.2%,刚超过2成。

  上个赛季,火箭第一场输给雷霆,随后又连输2局,以0-3落后。在这之后火箭虽然连追2场,但最终还是以2-4输球。2008年姚明受伤,麦蒂单独带队,火箭首轮第一场不敌爵士,最终在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该赛季火箭凭借22连胜拿下55胜),以2-4输球。2004年,火箭首轮1-4不敌湖人。

  不仅数字对火箭不利,而且在比赛场面上来看,火箭也占据劣势。火箭对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依然无解,在今天让他疯狂的砍下46分18个篮板球,这种数据一般只会出现在奥尼尔和邓肯等天皇巨星的身上,这也能够看出火箭在这个位置上的防守有多么糟糕。

  火箭为了应对阿尔德里奇,在首节中段就换上阿西克组成双塔,但没有什么效果,阿尔德里奇连得4分让阿西克面目无光。而且开拓者不仅有阿尔德里奇,利拉德虽然第一次打季后赛,但也显示出一个大心脏球员的特点,阿德下场后他撑住了开拓者的进攻。

  反观火箭,两大强点都没有完全打开。哈登面对马修斯的防守,只能偶尔闪光,全场28投只有8中,加时赛这种要命的时刻更是一分未得。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哈登没有向内线突破,而是选择了跳投,最终失去了将比分追平的机会。

  霍华德的数据虽然看起来还行,但主要集中在第四节初。前三节他表现相当一般,而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他被开拓者的砍霍战术所困扰,6次罚球仅仅命中2个,同时让火箭失去进攻的节奏,这是火箭遭遇大逆转的主要原因。

  当然,凡事无绝对,纪录存在的价值就是被打破,火箭需要绝地反击,用胜利打破宿命的魔咒。

  (少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70879.shtml report 2981 火箭VS开拓者林书豪上篮数据投篮点调查实录热议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以120-122加时不敌开拓者,遭遇大逆转。这场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