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姑娘小关:波马爆炸案一周年 做现场志愿者

来源:益跑网
 

  昨天9:39,杨女士来电:我女儿在波士顿大学读大三,她明天要去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她不是队员,她去帮参赛选手拍照。

  杨女士的女儿小关今年22岁,16岁时就去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读高中,现在波士顿大学公共传播学院读大三,念电影电视专业。昨天小关在朋友圈发了条微信:“今天真的太开心了,终于可以帮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拍照片了。”小关还发上了自己被组委会获准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的照片。小关这次的志愿者任务是为选手拍照、引导入场,现场解答观众和选手的相关提问,并负责最后的清场工作。

  波士顿马拉松创始于1897年,每年4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举行,全程42.195公里。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但令人痛惜的是,去年4月15日下午2点49分,波士顿发生震惊世界的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伤,成为美国继9·11后遭遇到的最大袭击。其中中国在美留学生吕令子在爆炸中不幸遇难,花一样的年纪,永远停留在23岁。

  小关和吕令子是校友,不过在此之前,两人并没有任何交集。小关说,学姐吕令子读大学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听同学说,她也是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在学校成绩很好。是这件全球性事件,让小关觉得,自己和这位学姐在精神上有了某种联结。

  杨女士说,女儿从小就活泼、懂事,英语成绩不错。一直以来,自己和老公对孩子的教育都比较开放,都以鼓励为主,当小关说想加入波士顿马拉松志愿工作时,她很支持。“应当让女儿独立去思考,生活中除了享受快乐,还要学会承担。”

  今年赛事人很多但秩序很好,现场来了好多FBI

  昨天美国东部时间早上5点(北京时间18点)多,波士顿天气晴朗。小关同学一早就起了床。她说,自己被指定的服务地点在波士顿马拉松的起跑点Hopkonton,这里比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还要大,是一块很大的草坪地,“有五六个足球场那么大!”

  在去会场的路上,小关收到学校发来的一条英文短信:今天是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日,祝所有选手好运,也希望前往观赛的同学注意安全,不要拥挤,让我们一起为吕令子而跑。

  比赛前3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7点左右,小关发来的图片显示,赛场四处是醒目横幅:Good luck Runners(好运跑者),志愿者都穿着蓝色或黄色的统一着装,来看比赛的观众很多,但丝毫没有喧哗,现场秩序很好。

  到了现场,小关亲身感受到,今年赛场的安检措施确实比去年安检更严格。之前有报道,美国警方在马拉松路线上部署了3500名警察,是去年的两倍,同时赛道全程设置了100多个摄像头及50个警方的高位观测点,着重关注临近终点的最后2公里。安保人员还配备金属探测器、炸弹搜寻犬等措施。组委会呼吁观众使用透明塑料袋携带随身物品,以便加快安检进度,观众不要使用背包、手提箱或便携冰箱,穿有口袋的背心或携带婴儿车。

  “现在选手和观众开始陆续进场了,选手全都是乘坐主办方提供的大巴来的,每辆大巴能坐30个人左右,进入现场都要安检,不允许带任何东西入场,会场提供水和食物,我身上只有一只手机,现场来了好多警察和FBI(联邦调查局)人员。”

  小关说,昨天波士顿几乎全城出动,好有正能量

  小关说,昨天波士顿几乎全城出动,很多人的衣服上都印有“勇敢的波士顿”字样。

  北京时间晚7点40分,小关在会场看到了曾在去年爆炸中受伤截肢的纽约女选手罗诺德斯。罗诺德斯说,去年因爆炸案的发生,自己受伤没能跑过终点,很遗憾,今年一定要在波士顿跑完全程,以此来纪念去年的遇难者们。

  比赛开始前,小关发来一张照片,很多人都穿一件同样的白色T恤纪念去年的遇难者,T恤背面写着——我们将永远在一起,否则什么都没有。

  为了纪念吕令子,有超过200名的中国留学生参赛,他们的衣服上都写着“梦想”和“吕令子”的英文。北京时间晚8点,小关遇到了其中的两位,他们去年也参赛了,但也都因为爆炸案没能跑过终点——当时爆炸后,他们想继续跑向终点,但被警察拦住。他们说,去年参赛只是好玩,而今年参赛更有意义,是为了缅怀不幸的遇难者,让活着的人更勇敢、更坚强地生活。

  恐怖袭击并没有吓退热爱和平和马拉松运动的人们——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有35671人参赛,比去年还多9000余人,参加人数历史第二,同时有约100万人在沿途观赛。

  还有20多位中国马拉松爱好者专门赶赴波士顿参赛。其中一位跑者——微博网友@nikky说,勇敢的波士顿!忘记去年的一切,希望所有参赛者、组织者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来抚慰去年所有人的伤痛,波士顿马拉松——enjoy(享受)!

  昨天小关在波士顿也见到了前来参赛的万科集团副总毛大庆。他对小关说,他们希望通过参加波士顿马拉松向世界传播中国公益,展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

  小关说,今年很多参赛者都是去年没有跑完的选手,当他们收到组委会通知书的时候,觉得惊讶的同时,也感到非常温暖。“在波士顿,人们并不避讳谈到去年的爆炸案,他们都说马拉松这项运动本身就跨越了文化,跨越了国界,所有跑者都热爱和平”。

  北京时间昨晚11点,赛事还在进行中,小关觉得自己切实感受到了跑步给人们带来的正能量。“我负责的区域只限于起点,虽然我不能和他们一样跑完全程,但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马拉松做点贡献,也觉得很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益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3/n398684614.shtml report 2814 昨天9:39,杨女士来电:我女儿在波士顿大学读大三,她明天要去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她不是队员,她去帮参赛选手拍照。杨女士的女儿小关今年22岁,16岁时就去了美国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