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钟罩遇上铁布衫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0-0平马竞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凌晨,切尔西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这两支防守能力出众的球队“不负众望”地以0比0闷平,只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过程苦了熬夜看球的球迷。不过,要是你细细品味,不难发现,在沉闷场面的背后也有热闹的故事。

  ■大阵势

  金钟罩遇上铁布衫

  这场防守大战可以被称为“金钟罩遇上铁布衫”,擅长防守的切尔西和同样擅长防守的马竞基本上不会上演对攻大战,也打不起来。可惜马竞要照顾主场观众的情绪不得不攻,作客的切尔西这趟“金钟罩”可算得上是心安理得。

  于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切尔西就摆出了一副稳守反击的架势,直接把队中能够打欧冠的全部四名后腰一起派上场,几乎毫无主动控球的欲望,甚至切尔西还一度9人退防构成“大巴阵线”。赛后主教练穆里尼奥承认:“我本来就要求球员少控球。”

  这么一来,自然打着打着就成了稳守不反击。本来就不怎么擅长攻坚的马竞被防得郁闷至极,全场倒是有25次射门,可惜多半不着边际,只有4次射正,根本没有进球机会。

  如愿全身而退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当然很得意:“我们让马竞很恼火,而一般情况下是马竞的对手更恼火。我也想赢个5比0然后进决赛,但这太难了。”

  ■忙吐槽

  “65岁老人也能上场”

  在向来崇尚进攻的西班牙如此踢球,切尔西遭遇的批评和指责当然不少。

  前英格兰金童欧文在推特上嘲笑切尔西:“我爸爸65岁了,这么打他也能上。”他顺便也对切尔西那饱受批评的锋线鸣不平:“边后卫从不进攻,两个不助攻的后腰,三个严格站位的中场……这种打法托雷斯哪里可能有进球?”

  西汉姆队老板苏利文的儿子也没客气:“切尔西踢的才是正宗的19世纪的足球。”他的吐槽也是有来历的。今年1月切尔西主场被西汉姆用铁桶阵逼平,赛后穆里尼奥就说这是“19世纪的足球”,现在轮到了西汉姆的报复时间了。

  不过,穆里尼奥当时就说过理解这种大巴战术的:“他们需要积分,这么打可以接受。切尔西或许也会这么打。”

  ■演“乌龙”

  鲁伊兹一人毁了队长和门神

  所谓“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切尔西昨天损失了队长特里和门将切赫两员大将,搞笑的是,这两人都是被同一人弄伤,并且这个人还是他们的队友,这令穆里尼奥哭笑不得。

  这个“猪队友”是巴西后腰大卫·鲁伊兹。第15分钟他在一次防守角球时借助对方中场球员劳尔·加西亚的身体来了一招“隔山打牛”——他撞得加西亚失去平衡一头撞倒了切尔西门将切赫,结果切赫因为肩膀脱臼退出比赛。这一下还不轻,赛后穆里尼奥说,切赫已经可以直接去休假了。

  到了比赛还有15分钟就要结束时,鲁伊兹再次施展“神技”。队长特里在防守成功后后退,结果鲁伊兹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脚放到了队长的后退路线上,导致特里脚踝扭伤下场。考虑到切尔西队中并无其他可靠的中后卫替补,鲁伊兹这次“猪队友”事迹也被网友戏称为委婉申诉版的“我是中后卫”。(沙里)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4/n398732189.shtml report 1997 昨日凌晨,切尔西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这两支防守能力出众的球队“不负众望”地以0比0闷平,只是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过程苦了熬夜看球的球迷。不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