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单反致胜费德勒 前瑞士一哥只能被动防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瓦林卡周日以4比6、7比6(5)、6比2战胜费德勒,瓦林卡的单反再次成为他的制胜法宝。

  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强大的正手、坚不可摧的双反主导着一代球员,但瓦林卡出色的单反,却直接帮助他领跑“通向伦敦”的ATP冠军积分榜。

  在蒙特卡洛的决赛中,瓦林卡以8个反手制胜分和7个正手制胜分全面力压费德勒,前瑞士一哥的10个制胜分,则有4个来自反手。瓦林卡在反手频频发力,大大缩小了他的跑动距离和需要照顾的区域,让他在场上占据了更多的优势。

  激烈的反手争夺

  瓦林卡拥有良好的爆发力,尤其是他的前臂,因此无论是进攻或者防守,对瓦林卡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在决胜盘的中段,瓦林卡的反手击球速度为74MPH,这远高于费德勒的65MPH。这个差距,让瓦林卡的单反更加难以抵抗,这直接体现在费德勒的脚步移动上,让他只能被动进行防守,因此瓦林卡的每一拍单反都在扩大自己的优势。

  占先区的统治力

  虽然费德勒在战术上早有准备,但瓦林卡强大的单反,还是令他能在近一半的场地上打出自己所擅长的东西。瓦林卡在反手上的优势,让费德勒努力将球打向瓦林卡的正手。在两人的反手对攻中,瓦林卡拿到了近8成的分数,只有两次费德勒在反手对攻中偷袭瓦林卡正手成功。

  优先变斜线

  在关键的决胜盘,瓦林卡将自己81%反手回球打向斜线,迫使费德勒的反手出现了18个失误。在此同时,瓦林卡的单发回球角度更开,而且落点更浅,这样迫使费德勒做出防守回球。费德勒在前两盘的反手得分,主要来自底线开外,但在决胜盘瓦林卡便再也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

  瓦林卡在反拍的优势同样意味着,费德勒必须要在对手压制到来以前,就率先下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同样不难发现,在5个回合以下的对决中,费德勒以56比53占得上风;但在5到9个回合的对决中,费德勒则以32比37处于下风;在多于9拍的长回合中,两人则以6比6平分秋色。在两人的跑动距离上,费德勒也以2232米多于瓦林卡的2139米。 <的优势,让费德勒努力将球打向瓦林卡的正手。在两人的反手对攻中,瓦林卡拿到了近8成的分数,只有两次费德勒在反手对攻中偷袭瓦林卡正手成功。

  

  <德勒在前两盘的反手得分,主要来自底线开外,但在决胜盘瓦林卡便再也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21/6087306.shtml report 1224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ATP中文官网消息,瓦林卡周日以4比6、7比6(5)、6比2战胜费德勒,瓦林卡的单反再次成为他的制胜法宝。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强大的正手、坚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瓦林卡单反致胜费德勒 前瑞士一哥只能被动防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