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士顿马拉松纪念更坚强 父亲轮椅推子跑完全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有时候,我们需要感谢苦难伴随前行,因为它让你成长,也让你变得更坚强。

  由于去年的爆炸案,在今年的波士顿,所有人的心愿都是一样的:挥散萦绕在这条终点线上的阴霾,再复它的荣光。

  就像这张图片上,坐在轮椅里的里克·霍伊特,他和他父亲迪克·霍伊特,在冲过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的那一刻,脸上幸福的笑容,以及周围伙伴们的掌声。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场景——生命之光,运动之美,全都绽放在这一刻。

  每一个冲刺成功背后都有一个不寻常的故事。里克出生时,脐带缠脖,脑组织严重受损,只能勉强动动头,动动膝盖。他用笑容,以及头部控制的计算机与人沟通。15岁时,一个同学遇车祸瘫痪,他问爸爸,能不能参加学校的长跑募捐。当年40岁的迪克推着轮椅,和儿子跑完了全程。

  在追逐风的过程中,里克第一次享受到了奔跑的乐趣。他对爸爸这样说:“你推着我奔跑,当风吹着我的脸,我觉得自己不是残疾人了!”

  从此父子俩开始了在轮椅上奔跑的人生。

  每年于爱国者日(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在波士顿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尽管之前遭受过赛事组委会的排斥,但从1984年开始,波士顿马拉松赛接纳了霍伊特父子。爸爸推着轮椅,和儿子一起,跑——这对组合从此从未间断过该项赛事,成绩从未垫底。

  1996年,波士顿马拉松百年庆典,他们入选十大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选手;2006年,他们的故事甚至还拍成了电影《Team Hoyt》(《霍伊特之队》)。

  就算在去年的波士顿遭受了不幸的袭击,但这对父子也从未打算停止奔跑的脚步:“我们只需要继续前行,不能让这种事阻止我们。”

  现在,30年过去了,壮年的父亲跑到了白发苍苍的老年,少年的孩子也年过半百——但路还在前方……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29/n398973123.shtml report 807 有时候,我们需要感谢苦难伴随前行,因为它让你成长,也让你变得更坚强。由于去年的爆炸案,在今年的波士顿,所有人的心愿都是一样的:挥散萦绕在这条终点线上的阴霾,再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