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协开竞走世界杯通气会 冯树勇:锻炼价值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3日报道) 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将于5月3日至4日在江苏太仓举行。该项赛事是竞走单项最高水平的比赛,而目前的竞走又是中国田径在国际赛场上最具优势的项目,因此比赛格外受到关注。今天下午,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中心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本次竞走世界杯的具体情况以及中国竞走队的备战状况。

  从赛事含金量来看,此次太仓竞走世界杯无疑是今年中国田径项目的重中之重,由于今年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两项大赛,因此竞走世界杯无疑是中国竞走队乃至田径队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冯树勇提到,相比于亚运会和亚锦赛这种赛事,竞走世界杯是国际性大赛,锻炼价值不言而喻。

  对于中国来说,1995年曾经在北京举办过一届竞走世界杯,这也是时隔19年之后竞走世界杯再次来到中国。从目前掌握的报名人数来看,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运动员共有354人,其中男子运动员223人,女子运动员141人。另外还有183名官员报名,总人数达到了547人。

  竞走世界杯共设置5个单项和5个团体比赛,分别为男女20公里竞走单项和团体,男子50公里竞走单项和团体,以及男女青年10公里竞走单项和团体。其中成年项目团体比赛每个国家可以出场5人,取最好的3人成绩相加,用时少者为胜。青年项目团体比赛是每个国家可以上场3人,取最好的2人成绩相加,用时少者为胜。

  竞走项目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曾经出现过王丽萍、陈定这样的奥运冠军。此次在中国举办竞走世界杯,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竞走事业的发展,另外从竞技体育层面来说,运动员参加这样的比赛也能够获得一个很好的展现平台。冯树勇强调,通过在中国举办这样高级别的赛事,能够向国际田联展现中国举办大赛的综合实力,增强国际田联今后继续将比赛放在中国的信心。除了目前已经确定要在明年3月举办的世界越野锦标赛和8月的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协会积极申请举办其他项目的国际田联赛事。

  冯树勇透露,为了备战本次竞走世界杯,中国竞走队早就在南京仙林基地进行了艰苦备战,经过大约半年左右的努力,目前整个竞走队展现出了良好的态势,各方面的细节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运动员的心理和竞技状态也完全达到了比赛要求。在距离开赛还有9天时间时,首要任务是要避免伤病,中国竞走队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按照中心要求完全展现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而对于比赛目标,他提到中心领导并未给出任何的奖牌和成绩要求,竞走队会争取创造一个满意的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042&paper.cmsUrl= report 1203 (搜狐体育陶冶4月23日报道)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将于5月3日至4日在江苏太仓举行。该项赛事是竞走单项最高水平的比赛,而目前的竞走又是中国田径在国际赛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田协开竞走世界杯通气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