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8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轮不胜舜天要拿绿城解渴 德扬遭禁赛孙可回归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面对辽宁和申鑫这两支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舜天在前两轮均只收获了1:1的平局,这样的结果,显然无法让主帅高洪波满意。今晚,舜天将迎来另一支下半区的球队杭州绿城,对于主场作战的舜天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必须拿下的对手。高洪波赛前表示,对阵绿城的比赛,舜天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两连平后,舜天急需胜利

  上周日客场1:1惊险逼平上海申鑫之后,高洪波带着他的球队直接从球场出发赶回南京。对于他来说,对阵辽宁和申鑫的两场平局,结果显然难说满意。今晚,舜天将迎来杭州绿城,面对这支过去三年都在南京留下3分的球队,舜天显然不会轻易放过。

  对阵辽宁和申鑫的两场平局,让舜天此前两连胜的前进脚步暂时放缓。尽管球队的排名依然停留在前六,然而对于志在冲击亚冠资格的舜天来说,在辽宁和申鑫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身上无法全取三分,多少有些说不过去。“接下来我们还有7连客的魔鬼赛程,这个时候面对实力相对弱一点的对手,不能拿到足够的分数,对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球队内部人士说。很显然,对阵绿城的比赛,舜天的眼里只有3分,毕竟这个对手在舜天升入中超之后,只在2010年从南京带走过1分,过去5个赛季舜天主场对阵绿城的战绩是4胜1平,完全压倒了对手。也正因为这样的历史战绩,让主场作战的舜天更加信心十足,队长陆博飞就在赛前说:“这段时间大家的精力都很集中,我们球员在场上肯定会100%投入,争取赢得比赛胜利。”

  过去的两场比赛,舜天都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然而球队在把优势转化为进球这个环节上,却出现了一点问题,过去两场比赛,舜天一共有接近35脚的射门,然而进球却只有2个,这样的效率显然无法让人满意。对此高洪波也总结说:“队员还是得加强在比赛中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质量,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当然运气也很重要。”同时高洪波还提醒队员,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明天我们首先不能着急,虽然是主场作战,又有球迷助威,我们还是得保持好心态。”

  德扬禁赛,孙可重回锋线

  对于舜天来说,本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德扬的禁赛。黑山射手因为在和申鑫的比赛之后炮轰裁判而被足协禁赛一场,和绿城一战,高洪波不得已只能将孙可推到前锋线了。

  德扬的禁赛,无疑是舜天最大的损失,本赛季已经打进4个球的德扬,对于球队的作用还不仅仅是一个终结者,他在前场的大范围扯动,以及回撤中场的策应,对于舜天来说极为重要。因此在得知足协最终对德扬禁赛之后,俱乐部高层也惋惜地表示:“作为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德扬还是得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

  德扬无法出战,高洪波的第二套锋线组合就是埃利亚斯和孙可。此前在埃利亚斯拉伤大腿,以及德扬饱受体能问题困扰时,高洪波就曾表示,这个赛季孙可和吉翔都可以打前锋,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他也很明确地表示,和绿城一战顶替德扬的就是孙可。从原先的右前卫,到前锋,再到左前卫,最后在和申鑫的比赛中还客串了前腰,新赛季打了7场比赛,孙可已经踢了4个不同的位置,几乎把前场所有的角色都扮演了一遍。对于这样的变化,孙可自己也说:“现在自己也在不断地适应当中,教练根据不同的对手和场上的形势进行调整,希望我能在比赛中发挥意想不到的结果。每个位置都有不同的要求,这也能让我变得更加全面,更能适应场上的变化,无论踢哪个位置,我都希望自己能威胁对手的球门。”

  实际上,高洪波一直都对孙可有着很高的期望,在他看来,孙可的突破是舜天攻击线上重要的武器。而孙可和埃利亚斯,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搭档打前锋,两匹快马的组合,应该能给绿城的后防制造很大的威胁。

  伤病无碍,莫拉肯定首发

  和申鑫的比赛,埃雷尔森在80分钟时被吉翔换下,大腿肌肉拉伤的他,下场时一瘸一拐,看起来非常痛苦。巴西人的下场,让所有舜天球迷都心惊肉跳,毕竟他对舜天后防的防空能力实在太重要了,好在高洪波昨天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莫拉(埃雷尔森)已经具备了打满90分钟的条件。”

  这个赛季对于埃雷尔森来说,实在是有些太不容易了。打完申鑫之后高洪波就说:“埃雷尔森的伤并不是这一场比赛落下的,新赛季他一直都在坚持,现在出现反应也很正常。”实际上,去年的联赛结束之后,埃雷尔森就已经有伤在身,回到巴西后一直都在治疗。1月份球队在广州集中,回归的巴西人情况并不乐观,而在训练中,他的膝盖韧带又出了问题。老伤未愈,又添新伤,当时医生在给埃雷尔森做过检查之后,甚至让球队做好最坏的准备——巴西人可能会长时间无法出场。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才会引进尹信荣以防万一。然而埃雷尔森出色的身体素质,却让医生大跌眼镜,球队转战上海集训后,他的伤势恢复神速,甚至在和申鑫的热身赛中踢了半场。然而联赛开始之后,伤病却再次缠上埃雷尔森,和哈尔滨的比赛前,他在适应场地时拉伤了大腿肌肉,为此错过了两场联赛,而恰恰是他缺阵的这两场,舜天两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伤愈后的埃雷尔森,踢了4场比赛,却又一次拉伤了大腿肌肉。

  打完申鑫之后的这一周,埃雷尔森一直都在积极康复,这两天他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今晚对阵绿城,高洪波也肯定会让他首发出场,毕竟他对舜天的后防实在太重要了。负责球队防守训练的助理教练赵旭东就曾说:“莫拉的特点就是非常认真,非常玩命,他正面的高空球防守能力非常强,在我们的防守体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除了埃雷尔森,上场比赛同样受了伤的埃利亚斯,也肯定会进入首发名单,巴西人已经连续两场肌肉轻微拉伤,但出色的身体素质帮助他能在第一时间恢复。 实习生 吕翔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6/n398852190.shtml report 2876  面对辽宁和申鑫这两支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舜天在前两轮均只收获了1:1的平局,这样的结果,显然无法让主帅高洪波满意。今晚,舜天将迎来另一支下半区的球队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