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赌球丑闻遭曝光 非雄鹰进南非世界杯全靠假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国际足联自2011年起每年花费2000万欧元对抗假球,但是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仅在欧洲,就共有380场职业足球比赛遭到了操控,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也有超过300场比赛被操控。不仅如此,本周一一本关于足球的新书出版,一名赌球集团成员在这本书中透露,他曾经帮助2支球队闯入过2010年世界杯

  多次操纵预选赛

  佩鲁马尔曾经是新加坡队的一名球员,退役之后便开始在赌球界发展。在两名意大利记者出版的新书中描述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令人惊异的一幕。2009年,佩鲁马尔成立了一家赛事组织公司,通过这家公司,他们实现了对官员和球员的控制,在洪都拉斯备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赛事前,这家公司通过见不得光的运作让洪都拉斯顺利闯入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随后,佩鲁马尔在非洲区预选赛上再次伸出魔爪。他向莫桑比克足协支付了10万美元,以鼓励让他们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结果莫桑比克让人意外地1:0击败了突尼斯,这样最后时刻获胜的尼日利亚顺利地闯进了南非世界杯。作为酬劳,尼日利亚足协将3场比赛的组织权交给了佩鲁马尔。另外还将尼日利亚的世界杯参赛奖金也分给了他。

  对于自己的行为,佩鲁马尔显得相当开心:“我的计划成功了,我是尼日利亚打进南非世界杯的幕后英雄,让尼日利亚和洪都拉斯出现在世界杯是我的个人成就,我居然让两支球队进入了世界杯,可是这可不能告诉任何人。”

  暗示FIFA存腐败

  对于佩鲁马尔的指控,尼日利亚足协只能矢口否认:“这样的说法不仅完全不是事实,而且还极大地贬低了尼日利亚球员们为晋级世界杯而付出的努力。”佩鲁马尔上周在赫尔辛基再次被捕,坐牢对于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欧洲警方对于佩鲁马尔进行如此严密的监控是其来有自的,他是国际足联黑名单上最危险的一个。他所控制的地下赌球网络操纵了全世界三大洲超过300场比赛,并且至少有6个国家的足协官员涉案,这个赌球网络的黑手甚至已经伸向了即将开始的17岁以下和20岁以下世界杯比赛。

  实际上,比佩鲁马尔更让人害怕的是,假球的根源始终难以追溯,甚至国际足联都很有可能是假球的保护伞。2011年,国际足联为记者提供的一些假球材料中,有一封佩鲁马尔亲手写给同伙的信件。他在信中还怀疑腐败丑闻缠身的国际足联无力打假:“如果母体都腐败了,又能如何清理足球腐败?”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60632.shtml report 2554 虽然国际足联自2011年起每年花费2000万欧元对抗假球,但是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仅在欧洲,就共有380场职业足球比赛遭到了操控,在亚洲、非洲和南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