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国乒以全胜晋级 刘国梁:淘汰赛或遇挑战

来源:湖北日报

  五战全胜,轻松晋级八强,国乒几乎未碰到任何挑战。昨日,东京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男女队继四连胜后,又分别横扫塞尔维亚和奥地利,以头名强势晋级。尽管小组赛打得轻松,但总教练刘国梁坦言,这并不是好事,淘汰赛或许会碰到更大挑战。

  新兵樊振东或面临更大考验

  在小组五轮比赛中,马龙许昕出场四次,均以3比0完胜对手,成为男队的“定海神针”。而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全力打造的明星人物张继科,在首场面对巴西选手松本惠时,因慢热丢掉一局。不过,在随后的两次出场中,他逐渐找到状态连续横扫对手。三位主力连番告捷,老大哥王皓也在两场比赛中一局未丢。

  与大赛经验丰富的四位师哥相比,新兵樊振东在对阵波兰队时因心态波动而连丢两局,虽然最终以获胜收拍,却显露出其稚嫩的一面。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如果他被派上场,如何减压将是对其的最大考验。

  在小组15个单场比赛中,国乒仅丢了3局,强大到无人可挡。“小组赛打得太轻松不见得是好事,别的队在小组赛已经有了激烈的竞争,淘汰赛时进入状态会比我们快。如果碰到中国队,他们也会放开一搏,很有可能超水平发挥。”刘国梁坦言,国乒将在淘汰赛前做好准备,“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不会因为小组赛打得轻松而放松警惕。”尽管刘国梁略微有些担忧,但从男队的整体实力来说,出现意外输球的几率几乎为零。

  孔令辉率女队刮起青春风暴

  男队主力当道,女队则刮起了青春风暴。小组赛中,在李晓霞丁宁发挥稳定的同时,初登世乒赛团体赛赛场的陈梦、朱雨玲也轮番上阵,并得到了女队主帅孔令辉的赞赏。“经过小组赛的锻炼,两人基本进入比赛状态,打得也越来越流畅。”孔令辉说,“淘汰赛可能还会派两人上场。”

  此外,自2010年莫斯科世锦赛开始就受制于团体赛魔咒的刘诗雯,在小组赛获得4次上场机会。她凭借出色的发挥,同样得到了肯定。“刘诗雯在前3次打第三单和今天第一单都守住了,表现得不错。”孔令辉说。

  经过四天的小组赛,首次带队出征团体赛的孔令辉对淘汰赛已颇有信心。“从这几天来看,我们的实力还是要好一些,而且大家心里面都憋着一股劲,相信在淘汰赛上会有更好的发挥。”他说。

  根据昨晚的抽签结果,今晚7点30分,国乒男队将与希腊澳大利亚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明天16点女队将对阵乌克兰和韩国之间的胜者。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502/hbrb2333306.html report 2150 五战全胜,轻松晋级八强,国乒几乎未碰到任何挑战。昨日,东京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国男女队继四连胜后,又分别横扫塞尔维亚和奥地利,以头名强势晋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