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联赛进步飞速裁判水平跟不上 格隆应学范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北京国安在亚冠和中超双线都遭遇挫折,两个主场比赛仅取得1平1负。本期节目特邀前国安名将南方、足球周刊总编辑傅亚雨和BTV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纲嘉宾,他们都对国安上周不佳的表现,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打广岛思想不统一 最大责任不在曼帅

  与广岛一役,在前60分钟便取得2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国安却被对手闪电扳平。主持人魏翊东表示,“2比0领先没有比这更好的局面了,而且第二个球进得那么漂亮,谁都没想到广岛能那么快扳平比分。”南方从技战术层面进行剖析,“之前我们一直是全场紧逼,一直压着对方,但60分钟左右取得2比0领先后,不知道曼萨诺有没有跟队员交代。那个局面应该适当回收,不可能再拉那么长的战线了。以国安队员目前的体能,不可能坚持90分钟那么高强度的比赛。那一段有些脱节,中间给对手留下了很明显的空间。”

  朱煜明看到的不止是体能问题,“体能下降后,中场施压不够,对方马上反弹了。国安还存在心理问题,如果在联赛里2比0领先,相信曼萨诺会觉得形式很好不需要改变。但打亚冠,对手的实力和国内联赛不可同日而语,稍微松懈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国安教练组对广岛的认知,其实我打个疑问。”

  对于国安痛失好局,傅亚雨把原因归为思想不统一。“球员们对60分钟2比0的局面心理准备不足。其实广岛这场一开始打得很保守,导致2比0之后国安队员们可能觉得广岛也就这么回事儿。可能大家还想再high一把,结果后面队员在守,前面队员想攻,而应对清水航平的登场,我们的反应也慢了。”

  本场赛后,不少声音都将矛头直指曼萨诺的临场应变,对此魏翊东有话要说。“我恰恰不认为曼萨诺有错,他到队只有2个多月。别说对亚冠,对中超又能有多少了解呢?其实他还处在适应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有些该做的动作没有做,就否定他。这并不完全是教练的水平问题,还是要给他时间。”

  张呈栋伤缺影响大 格隆着了戴琳的道

  原以为亚冠被逼平已经够不如意了,没想到在周末的联赛中,国安又以0比3遭到鲁能的羞辱。“结果是难以接受,但没到因为0比3就全盘否定的地步。”魏翊东指出,“这些失球都是在张呈栋不在的情况下,如果他在边路位置上,可能局面会好很多。”朱煜明同样谈到了张呈栋缺阵的影响,“这个赛季国安其实不太具备打反击的能力。格隆和张呈栋在,我们具备冲击的速度,但只要其中一个人不在,可能我们就无法打出高质量的反击。”

  本场联赛,格隆因对戴琳采取报复行为,而早早被红牌罚下。朱煜明坦言,“都说戴琳动作脏、耍心眼,但其实就算在世界杯上这种盘外招也是很常见的。比如西蒙尼对贝克汉姆那下,再比如C罗勾起鲁尼火气的那一次。面对对手故意激怒自己,往往就要看受害的队员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去应对,这也是对队员技战术素养的一种考验。”

  傅亚雨也认为,“这个红牌没话可说,其实格隆是着了戴琳的道儿,用这样的办法戴琳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后卫无论用明招还是暗招,一定会想办法阻止前锋。戴琳就用了一些暗招,而恰恰率真的格隆用了最愚蠢的方式应对,这是他需要反思的。”

  虽然对格隆的做法几位名嘴都不敢苟同,但魏翊东还是对裁判的能力提出质疑,“之前戴琳的几次犯规,如果放在亚冠赛场肯定会吹的,之后也就不会有格隆的事情。那会儿比赛只踢了17分钟,在双方实力很接近的情况下被罚下一人,这比赛等于提前交代了。我们联赛飞速进步,但裁判的水平还是跟不上。”

  南方则话里有话,“这场派了国家级裁判,咱们其实有几个国际级,而且有富余的时间可以调配一个国际级来。用这样一个能力的裁判吹这样层面的比赛,其实是对球迷、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朱煜明接过话茬,“足协可能会说要给年轻裁判锻炼的机会,但现在这种机会往往要靠误判来积累。而且我在想,这些新晋裁判长期吹这种高级别比赛,还都没法控制住,可能以后反而越来越没信心了。”

  话题回到格隆身上,朱煜明建议,“赛前要作预案和功课,建议格隆学学范尼,争取让对方后卫先失去情绪,这才是格隆需要做的。其实这些年戴琳一直就是这个风格,赛前就应该有人告诉格隆。”至于对挑衅的戴琳,朱煜明表示,“足球场上有胜负,就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策略,我们不好去评价对与错。”两天后,国安就将迎来亚冠生死战,傅亚雨不忘为国安打气,“送给国安8个字,‘必胜信念,强者心态’。即使是客场打首尔,国安也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1/n398593633.shtml report 52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