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VS拜仁欧冠决赛提前上演 历史战绩皇马下风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本版图片由张文魁提供 


 提前上演的欧冠决赛

  皇家马德里与拜仁慕尼黑无疑是目前欧洲联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队内不仅巨星云集,而且两支豪门恩怨颇深。明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皇马主场迎战拜仁好似火星撞地球,也被广大球迷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

  两队无愧世界最强豪门

  拜仁慕尼黑贵为欧冠卫冕冠军,皇马则拥有恐怖的攻击火力,头号球星C罗在欧冠和西甲的均高居射手榜头名,两支球队目前高居夺冠赔率前两位,将两队的碰撞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一点也不为过。

  皇马与拜仁的较量,将是一场当今最强边锋组合的PK。皇马的贝尔和拜仁的罗本是当今足坛两名左脚“飞侠”,前者更年轻冲击力更强,后者步频更快内切更彪悍。皇马的C罗和拜仁的里贝里则是两种风格左边锋的巅峰代表,葡萄牙人名为左边锋却行中锋之实,他是足球史上效率最高的得分机器之一。里贝里左路内切能力极强,但他其实却是个团队型球员,他为队友做球的能力更为出色。

  就球队阵容而言,拜仁三条线并无明显短板。“罗贝里”组合、拉姆诺伊尔、曼朱基奇等球员状态正佳;皇马虽然拥有强大的攻击火力,但防守端存在不少瑕疵:两个边卫插上助攻后,身后留下的真空地带容易被对手在反击中抓住机会,而后卫轮流“短路”的问题在1/4决赛次回合与多特蒙德的比赛里多次出现,面对拜仁,皇马不应再犯低级错误。

  历史战绩皇马处下风

  在欧冠历史上,两队共交锋20次,皇马7胜2平11负居于下风,得失球为26比33。在客场对阵拜仁时,皇马1平9负从没赢过球,得失球为10比24。皇马唯一一次在客战拜仁时没输球,发生在2003/2004赛季,当时银河战舰客场1比1逼平了拜仁。

  皇马和拜仁这20场比赛,只有两场发生在小组赛中,另外则是9次双回合淘汰赛。在这9次淘汰赛中,皇马晋级4次出局5次,其中5次半决赛皇马只晋级1次。在最近两次淘汰赛中,最终的赢家都是拜仁。在2006/2007赛季欧冠1/8决赛中,皇马虽然主场3比2首回合获胜,但次回合客场1比2落败,拜仁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在2011/2012赛季欧冠半决赛中,两队都在各自主场2比1获胜。在伯纳乌的点球大战中,C罗、卡卡、拉莫斯等人先后射失点球,跪倒在场边的穆里尼奥只能眼看着皇马出局。

  从赛程来看,先主后客对皇马不利,志在争夺西甲和国王杯冠军的银河战舰,近期连续一周双赛不说,国王杯夺冠5天后,又将在欧冠主战拜仁,皇马众将体能将面临严峻考验。拜仁则轻松许多,提前拿到联赛冠军让他们在之后的德甲赛场放心轮换,拜仁最近10天可以说一直调整状态挑战皇马。

  不过皇马也有好消息,C罗已经痊愈,他和贝尔将向拜仁的防线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77532.shtml report 3749 本版图片由张文魁提供 提前上演的欧冠决赛皇家马德里与拜仁慕尼黑无疑是目前欧洲联赛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队内不仅巨星云集,而且两支豪门恩怨颇深。明天凌晨进行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