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否认出售巴塔拉 曼萨诺撞衫被要求两次换衣

来源:京华时报

  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国安没有让北京球迷失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依然以1比0击败了天津泰达,打破两年来客场不胜天津魔咒的同时,也获得了中超的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国安更是甩开昨晚输球的山东鲁能5分,稳居第二。

  京华时报天津专电记者郑小龙

  在这场本轮中超最具看点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由于在历史战绩中不占优,因此不少舆论普遍认为国安将败走麦城。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天津水滴体育场,由于是假期,所以大批天津球迷涌进了体育场,从下午5点开始,就有不少的黄牛党在体育场外围兜售高价球票,还有不少球迷是携家人到现场观战。

  这也是足球职业化以来第37次京津大战,双方都非常重视。天津队前10轮仅积9分,距离降级区仅有2分差距。本轮面对宿敌,上一轮被阿里汉雪藏的王新欣、周海滨、杜震宇、瓦伦西亚全部回归,小将聂涛本赛季首次首发。上一轮回到积分榜第2位的北京国安则变化不大,陈志钊继续首发,而张呈栋位列替补席。

  幸运之神眷顾着国安,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北京国安就由巴塔拉头球打进一粒有越位嫌疑的入球,并被判为有效。尽管天津泰达随后奋力拼抢,并由瓦伦西亚下半场第57分钟顶中横梁,但始终未能敲开国安大门。最终,北京国安以1比0取得三连胜,而天津泰达则三场没有进球,仅得1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充斥着谩骂、鼓噪、冲突、飞铲、激光笔照射,所有德比的元素都聚齐了。

  □功臣

  国安否认将出售巴塔拉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外媒体传出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希望出价400万欧元引进巴塔拉,但国安俱乐部昨天对外否认了这种可能。

  曼萨诺依然给予了巴塔拉绝对的信任,昨天的比赛,巴塔拉和张稀哲的中场组织让御林军的进攻如鱼得水。开场仅仅4分钟,巴塔拉就接到乌塔卡的传球,头球攻破了天津泰达的球门,进球之后,巴塔拉也显得极度兴奋,紧紧与队友拥抱。但或许是进球激怒了泰达球员,此后巴塔拉被天津泰达防守球员重点照顾,不时可以看到巴塔拉被对手放倒的画面,甚至在下半场,巴塔拉被泰达后卫直接一脚踹在大腿上,在惨叫声中倒地。场边的曼萨诺看到爱将受伤也有些焦急,好在经过治疗,巴塔拉又站了起来,曼萨诺这才松了口气。

  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巴塔拉表示:“能够进球当然很高兴,但最让人兴奋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很艰难,好在我们可以以一个好的心情回到北京。”对于出售巴塔拉的传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否认称:“没有的事情!”

  □释疑

  唯一入球的确属于越位

  在昨天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国安队的进球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对于巴塔拉的进球是不是属于越位,北京球迷和天津球迷起了争执,而根据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解释,国安昨天的进球的确属于越位球。

  在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解释中明确说明,在本方球员进攻时,至少要有2名(包括守门员)在内的对方球员更接近于对方球门线,而在巴塔拉的射门之前,天津队门将宗垒已经出击,此时,乌塔卡传球,巴塔拉身前只有站在球门线上的杜震宇一个人。因此,巴塔拉的射门应该是属于无效,另外,即便在巴塔拉接球之前,皮球碰到了李玮锋,但在传球时,巴塔拉已经处于越位位置,依然算是越位。不过,由于当值边裁位置不佳,没有能够看到这一幕,最终主裁判李俊并没有吹罚国安进球越位,幸运女神昨天站在了御林军一边。

  赛后,面对媒体记者提出的该球是否属于越位的问题,老练的曼萨诺也打起了太极:“我还没有看到比赛的录像,所以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帅论

  撞衫被要求两次换衣

  曼萨诺这是个值得庆祝的夜晚

  这是曼萨诺第一次感受京津德比战,1比0的胜利也让西班牙老头感到满意,国安积分榜上位列第二,紧追广州恒大,曼萨诺完全有理由高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夜晚。”

  曼萨诺说:“今天这场比赛,场面非常激烈,我们踢起来非常困难,但我们在上半时表现非常不错,尽管只进了一个球,其实还有很多机会可以把握,下半时对手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我们整体控制了局面,最后这个比分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在比赛中,曼萨诺先是穿着一件绿色的衣服,但是在比赛中又脱了下来,比赛结束后又重新穿上,让人有些费解。对此,曼萨诺回应说:“比赛之前我穿的是一件绿色外套,但第四官员坚持说我的衣服与场上队员混淆,当我脱下之后,里面的白衬衫又与天津队的球衣混淆了,所以我只能穿上一件黑色的外套。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我们可以与北京球迷一起分享胜利。”

  战胜了天津泰达,国安已经取得了联赛三连胜,谈及三连胜的意义,曼萨诺表示:“我们知道京津德比的困难程度,也知道场上局面会很困难,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我们的战术思想,控制了比赛。我们在6天之内取得了3场胜利,连续3场胜利非常重要,抛开所有场外因素,我们拿到了9分,也把排名(位列第二)捍卫住了。”

  泰达郁闷京津德比告负

  阿里汉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

  输了球,让天津泰达的球迷很是生气,赛后,泰达上下也很是失望。不过,主教练阿里汉则依然表示,会坚持自己的进攻性打法不改变。

  阿里汉说:“通常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去追赶比分都会很困难,但我们打强队总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包括打富力、鲁能、恒大以及今天的国安都是如此。我认为今天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大家有非常强烈的取胜欲望,我对他们的表现是满意的。我觉得我们球队应当在后面的比赛像今天一样继续表现。”

  尽管最近成绩不佳,但阿里汉还是坚持自己的进攻战术:“我今年为泰达带来的是进攻战术理念,这场的阵容也是我们在准备期一直使用的阵容,这些人员与战术效果都还是不错的,相信球员能够通过自己的表现找到自信,相信通过后面的比赛能够一点点变得更好。”

  泰达中场王新欣则坦言:“挺遗憾的,开场这个丢球,让全队的部署全部都落空了,4分钟一个很意外的丢球,大家在主场心理上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从结果来讲,上轮部分主力休整是一个错误的轮换,但教练可能站在他的角度上,对联赛有一个整体的理解。作为球员来讲,如果让我上场,我会努力去表现出所有的东西,但是现在毕竟结果已经出来了,只能去考虑再有这种情况,我们需不需要去轮换。”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4/n399092883.shtml report 3115 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国安没有让北京球迷失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依然以1比0击败了天津泰达,打破两年来客场不胜天津魔咒的同时,也获得了中超的三连胜。在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