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国手甲状腺手术缺席集训 世锦赛复出存疑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用关心和珍惜来代替“谢谢”与“对不起”。感谢这段时间关心我的每个人,我挺好,请放心……”八一副攻刘聪聪在4月23日通过网络媒介如是留言道。目前,这位现役国手由于正处于甲状腺手术后的康复阶段而缺席中国女排集训,搜狐体育在此祝愿刘聪聪能够早日康复……

  身高1米88的刘聪聪是八一女排的主力副攻,2011-2012赛季由于与杨珺菁、陈瑶联手征战联赛而崭露头角,并且在伦敦奥运会前期入选由俞觉敏执教的国家集训队,只可惜因为大赛经验略显欠缺而最终无缘12人正式名单,不过较为均衡的攻防能力还是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帅郎平在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并且于4月28日公布了第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略显遗憾的是,刘聪聪当时榜上无名,好在后半程联手江苏自由人陈展被临时征调进队,随即在经过第二期集训历练后身披19号战袍征战大奖赛。由于天津王宁经过体检显示膝伤严重缺席第三期,刘聪聪再度赢得候补机会而完成了中国女排在2013年的全勤集训。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八一高妹袁心玥和陈瑶临时被租借到广东恒大,而刘聪聪与杨珺菁搭档的副攻锋线仍旧豪华,特别是师从胡进于12月28日直落三局以3-0(25-19、25-16、25-19)爆冷零封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一举打破了近十年来客场不胜的怪圈。

  纵观联赛的整体表现,刘聪聪凭借243扣、136中、20次失误的56%成功率,力压天津王佳敏和浙江杨舟等竞争对手荣膺“最佳扣球奖”,由此毫无悬念地携手福建徐云丽、恒大袁心玥、八一杨珺菁和浙江杨舟,入围中国女排2014年的第一期集训大名单。

  只不过,刘聪聪并没有如期出现在中国女排集体军训的场地上,也没有随队移师到福建漳州参加接下来的封闭性集训。据了解,这位现役国手在早前的身例行体检查中,经由颈部彩超显示甲状腺部位出现异常,因此暂别国家队而入院接受医生专家组的确诊……

  4月中旬,刘聪聪在父母的陪同下接受了颈部的手术治疗……最终的术后病理切片检查显示已无大碍。术后第三天,正处于康复期的刘聪聪通过网络媒介与朋友、球迷进行互动,留言道“用关心和珍惜来代替「谢谢」与「对不起」。感谢这段时间关心我的每个人,我挺好,请放心……”。

  目前,正在漳州进行封闭性集训的中国女排,副攻锋线是由徐云丽、杨珺菁、袁心玥和杨舟组成,考虑到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档期撞车,而刘聪聪需要根据未来几个月的身体恢复情况,才能确定能否及时复出参赛,因此主教练郎平或许会在这一位置上吸纳其他选手来充实后备力量。(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8/n398931659.shtml report 1787 刘聪聪入选了本届女排27人集训名单“用关心和珍惜来代替“谢谢”与“对不起”。感谢这段时间关心我的每个人,我挺好,请放心……”八一副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