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轮不败列中甲积分榜第四名 力帆迈入冲超行列

来源:重庆晨报

  经历了主场4:2击败深圳红钻的激战后,力帆逐渐走上正轨,开始表现出冲超级别球队的实力。昨天下午在延边市新体育场,力帆不仅率先进球,并在对手扳平后又迅速将比分超出,最终在客场3:1战胜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目前力帆以13分位居中甲积分榜第4,距离榜首的石家庄永昌只有2分差距,算是进入了冲超轨道。力帆下周日将远赴新疆,在连续两个超远距离的客场取胜,将是力帆保持冲超希望的关键所在。

  三个头球搞定延边

  力帆主帅王宝山在比赛前坦言,延边客场不好打,决不能掉以轻心。这些话并非危言耸听,就在对阵力帆之前,延边在主场击败新疆获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球队士气正旺。

  好在比赛开始后,力帆没有再犯面对青岛海牛时的错误,全队迅速进入状态并掌握比赛主动权。最近状态出色的王栋让延边球员尤其头痛,一旦他拿球对手必须派出两名球员前来包夹,他也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可惜有着“力帆C罗”之称的张池明临门一脚依然找不到感觉,错失两次绝佳的进球机会。

  直到第40分钟,力帆总算依靠任意球打破僵局。王栋主罚斜传禁区,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陈雷后点头球冲顶破门,1:0。尽管第48分钟延边队扳平比分,但2分钟后张池明在反击中斜传,帮助队中头号射手古托头球破门,力帆以2:1再次领先。这是古托本赛季打入的第5个联赛进球,居中甲射手榜首位。第74分钟,有着“带刀侍卫”之称的力帆队后卫隋东陆头球将比分定格为3:1,这也是他联赛的第3个进球。最终,力帆依靠三个头球客场战胜延边,也被重庆球迷戏称为“头球队”。

  冲超还需稳固后防

  经历了开局两连败的尴尬后,力帆目前已取得联赛五轮不败,还以16个进球成为中甲进球最多的球队。通过网络观看比赛直播的力帆粉丝,赛后也在力帆贴吧表扬了球队最近的出色表现,称这才是冲超球队该有的成绩。

  球迷还称赞,不论是主教练王宝山还是球员们都在慢慢步入正轨,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为熟练和默契。球迷对后卫隋东陆的表现尤其满意,这名后防队员本赛季已打入3个进球,本赛季突然爆发出惊人的攻击力,成为一名“进攻型后卫”。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尽管力帆进球数名列中甲第一,但每轮都有失球,7轮下来总失球数多达10个,后防线薄弱是力帆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特别是当对方拥有速度快的前锋时,力帆防线容易被对方打穿。本场比赛力帆的丢球,就是因为隋东陆无法追上对方球员金度亨。面对延边这种攻击力不强的球队,力帆都避免不了丢球,一旦遭遇强队恐怕后防线会更加不堪一击。要想冲超成功,一条稳固的后防线必不可少。

  好在力帆也意识到球队后防不稳,本场比赛力帆战术上也刻意加强中场拼抢,为后防线减轻一定压力。替补上场的防守型后腰艾利亚斯,从表现上看已经慢慢找回状态,如果他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力帆后防不稳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主帅王宝山:未来重点解决后防

  场面上占据优势,打入对手3个进球,但力帆主帅王宝山赛后并没有感到惊喜:“取得两连胜固然值得高兴,但本场比赛的胜利其实是在意料之中。从结果和场面上看,我们算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是两队实力差距的正常反映。”不过王宝山也肯定了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比赛中确实打出了一些东西,有一些配合是我们平时训练中经常练到的。”

  至于力帆每场比赛都失球的尴尬,王宝山毫不掩饰这是球队的大问题,“每轮都有失球确实是个大问题,最近我也在反思,也在想一些办法解决,不能前面进十几个,后头丢十几个。我个人认为失球的主要原因,还是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每场比赛总是有球员会出现走神的情况,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作为一支以冲超为赛季目标的球队,后防线绝不能成为阻碍球队取胜的绊脚石,王宝山也清楚地认识到这点,“接下来,我的工作重点也会转移到如何解决球队防守偏弱上来,争取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王宝山还特别提到了已有三球进账的隋东陆,认为他频繁进球并不是因为醍醐灌顶,而是在思想上发生重大转变,“我认为上赛季隋东陆刚来的时候,多少有点看不起中甲联赛的感觉。经过一个赛季磨炼后,他发现中甲的竞争远比想象中激烈,再加上本赛季他的位置上竞争更加激烈,这也让他越来越重视比赛,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发挥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7/n398869006.shtml report 2113 经历了主场4:2击败深圳红钻的激战后,力帆逐渐走上正轨,开始表现出冲超级别球队的实力。昨天下午在延边市新体育场,力帆不仅率先进球,并在对手扳平后又迅速将比分超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