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种族歧视快船老板被重罚 终身禁赛罚250万美元

来源:现代金报

  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快船老板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事件终于有重大进展。北京时间昨日,NBA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快船老板多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事件的处罚结果:联盟决定,对斯特林处以终身禁赛并罚款250万美元的处罚,同时,联盟还将尽全力让斯特林出售快船队。

  作为整个事件的中心人物,斯特林也在处罚公布之前通过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就是坚决不会卖掉快船。并且,他并不认可联盟对他的处罚,并有可能向法院提出上诉。 本报综合报道

  重磅处罚

  要把斯特林彻底赶出NBA

  在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事件曝光后,所有人都在等待着NBA官方对此的反应。此前甚至有球迷指责联盟新任总裁亚当·萧华对这件事反应速度太慢。而从最终出炉的处罚结果看,萧华对这件事的处理可谓相当铁腕。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萧华宣布了NBA联盟对于斯特林的处罚决定。首先是对快船老板处以终身禁赛,这意味着他将不能参加联盟任何活动,不能出现在快船的主场和训练场以及办公室,不得参与涉及到快船的任何商业活动和球员的个人决定;此外,他也被禁止列席NBA理事会会议,也无法参与联盟其他任何活动。

  除了终身禁赛外,联盟还对斯特林处以了250万美元的罚款,这也是NBA联盟宪章之下所规定的最大罚款额度。另外,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联盟会想尽办法逼迫斯特林出售其所拥有的快船队。而强迫其出售球队至少需要NBA四分之三的老板同意,据称,亚当·萧华已经跟除了快船之外的29家NBA球队的老板谈过,这个程序会立即启动。亚当·萧华有足够的自信将斯特林彻底赶出NBA。

  对于联盟做出的严厉处罚,各方反应都是一致拥护。詹姆斯等黑人球星纷纷给处罚决定点赞,詹皇甚至用了“伟大的总裁”字样来称赞萧华的雷霆手段。目前,专家估计快船队的转让价格可能会高达10亿美元,但已经有多个财团表达了对快船的兴趣。

  处罚解析

  新总裁决心除掉“老赖”

  斯特林于1981年以12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快船队。迄今为止,他已经执掌快船32年零10个月14天,在老巴斯去世后,他是NBA现任在位时间最长的球队老板。按理说,这样一位资深NBA老板,在遇到大事件时,联盟多半还会顾惜旧情,但为何亚当·萧华这次会如此痛下杀手呢?

  首先,从斯特林的角度说,他的种族歧视言论侵犯了美国社会的底线。考虑到历史,种族歧视一直是美国最敏感、也是最不容触碰的话题之一。况且NBA大部分都是黑人球员,斯特林不仅惹怒了整个美国社会,更刺激了所有的黑人球员,成为美国公敌,甚至连奥巴马总统都进行电视讲话予以谴责。可以说,整个事件已经不再属于篮球范畴,它变成了一个社会事件,关注程度之高令人咋舌,让斯特林几乎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都在喊打。

  其次,处罚斯特林,甚至逼他卖掉快船,对萧华,甚至是斯特恩来说都是一件期盼已久的事情。因为一直以来,斯特林就是出名的无赖。他敢于与NBA联盟作对,不惜耍任何手段。但这间接帮助了一些小球队,因此他也拥有了不少的同盟者。即便是前NBA总裁斯特恩主政这30年期间,也一直拿这个刺头没有任何办法。但这一次斯特林自己作死,犯下如此大错,正给了联盟清除斯特林的机会,因为就这件事的负面影响来看,联盟做出这样的处罚,甚至逼迫他卖掉快船,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当事人反应

  斯特林不准备卖掉快船

  在NBA开出严厉罚单的同时,人们自然关注当事人斯特林的反应。据美国媒体透露,在萧华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斯特林就接受了福克斯体育记者的采访,并表示自己不会卖掉快船。而据斯特林身边的人向媒体透露,斯特林绝不会同意这样的裁决结果,并且有可能状告NBA联盟。

  就目前形势看,萧华很有可能通过联盟投票的方式逼迫斯特林出售快船队,如果斯特林本人想要反对,就必向法院提出上诉。“斯特林的第一想法肯定是状告联盟,但是否行动还要看事态发展。”一位快船内部人士向美国媒体透露。假如斯特林提出上诉,他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斯特林在购买快船队时已经签署过NBA宪章法规,萧华的裁决和老板的投票都是根据法规实施的仲裁裁决,即使是美国宪法也很难对仲裁裁决提出异议。除了联盟的处罚外,还有消息称,目前至少有14家赞助商已经停止了和快船队的合作,球队因此经济损失惨重。

  据称,斯特林此前还想到勇士主场观看快船对勇士的第四战,但被联盟劝止。斯特林一度曾给快船主帅里弗斯打电话求助,称自己能够解释这一切,但里弗斯拒绝与他讨论这件事。

  【事件起因】

  斯特林事件发生在4月27日,起源于TMZ曝光的一则斯特林与女友的录音,由于女友上传了一张魔术师约翰逊的照片,斯特林对此大发雷霆,并斥责女友不该和黑人混在一块,不该带黑人来看快船比赛,不该传播黑人的东西……等等种族歧视言论。该事件被曝光后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众多球员与老板都对他表示强烈的抗议,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站出来表示了谴责。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6411.shtml report 2451 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的快船老板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事件终于有重大进展。北京时间昨日,NBA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快船老板多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言论事件的处罚结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