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生死战恒大对横滨 里皮不考虑打平要取三分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徐平

  22日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全面展开。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横滨水手,打平就能小组出线。不过,恒大上下并不考虑拿1分晋级,主帅里皮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赢球出线。”

  最微妙的形势

  恒大遭遇国足难解命题

  目前,恒大所在的G组形势异常微妙,4支球队都积7分,大家都有晋级的希望,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恒大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今晚一战,只要不败就能晋级。

  这是一个中国男足几乎从未给出答案的命题。远的有1985年的519惨案、1989年世预赛的黑色三分钟等等,最近的例子则是亚预赛,也是最后一轮打平出线,国足硬是以1比3输给了伊拉克队,最后靠着净胜球优势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身份晋级。

  不过,在恒大球员荣昊看来,这道命题对于恒大来说很容易解开:“在国家队里,每个球员的想法都不一样。但在恒大,这种现象几乎不可能发生,每个队员的头脑都很清醒,想法统一。”

  最霸气的宣言

  海报“晒冷”显示取胜决心

  决战前,恒大推出了一张海报,在球员的环绕下,正中间是两个斗大的字:晒冷!

  在广东方言中,“晒冷”是指赌博的一种落注手法,意思是将手上全部筹码都作为赌注,一手定生死。这个略显生僻的词恰到好处地点出了这一战的核心所在——恒大就是要放手一搏、全力争胜。

  在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压根就没谈到打平,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球迷们一直支持我们,我们要用胜利作为回报。”

  据了解,恒大已派出两路情报人员去考察淘汰赛有可能遇到的对手的情况。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恒大出线的决心和信心。

  最充分的准备

  轮休+细节+稳重

  为了备战,恒大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起用了全华班,后防线的金英权、冯潇霆和孙祥,中场的郑智、黄博文和赵旭日,以及前场的穆里奇和埃尔克森都没有首发出场。轮休让这些核心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能以更好的状态来面对这场生死战。

  上一轮亚冠小组赛,恒大开局就丢球,最终败走墨尔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强调了“专注”的重要:“我已经告诉队员们,要做好激战95分钟的准备,在整场比赛中都要保持高度的专注。”

  荣昊则透露了球队战术上的一些布置:“实力上我们占优。开始阶段我们不会攻得太凶,立足防守。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不会为一场比赛而冒险。”

  知己

  郑智缺席“钻石”回归

  大战在即,好消息是外援迪亚曼蒂回来了,坏消息是,队长郑智将缺席本场比赛。

  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在谈到球队伤病情况时表示:“现在唯一不能踢的是郑智 ,其他人都做好了准备,我将决定谁作为首发,谁成为替补。”

  迪亚曼蒂和郜林的回归,将极大改善锋线的进攻力,特别是在穆里奇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里皮需要慎重考虑的是,应该由谁来补郑智之缺。上轮对阵墨尔本胜利,由赵旭日和廖力生搭档的后腰组合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正是赵旭日的一次失误造成了失球。

  知彼

  横滨水手背水一战

  由于小分居于劣势,横滨水手在这个小组排名垫底,最后一轮不能取胜就被淘汰。“我们会尽全力,这是背水一战。”横滨水手主帅樋口靖洋说。

  他透露,球队的战术核心就是“平衡”:“我们需要胜利,但首先考虑的是不丢球,在这个基础上,想办法抓住机会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取得过客场胜利,不知道这个惯性能否延续到最后一轮。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422/hbrb2324353.html report 3164 22日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全面展开。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横滨水手,打平就能小组出线。不过,恒大上下并不考虑拿1分晋级,主帅里皮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